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兰洋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00001434900822010-4/2018-00252 分  类: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儋州市兰洋镇 成文日期:2015年02月04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5年02月04日 时效性:

 根据《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4年儋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的要求,2014年,我镇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并通过网站等方式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现将2014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加强领导,建立健全组织机构 

为加强我镇信息管理工作,我镇高度重视,成立了以赖小灵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羊彩凤为副组长,党政办、纪检室、宣传办、财政所、团委、妇联等单位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政办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和日常工作机构,为切实开展《条例》施行的各项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保障。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我镇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发布保密审查制度、信息公开澄清制度、监督检查制度等相关制度。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建立了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安全管理制度和政府信息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度,明确职责分工,制定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确保不发生泄密问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条例》规定,2014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9条,内容涵盖机构信息、主要工作、人事信息、财政信息、民生建设等工作信息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各类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镇全年未发生依申请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镇全年所有政府信息免费公开。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我镇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的时间短,经验少,业务知识不够精通,对信息是否公开把握不准,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二是专职人员常身兼数职,工作量大,对信息的及时发布造成一定的影响。三是由于对《条例》的学习不够、理解不深,各单位、部门的工作人员对哪些信息应该主动公开、哪些可依申请公开、哪些依法不能公开把握不准,对本镇生成的政府信息未进行科学分类,工作较为被动,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不全,更新不及时,没有在《条例》规定的时限内公开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努力改进方向。2015年,我镇将继续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主动、全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保密审查机制,促进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权力网上运行的透明度。 

   1、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通过镇府电子LED频幕、悬挂跨街横幅、张贴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确实提高我镇群众对本镇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2、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尤其要有重点、有步骤地加强我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学习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