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2014年中和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00001434900822053-4/2018-00137 分  类: 发文机关:儋州市中和镇 成文日期:2015年02月12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5年02月12日 时效性:

2014年中和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4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镇紧密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儋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以完善制度为核心,规范内容为重点,考核落实为关键,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提高。下面就我镇2014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基本情况报告如下:

一、成立机构,完善制度。为更好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镇政府成立了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纪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今年的实际情况在去年的基础上对相关的成员进行了调整,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镇党政办公室,有一名文秘人员负责日常工作。镇领导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年初制定下发了《中和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做到年初有计划,工作有安排,工作中有专人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并对政务公开进行督促检查,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二、制定工作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按照我镇制定的工作思路,年初我镇政府制定下发了《中和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从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各项相关配套制度、全面完善政府网站和行政审批等平台建设、加快推进政府信息查阅场所等建设、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队伍建设、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制度、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督促检查工作等几个方面进行任务分解,并明确了责任单位,同时印发《中和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确保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够有序且紧密地实施和推进。

三、强化监督检查,落实信息公开。为了落实具体的监督工作,我镇还成立了由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辉毅为组长的政务公开监督小组。监督小组工作职责: 

1、督促检查镇的政务公开工作事项的落实,做到重要事项及时督查,常规工作定期督查。 

2、督查的主要内容: 

(1)公开的内容是否全面落实; 

(2)公开的形式是否注重实效; 

(3)公开的程序是否规范有序; 

(4)公开的时限是否及时到位; 

(5)公开的内容是否合乎目录要求; 

(6)收集的意见、建议是否及时办理和反馈。

四、多种形式,确保公开。我镇政府本着求实、方便、节俭、明白的原则,通过民主生活会、听证会,利用标语、墙报、政务公开栏、门户网站等形式并结合实际,有针对性的公开。在工作中不断完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加强对相关人员业务能力的提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五、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截止到2014年11月28日,我镇政府通过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累计公开信息11条;通过儋州政务网公开信息44条;通过镇政府政务公开栏公开信息,根据每个部门的工作情况划分为及时更新与每季度更新两种更新公开方法,每条信息的公开都需要信息公开小组审核通过后方可公开。公开的主要内容与数量有:政府资产状况每月一公开;中央和省关于涉农工作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民政救助金的发放情况;涉农资金的使用和管理;新农合和新农保工作进展情况条;计划生育信息及时公开。 

六、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到2014年11月28日,我镇政府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以及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或者行政诉讼。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从总体来看,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在平稳有序推进。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保障了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促进了依法行政,发挥了政府信息的服务作用。但在工作中还是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一是少数相关的工作人员对政务公开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使政务公开流于形式,公开制度不健全,信息的管理不够规范;对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等实质性内容没有及时公开。政务公开制度建设还需进一步完善。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工作量大、业务技术性较强,我镇目前为止仅有3名从事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的兼职人员,并没有专职人员,致使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规范性和全面性还不够。

三是目前为止我镇信息公开的电子化率仍然较低,基本处于零电子化率水平,许多信息不能以电子形式进行公开,远远达不到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

 

中和镇人民政府

2014年11月28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