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儋州市兰洋镇 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

索引号:-00822010-4/2019-00084 分  类: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儋州市兰洋镇 成文日期:2019年07月02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2日 时效性:

兰洋镇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

工作计划

 

一、2019年上半年的工作总结

 

 

2019年以来,兰洋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新论断、新目标、新任务,按照市委、市政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建设温泉风情小镇的目标,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集镇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现将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汇报如下: 

(一)始终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主动适应新常态,综合实力明显增强

今年上半年,我镇紧紧围绕“一区一镇一调整”的发展思路,以项目为抓手,以发展促效益,经济发展的后劲和动力明显增强。2019年上半年全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9101万元,同比2018年上半年增长5.6%;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925元,同比2018年增长8.2%。全镇经济发展实现了阶段性突破,呈现出速度加快、结构优化、活力增强的良好态势,赢得了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二)始终坚持抓项目调结构,深化产业改革创新,夯实兰洋长远发展基础

今年上半年,我镇在抓当前、稳增长的同时,努力解决了产业结构单一、增长质量效益不高的问题,积极谋划兰洋长远健康发展。

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工作。坚持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市“七大产业”实施意见,以健康养生产业为主抓手,依托兰洋温泉资源,以温泉、养生、医疗度假为核心,继续深入实施“大企业进入、大项目带动”战略,加大投资强度,不断增强跨越发展后劲;重点培植温泉公园、温泉疗养院等大项目、好项目。力争在农村基础设施、文化旅游、农产品深加工等领域实现大的突破;建立和完善项目推进工作机制,认真抓好项目推进的跟踪服务,特别是对天香木兰园、兰洋温泉养生休闲度假区、凤凰谷·康帝度假酒店、街面立面改造和道路改造、洋万高速公路征地农田生态修复项目等重点项目,实行“一对一”跟踪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为兰洋创造一个良好的投资环境。截至2019年上半年,农田生态修复项目已完成征地600亩。

优化调整经济产业结构。按照市委提出的“调优做精第一产业”的经济发展思路,充分利用兰洋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一是稳步发展优势产业引导农民种植良种橡胶、热带水果等经济作物;采取科技下乡,举办培训班等形式,南罗、加老村引进了橡胶苗培育项目促进农民增收,用科技手段来提高单产,增加总量。同时,动员群众利用田间地头种植矮化椰子、益智,并在兰洋片区发动群众种植葡萄、姜等,增加农民收入。二是加快发展畜牧产业按照“一村一品”的农业发展思路,依托中投特色养殖养龟示范基地和南罗七叶葡萄园基地,按照“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进一步扩大农户扶持规模,重点打造加老、南罗、兰洋、番新等一批养龟、种葡萄、养殖淡水龙虾等特色村,把兰洋打造成全省种养殖风情示范镇;三是突出发展休闲产业结合兰洋养生风情小镇建设,积极引进有实力的大公司,采取“公司+农户”的形式,大力开发农家游、农业观光游、农家乐饮食、农家土特产等项目,打造吃、住、游为一体的现代农业旅游观光镇。推动兰洋旅游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兴旺的局面。

(三)始终坚持抓规划强堡垒,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新型城镇化效果初显

兰洋是海南省重点建设22个风情小镇之一,我镇抓住“双新”发展战略的良好机遇,紧密结合兰洋镇建设温泉养生小镇的定位,根据《兰洋镇“十三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了兰洋发展的方向,为兰洋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夯实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我镇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根据振兴行动计划,以市委袁书记为组长的兰洋特色产业小镇推进项目小组为指导突出“花海兰洋·温泉养生”为主题的兰洋街面立面改造和道路改造,提升兰洋整体形象;联合相关单位启动“一事一议”项目,覆盖16个村(居)委会,涉及饮水、环村路、宣传栏、立面改造等,实现81个村小组100%实现环村道路全硬化;着力完善乡村公路网和电网的改造,通过村道修建、绿化美化、推广沼气、垃圾集中处理、危房改造、农房规划报建、改水改厕等工程,逐步创造良好的村庄内外环境和家居环境。

