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新州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00001434900821997-1/2018-00294 分  类: 发文机关:儋州市新州镇 成文日期:2017年01月19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19日 时效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儋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等有关要求,现特向社会公布新州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

  一、概述

  (一)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镇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根据人员的变动情况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人员。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镇长陈圣龙担任组长,党委组织委员谢瑞日担任副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担任成员;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由谢瑞日兼任,副主任由党政办公室主任王绪波兼任,成员由各办信息员组成。形成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专人承办、其他办公室配合的组织推进体系。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

  (二)认真梳理应公开内容,明确公开责任办公室。除了要求各办公室设立一名信息员负责本办公室政务公开信息的报送工作外,还逐项对照应公开的内容列表,将需公开的内容逐项分配到各责任办公室,明确责任,由各办公室信息员在规定的时限内上报至镇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继续加强政务信息公开的宣传,进一步提高认识。我镇要求各办公室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知识,提高专业素养,不断增进全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和了解。2016年大部分办公室工作人员的政务信息公开意识已有明显的提高,各办信息公开力度明显加大,尤其是加大了国土资源、危房改造、扶贫、政府采购等方面的信息公开力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我镇通过电子政务平台累计发布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26条,比2015年同比增长2.7倍,其中组织机构简介类1条;综合政务类36条;财政、金融、审计类4条;卫生、计划生育、妇女儿童类1条;国土资源、能源类29条;农业、林业、水利、海洋渔业、气象类1条;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类6条;城乡建设、环境保护类26条;劳动、人事、监察类2条;民政、扶贫、救灾类2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镇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镇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情况

  2016年,我镇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从总体来看,我镇2016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较2015年有很大的提升,各方面的信息公开力度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是也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思想认识、制度建设、公开力度等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下一步,我镇将严格按照《条例》、《办法》的规定,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力度,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二是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流程;三是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重点要加大“三农”政策、社会救助、扶贫、危房改造、宅基地审核等方面的信息公开力度。

 

                                                                                                         新州镇人民政府

                                                                                                         2017年1月18日

    (此件主动公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