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排浦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报告

索引号:-00822036-6/2020-00039 分  类: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儋州市排浦镇 成文日期:2019年02月13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13日 时效性:

排浦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报告


2018年,排浦镇政务信息进行了及时、规范地公开,切实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现公告2018年度排浦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如下

一、工作概述

2018年来,我镇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工作理念,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排浦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及时做好工作部署。

()加强领导,统筹安排部署政务公开工作

排浦镇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程,按照省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贵安新区的有关要求,分析研究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情况和主要问题,确定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原则、目标、内容、步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组织协调、检查和指导,做好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

()突出重点,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着力抓好重点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原则,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权、钱、人、事”等作为2018年度公开的重点事项,同时规范公开时限和程序,确保群众高度关注的政府信息及时、全面公开,确保所有公开事项简洁易懂,便于查阅知晓,做到公开内容更加充实、时间更加及时、公开重点更加突出。

()完善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

在狠抓内部制约机制的同时,抓好外部监督制约机制的完善,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将政务公开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使政务公开工作更加扎实、有序开展。一是确保公开信息更新的及时性。二是确保信息公开的准确性。严格执行发布内容分管领导审批制度,做好信息内容接收、筛选、审核、加工、发布等,杜绝政治错误、内容差错、技术故障,确保发布内容准确、格式规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排浦镇政府信息公开主要以儋州市人民政府网站为第一公开平台,同时充分利用政府宣传栏、政务中心大厅LED屏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进行公开。2018年我镇在儋州市人民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120余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主要体现在:一是部分单位对政务公开认识不足、重视程度不够,主动公开的意识还很欠缺;二是政务公开工作机制有待进一步理顺,信息公开工作在广度、深度上需要加大力度;三是信息公开队伍整体素质需要进一步提升。

为此,2019年我镇政府信息工作将着重做到以下几点:

()加强培训教育,提高业务水平。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强化服务理念,建设服务型机关,理清公开事项,查缺补漏。

()推进互动交流。进一步加强对政务村(社区)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健全有关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反馈制度,确保把村(社区)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推进互动交流,提高回复及时性,增加群众满意度。

()抓重点促深化,增强工作透明度。按照“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切合实际,稳步实施”的要求,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加大“真公开”的力度。同时,要按照有关规定,对我镇办理的行政事项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作出承诺,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继续优化审批办事服务,对各项办事指南的公开进行进一步细化。

()充实和拓宽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与渠道。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了解和掌握群众普遍关注的信息动态,不断调整和充实主动公开内容,不断拓宽公开渠道,提高公开针对性。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