建设黎苗特色美丽村镇。重点建设南罗、墩响、头竹、番开、番新等美丽乡村。坚持以人为本,坚持绿色发展。在南罗村委会,建设1000亩葡萄农庄与500亩淡水龙虾养殖基地,借助葡萄农庄和淡水龙虾养殖基地的农业观光、体验作为游客流量的牵引力,加深黎族特色民俗文化的挖掘,把南罗打造成集休闲观光旅游为一体、独具黎苗特色乡村。继续加大投入力度,高标准打造墩响美丽乡村和旅游观光综合体在番新村委会,继续重点发展养殖澳洲淡水龙虾、水面种植荷花立体种养等产业,进一步促进“农业+休闲旅游+精准扶贫开发”深度融合,打造“农业+休闲旅游+精准扶贫开发”美丽乡村。头竹村委会,争取涉农项目资金,对头竹村委会进行美化绿化,整体开发头竹一、二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点;市重点项目天香木兰产业园总投资100亿元,结合新农村建设以及美丽乡村旅游景点建设,采取公司扶持带动,首期在头竹、下加开村等6个自然村房前屋后规模化种植天香木兰,打造集“观光旅游+采摘”为一体的天香木兰旅游产业。结合莲花寺景区在番开村委会交月村打造美丽乡村。

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镇委镇政府投入近200万元全面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全镇实现村容整洁,村民安居乐业。一是完善基础设施。村道路硬化率自来水入户率有线电视入户率达到100%居民庭院绿化率达到90%,农村改水改厕规划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6%。目前各村排水沟正在建设中。二是“一创两建”为抓手,大力开展“城乡清洁大扫除”“爱国卫生运动月”等行动,每周动员村村民积极参与卫生整治圈养家禽牲畜,卫生环境卫生进一步提高。蚊蝇孳生地得到有效治理通过了省病媒生物防制考核三是以加强农村文化载体建设和改变农村环境卫生面貌为突破口,扎实推进文明生态村建设。目前,开展文明礼仪教育、文明环境创建、文明交通等活动15次,提高群众讲文明树新风的意识。

(四)始终坚持改善民生惠及人民,解民忧暖民心,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我镇千方百计改善民生,坚持发展的成果应由人民共享,镇财政预算80%左右用在民生工程上。

贯彻落实国家惠农政策。今年早晚稻的补贴面积目前正在登记核查当中,所有财政惠农补贴资金均会发放到农户“一卡通”存折;危房改造方面,2019年四类重点对象1-6月份合计拨付130.3万元,2017年水库移民今年1-6月拨付14万元;我镇作为市土地确权工作试点单位,数据建库率100%,合同签订到户率91.63%,全面外业测量已完成,共14多万亩,目前正在发证当中;为了让各项工作公开透明,我镇继续做好全镇81个村小组组务公开。

非洲猪瘟得到有效防控。一是成立兰洋镇防控领导指挥部,制定《兰洋镇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处置方案》,每日对我镇散养户和猪场开展监督排查。同时填写日报表和登记表定时向市猪瘟防控指挥中心汇报。二是设置了16个消毒检查点,每个消毒点严格遵守24小时值班制度,对过往车辆严格按照程序进行检查和消毒;三是制定了镇政府指导、村委会督查、农户消毒的机制,对养殖场(户)、屠宰场和餐饮店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管理;四是严格执行疫情处置程序,彻底消除疫情。截至目前,死亡322头猪,扑杀了12551头,共计无害化处理了12873头;五是开展泔水监管工作,明确禁止向养殖场(户)提供泔水和使用泔水,一经发现给予严厉惩处。六是加强教育宣传,通过广播车、镇政府微信工作群、钉钉电视夜校、镇包点干部和各单位“三委”干部入户等多种方式宣传讲解“非洲猪瘟”症状、传播途径、处置方式等有关知识,提高群众的防控意识。累计发放非洲猪瘟防控知识宣传册2000份,粘贴非洲猪瘟防控知识宣传海报200张,悬挂400条横幅。

全面开启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我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集体经济组织共涉及97个。其中村委会14个,村民小组82个,镇办农场1个。按市委市政府要求,选取3个行政村(南罗、番加、番新)进行先行试点,并于2018年12月已经完成前期组织准备、清产核资、成员信息摸底工作;试点村现剩余成员信息界定、折股量化、组建机构三个环节工作。从2019年5月5日起开展全镇集体经济组织清产核资工作,截至目前,已经盘完9个集体经济组织(大塘村、头竹村、番雅村、水南村、南报村、兰洋村、番开村、加老村、海孔村)。

