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儋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dzlywtj001/2020-00013 分  类:文化、体育、广电、出版 发文机关:儋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成文日期:2020年01月23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3日 时效性:

儋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儋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等文件要求编制,全文内容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

一、总体情况

2019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市政务公开协调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儋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要求,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为目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和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党中央和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指导部门重大决策部署,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完善监督保障制度机制,深化政务公开。

(一)健全相关配套制度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不断完善各项信息公开机制。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始终把制度建设贯穿于政务公开工作全过程,制定了《儋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儋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儋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信息发布审核制度》等涉及信息公开相关配套制度,使政务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二)注重公开平台建设。2019年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不断加强政府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建设,完善信息发布,突出窗口作用,全面展示部门组建后的新面貌新气象。2019年我局主动公开并及时更新了机构职能、各部门的职责权限、主要负责人、办公地点和联系方式等情况;国家、省、市有关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的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及相关政策;行政许可的事项名称、受理机构、受理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期限、收费标准、设立依据、结果查询及咨询电话;部门年度预算、决算执行情况;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市场监管情况;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活动情况息。

经认真梳理并汇总,政府网站全年发布信息共计149条,其中领导信息和机构概况7条、政策文件5条、政府采购26条、财政公开3条、旅游和文化市场监管16条、总结公报1条、旅游和文化体育资讯42条,常规工作动态23,旅游美食及宾馆酒店、景区信息等26条。此外,官方微信公众号全年发布信息共计141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5

5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7

11

11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7

26

26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业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诉求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是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开局之年,基本工作稳步推进,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政府信息公开机制还不够完善;公开信息的广度和深度有待提高;已更新栏目信息不足;部分栏目未及时公开信息;公开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等。

2020年,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将继续落实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对照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为旅游和文化市场服务。

(一)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继续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对照本局制定的涉及信息公开相关配套制度健全公开制度,规范公开流程,完善协调配合,加强监督检查。推动文件出台、保密审查、主动发布和政策解读有序有效衔接。

(二)进一步完善平台建设。继续配合党政网络管理中心完善优化官方网站栏目设置,增强网站互动和服务功能。继续办好官方微信公众号更加充分发挥影响力,便利公众及时获取公开的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不失声、不缺位。

)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根据我局工作职责和实际,不断调整充实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丰富主动公开的形式,拓展主动公开的广度和深度,加强党务信息公开。在做好结果公开的同时,不断加强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和服务公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因儋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为机构改革后组建的新单位,报告中涉及到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9年3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