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南丰镇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00001434900821982-4/2018-00272 分  类: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儋州市南丰镇 成文日期:2017年01月20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20日 时效性:

南丰镇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据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儋州市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儋府办 [2016]73号)文件精神,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认真按照要求,进一步加强完善政务公开工作,促进了我镇政务公开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将2016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我镇党委、政府始终把政务公开工作提到重要议事日程来抓,不断完善和规范政务公开制度,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我镇加强了组织领导,落实了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的组织领导机构,明确了各成员的职责;有日常的工作机构和专(兼)职人员。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专人抓、有专人管、有专人办;将办公场所设在党政办,落实各项公开具体事项;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年度考核指标。

(二)完善公开制度,加大公开力度。我镇围绕中心工作深化政务公开,将全镇重点工作、民生工程及时向社会公开;加大行政决策公开力度,加强“三重一大”事项的公开;推动权力运行程序化和公开透明工作;扎实推进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的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利用互联网、新闻媒体、儋州政务网门户网站、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镇政务公开栏、电子显示屏,及在各审批窗口放置办事指南等形式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建设,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渠道。

(三)主动公开信息,提高工作效率。我镇认真抓好受理、办理和回复三个环节,做到能够当场办理的即来即办,不能当场办理的承诺限时办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和主要类别。通过政务公开,各部门增加了压力,工作增大了透明度。全镇干部职工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职责,加强了自身的约束,办事效率提高了,工作作风更加扎实,树立了单位良好形象。

二、政务公开信息的情况

2016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0余条。公开的信息主要包括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政府机构和人事、财政预算决算、规范性文件、工作动态等7大方面内容。

三、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计划

我镇在政府信息公开的过程中,虽然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与上级的工作要求仍有一定的差距:一是信息公开的渠道过窄,信息公开载体受限。二是信息公开不够充实,不够详尽。三是村民获取政府公开信息意识不足。2017年我镇将重点从以下方面抓好政府信息(政务)公开工作:

1、加大信息公开宣传力度。一是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通过多种形式,有针对性的向群众宣传实行政府信息公开、民主管理及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激发广大群众的主人翁意识,了解自身的公民权利,提高参与民主管理的积极性;二是通过宣传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知识,提高村民获取政府信息的能力.

2、继续充实公开内容。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

3、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规范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

 

 

 

 

                              南丰镇人民政府

                                  2017年1月19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