民政工作进一步夯实。一是扎实做好农村低保、特困户的走访排查工作。2019年上半年取消低保户28户73人、减员13人,取消特困3 户3  人;新增低保 12 户 14 人、增员4人,新增特困 2户2 人,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则退”。二是认真做好救灾救济和社会福利工作。镇政府每月每人拨付300元生活费,改善供养人员的生活。三是切实推进农村低保制度与扶贫开发政策有效衔接。

稳步推进精准扶贫攻坚。一是产业扶贫初告捷。2016年,镇党委镇政府结合精准扶贫工作,汲取塘约经验,通过“党支部+农民专业合作社+公司+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成立了儋州七叶葡萄农民专业合作社。南罗村党支部集中农户撂荒土地,将南罗、加老共69户贫困户的扶贫资金入股到儋州七叶葡萄农民专业合作社,并与本土企业儋州丰盛生态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合作。目前葡萄园约500多亩已初具规模,“采摘+休闲”旅游模式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赏玩,成功带动贫困户增收。2017年1月南罗贫困户每户获得3000元分红,共8.1万;2017年6月加老、番开、兰洋、海孔等村委会贫困户均已获得分红。实现在“家门口致富”。南罗葡萄园在省第三方评估、市县交叉检查中扶贫产业得到肯定,国家、省市各级媒体纷纷报道。

 

 

 

 

2019上半年我镇建档立卡贫困户907户3607人,返贫19户71人。2019年下达的产业扶贫资金638.5696万元。针对未脱贫户92户251人(含返贫户7户23人),以每户每人7296元入股养殖淡水龙虾项目;针对2018年脱贫的102户391人(含返贫户12户48人),以每户每人1600元入股养殖淡水龙虾项目;针对2016年至2017年脱贫户536户2240人(不含返贫户),以每户每人800元入股养殖淡水龙虾项目。针对2015年脱贫户177户725人,资金共58万元,留作下一步安排,发展集体经济。针对“十三五”贫困村番新村、“十二五”贫困村番开村、番加村,每村投入产业扶贫资金50万元发展集体经济。剩余产业扶贫资金5.68万元,对番开村加大投入发展集体经济。不存在因返贫重复人口而多下达的产业资金。二是大力推广贫困户橡胶价格保险经验2019年我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天然橡胶价格保险投保户数总共603户,亩数合计4605.08亩,固定收胶点39个,涉及番开、海孔、兰洋等14个村委会、1个镇办农场兰兴农场(兰泉居委会无符合参保的贫困户)。每个村委会选定一名村“两委”干部作为橡胶保险协保员,组建起一支协保员队伍,配合做好橡胶保险工作。另由所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与村委会保险协保员监督贫困户每天在收购点售胶数量,规范登记管理工作,统计台账上报。截至目前,按照天然橡胶价格保险政策规定,符合贫困户发展产业奖励的有443户,每户奖励1000元,已按要求将名单上报到市农业农村局。

(五)始终坚持加强社会管理,社会事业全面提速,奠定兰洋和谐稳定局面

上半年来,我镇通过加大投入广泛宣传发动等措施,推动全镇各项社会事业蓬勃发展。

社会事业全面协调发展。为进一步提升兰洋风情小镇软实力,我镇开展文艺下村、五讲四美“三月三”文艺演出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陶冶群众的道德情操,精神文明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中心学校已成立创建“两化”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儋州市兰洋镇中心学校标准化学校创建工作方案》,按照标准化学校要求制定学校发展规划图,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中。目前,全镇7所完小按时通过市标准化学校评估验收,3所通过市规范和评估验收,还有4所完小未通过市规范化学校创建验收;兰洋中学已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儋州市兰洋中学标准化学校创建工作方案》,按照标准化学校要求制定学校发展规划图,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之中。新建番新、番打和三雅等一批村委会卫生室,改善农村医疗条件,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

计生服务工作深入规范。我镇以创建全国计划生育先进镇为目标,创新工作机制,计划生育工作重心下移,以村委会为主体,同时加大服务力度,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制度建设,使群众的生育观念转变,计划生育工作不断上水平。截至目前已完成市下达的孕前优生、两癌筛查、妇女常见病等任务。

