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新州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00001434900821997-1/2018-00296 分  类: 发文机关:儋州市新州镇 成文日期:2017年01月12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12日 时效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儋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等有关要求,现特向社会公布新州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

  一、概述

  (一)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镇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人员,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镇长陈皇强担任组长,党委组织委员李诗学担任副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担任成员;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由李诗学兼任,副主任由党政办公室主任柯绪鹏兼任,成员由各办信息员组成。形成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专人承办、其他办公室配合的组织推进体系。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

  (二)完善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已制定了以下相关工作机制:一是政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明确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等。二是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明确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各个环节的流程、时限等具体要求。三是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对公开和不公开的政府信息界定作出规定,确定审查程序、责任、追究办法等。

  (三)加强宣传,提高认识。我镇要求机关、各行政村及各单位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知识,提高专业素养,不断增进全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和了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我镇通过电子政务平台累计发布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34条,其中综合政务类9条;财政、金融、审计类1条;国土资源、能源类6条;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类1条;城乡建设、环境保护类12条;卫生、计划生育、妇女儿童类2条;公安、安全、司法类2条;民政、扶贫、救灾类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镇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镇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情况

  2015年,我镇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大部分干部还存在“不公开事少,公开事多”的思想,公开信息的主动性不强;二是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不够全面。

  (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大对干部信息公开的培训宣传力度,提高干部认识,增强公开信息的主动性;二是全面梳理政府公开的内容,并制定责任办公室,建立考核机制,做到政府信息“应公开尽公开” 。重点要加大对“三农”政策、强农惠农政策、征地补偿情况、土地规划审核、“三公”经费支出、社保就业、民政助残扶贫、农村危房改造等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信息公开力度。

                                                                                                                新州镇人民政府

                                                                                                                 2016年2月1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