标题:儋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00821984-0/2019-00132 分  类: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儋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成文日期:2018年12月04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4日 时效性:

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委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建立健全政务公开机制,加强民主监督和依法行政,强化规范管理,积极推进优质服务,促进了我委政务公开和政务信息网站的发布工作正常开展。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我委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把它作为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按照省、市推行政务公开的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常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共同研究,部署制定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成立我委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长由吴如兰主任担任,副组长由林经盛、钟美楼、唐有才副主任担任,成员为各科室负责人。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唐优才副主任兼任办公室主任,成员为薛玲珠、冯钧、李学超,具体负责我委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明确分工,把政务公开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将责任层层落实到人,形成从主任到干部职工都有责任的长效工作机制,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成立我委政务公开监督小组,组长由吴主任担任,副组长由林经盛副主任、钟美楼副主任、唐优才副主任担任,成员为符文喜、薛玲珠。

 二、认真组织实施,按时完成委务公开工作

我委经常召开办公室、各职能科室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督促、检查、落实,做到权力和责任清单、卫生计生工作、民生、财务等为内容按时公布,增加透明度。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

按照《海南省信息公开办法》要求的内容科学分类,并如实、及时地公开。

公开内容一是本单位的主要职责和公开内设各科室的职责,联系方式、服务承诺、办事指南;二是不定期公开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性文件,重大决策、大额资金管理和自身财务支出状况;三是对于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和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办理的条件、程序、期限、结果、收费情况等也在网上公开;四是把群众关注的医疗卫生健康热点问题纳入办事公开范围,建立和完善群众评价体系。围绕医药购销等容易出现问题和重点环节,建立监管机制,推进办事公开工作。

在公开形式上,我将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与内容有机地结合起来,实施多种形式的公开,设置公开栏一个,设立意见箱一个,监督电话一台,电子邮箱一个。并充分利用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窗口、儋州政务网等公开平台。对外公开我委办事时限,公开重大事项或群众点题要求公开事项的办理结果。

2018年,我委在政务公开栏共公开信息4期(按季度公开)分别公开财务收支情况、行政审批情况、卫生监督执法情况、打击“两非”情况、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社会服务承诺制、医疗卫生许可证及校验情况等内容;在儋州政务网上公开信息121条。

)大力开展政务行政职权公开各项工作

    一是推进决策公开。建立健全公众参与、专家论证制度和听证制度,规定凡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决策实行预公开制度,广泛听取意见,并向社会公布意见采纳情况。对专业性、技术性较强的重大事项进行科学论证、专家咨询和评估制度。    

    二是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落实到位。按照规定的时间完成清权确权工作、职权目录编制工作,并已绘制行政职权流程图,执行情况良好。

三是大力开展行政审批公开工作。规范行政审批程序、方式,明确审批环节的标准、条件、时限和相应责任,及时向社会公开。按照市政府办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工作部署,对现有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新一轮的清理工作。目前,我委行政审批38项许可事项已全部进入海南省行政职权公开专栏,纳入了统一监管。

四是推进内部公开情况。通过公开栏、会议、文件传达等形式及时准确地公开干部选拔任用、机关预决算、政府采购、基建工程、财务收支、资产状况等情况。

五是工程建设领域信息公开情况。全市卫生计生各个工程全部按有关规定,将招投标、中标等信息在政务网上公示,今年在政务网公示了75条信息

、存在问题

我市卫生计生系统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是:

(一)重视程度不够。一些医疗卫生机构主要领导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视不够,在信息公开工作上表现为不主动,不积极。政务信息网发布的格式不够完善。

(二)工作缺乏连续性。个别单位没有明确由那个科室或部门专门负责这项工作,工作不够深入,缺乏连续性。

(三)监督机制不够完善。个别单位没有建立健全监督组织,没有建立起与信息公开相适应的内部监督制度,外部监督与内部监督机制尚未真正形成

(四)定期公开更新的速度较慢,公开栏定期公开一季度一次,公开栏因篇幅限制,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公告栏因大小限制,公开时间有时不受控制

下步工作打算

   (一)加强领导和监督工作,有计划按时进行政务公开,坚持每季度由监督小组组织一次检查,确保每季度的政务公开内容真实、准确

(二)加快更新速度,如公开栏定期公开一季度一次外加上更多的不定期公开,合理利用现有空间,更好的设计,使其能公开更多内容;

   (三)安排更多机会与群众交流政务公开问题,如在一些工作会议议程加入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内容。

   (四)进一步加强在政府网站发布信息的内容规范。

                             

 

                        儋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812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