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以开展创建“平安兰洋”为载体,重点抓好预防、打击、教育、管理、建设5个重要环节,与辖区内企业及各村居委会、镇办农场签订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状,强化了责任,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对全镇的综治、维稳工作起到了加压和激励的作用。截止2019年7月2日,我镇查处治安案件22宗,查处违法人员7人:收缴枪支3支,子弹25发:刑事案件立案12宗,同比下降12%。切实维护了我镇的社会稳定,人民群众安全感不断提升。

(六)始终坚持政府自身建设,遵循廉洁从政,行政效能创先争优

我镇坚持以作风建设为总抓手,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基层工作的主线,全面营造良好投资发展环境,全力推动兰洋跨越发展。

抓好干部思想作风建设。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为契机,认真组织好镇党委中心理论组学习,通过学习使镇三套班子及广大党员干部在政治敏锐性和维护大局的观念上大大增强;建立健全领导班子议事制度,对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坚持班子集体讨论,民主决策,有效推进了全镇行政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完善镇村干部联合“驻村、坐班”制度和监督体系,强调机关干部把主要精力用在农村工作上,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杜绝出现群众“来回跑”和“回头跑”现象。

强化党员干部廉政教育一是强化政治责任。通过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1.召开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2次,组织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等党内法规条例;2.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专题会3次,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观看《一抓到底正风纪》等纪录片。

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我镇多措并举推荐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1.组织全镇62名在编干部签订《不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承诺书》,抓好“关键少数”,为作廉洁自律表率;2.对新入职的6名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提高其党性修养,筑牢其拒腐防变的能力,确保做到依法依规履职;3.开展了1次村级警示教育,通报2018年查处的违法违纪案例,以案为鉴,扎实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三是强化工作作风建设。1.开展党员干部纪律问题自查自纠工作,纠正党员干部存在的“四风”问题,提高我镇的行政办事效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2.在春节、端午节等节假日期间,对全镇政府各部门、各村(居)委会、镇办农场、双管单位的作风建设情况开展2次明察暗访,严肃党员干部工作纪律,切实全镇提高工作效率。

创新社会服务管理工作。我镇兰洋社会管理服务中心继续实行“前台受理、后台办理、部门落实、中心督办、限期办结”的运行方式,根据工作需要设经济、民生和维稳三个服务区14个服务窗口,并在全镇15个村(社区)创建了便民服务站,为人民群众提供多元化、精细化、人性化服务,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中心2018年至今共受理各种服务事项782件,直接办理咨询和诉求服务事项778件,办结率99%。

2019年上半年,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进一步激发了全镇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了全镇人民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但是,我们也非常清醒地看到,在加快发展、寻求突破中,还存在不少的困难和问题,上半年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非洲猪瘟防控方面,个别单位、部门和干部职工在防控工作中责任意识不强、担当不够、作风不实,出现防控措施操作不规范,数据更新不及时等问题;二是产业扶贫方面,一些贫困户种养技术缺乏,不善管理,所种养项目效益不佳,导致部分贫困户积极性不高;三是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方面,个别干部职工对整治工作不够重视,工作力度不大,存在工作不自觉、工作拖延的现象。同时部分村委会存在“抓则紧,放则松”的现象,没有自觉地坚持将工作维持最好的状态;四是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方面,村委会没有独立核算各个工程的账面数,已投入资金年底就结转,导致捋账耗时较长。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这些问题,在2019下半年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二、2019年下半年的工作计划

 

2019年上半年,成绩来之不易,2019年的下半年,我镇要继续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下高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抓住儋州打造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地区的重大机遇,以强烈的紧迫感和高度的责任感,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锐意进取,迎难而上,重点聚焦七大产业的健康养生产业发展,做到重规划求布局、重投入求增长、重结构求效率、重基础求后劲、重民生求和谐、重改革求活力,全面加快兰洋温泉养生小镇建设进程,

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生产总值增长7.5%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10.0%;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0%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左右。各项社会事业得到稳步推进。

实现上述目标,2019年下半年要重点抓好个方面的工作:

(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是多方整合资源,加大资金投入和保障;二是研究制定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通过完善各类规章制度,加大推进力度,加强村民思想道德教育,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巩固治理成效等多项措施;三要认真谋划好改造提升工作,全力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二)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为目标,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一是制定严格规划,在实施中确保规划的刚性;二是通过综合整治,打造良好生态环境;三是因地制宜,构筑生态产业支撑,以人与自然和谐为目标构筑良好人居环境;四是在专项资金的投入和使用上注重实效,抓住重点。

(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镇党委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一系列安排部署,积极开展档外人口纳贫、保内人口纳贫、错退错评、返贫等排查工作,使脱贫攻坚工作更加精准。同时拓宽帮扶思路、健全工作机制、解决脱贫攻坚中的实际困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成立了村扶贫小组,建立帮扶责任制,两委干部作为帮扶责任人每人结对帮扶4到5名贫困户。以“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贫困户快速增收通过开展党员“创业帮富”行动,引导党员联系贫困户。践行“4+2”工作精神,各党支部党员发挥带头模范作用,积极进村入户做群众帮扶工作,同时继续发展“公司+合作社+贫困户” 、“ 农民专业合作社+贫困户”产业扶贫模式即以村委会为单位,全部贫困户以产业扶贫资金入股合作社发展种养业,带动全体贫困户成员增收脱贫,并确保每户贫困户都有1个以上产业集中村民零散的闲置土地、入户宣传小额信贷等,带动贫困户稳步增收致富。

(四)以“美丽海南百千工程”为抓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根据市美丽乡村建设计划,我镇已启动南罗村、番新村、头竹村、下加开村、交月村、大坡村美丽乡村建设,下一步将按高标准打造,预计年内建成星级美丽乡村。同时,以村委会为单位成立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公司的运作方式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开展物业管理、工程建设等多元化经营活动,推动集体经济发展,带动村民增收。

(五)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建设国家卫生城市为目标,全面加强社会治理和城市管理

坚持以“一创两建”为抓手,重点部署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工作,以党风引领乡风民风,结合开展建设精神文明村镇活动,制定涉及村风民俗、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村规民约,充分发挥老党员、妇女的作用,教育引导民众共同抵制陈规陋习。

坚持发挥党组织的政治、组织和群众工作优势建立民主议事“六事”制度,实行“三会一课”制度、发展党员制度、党内监督制度、党建经费保障制度、责任考评追究制度等机制,同时不断健全村级运转机制,建立党组织领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农村治理新格局,有效推动团结稳定。

着力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积极推进新型农村和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保障农村居民基本生活;继续完善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落实就业和再就业政策,大力开展技能培训,拓宽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门路;要认真策划,强化措施;要加大大病救助力度,完善大病救助机制;要认真解决好失地少地农民的社保、医保问题,进一步改善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的生活条件。

着力提升教育文化水平。要加大投入,改善农村办学条件,深化教育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继续做好教育均衡工作,不断推动兰洋教育上新台阶;以“海南文明大行动”为契机,引导群众开展经常性的、喜闻乐见的各种文体活动,大力发展特色文化,着力塑造和展示兰洋讲文明、重礼仪、诚信友爱、热情好客、井然有序的人文环境;加强农村文化阵地建设,健全农村文化网络设施,推广农民技能教育培训和“农家书屋”阵地建设,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着力做好计生卫生工作。坚持计生工作“以镇为主”转为“以村为主”的有效措施,努力形成新的婚育观念好风尚,完善计划生育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之路,确保我镇计生工作的旗帜不倒。加快城乡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逐步完善兰洋卫生院的设施设备,有效整合兰洋卫生院和蓝洋医院,实现人员管理和医疗设施共建,同时重点做好健康扶贫全覆盖工作;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提高环境卫生水平,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文明生活习惯。

着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要加强和规范社会管理,完善矛盾排查调处机制,强化治安防控和基层基础建设;要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特别要重点打击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的“两抢一盗”等违法犯罪活动;要加强三级联防体系建设,扩大群防群治力量;要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增强群众法制意识;要强化安全生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六)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紧紧围绕“一创两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境治理等中心工作结合“两学一做”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筑牢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根基。进一步建立完善基层党组织书记激励和警示机制,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选拔培养,切实管好用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下大力气破解制约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的难点问题,多措并举发展农村集体经济,争取进一步缩减我镇“空壳村”数量。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抓手,重拳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加大党建示范点创建力度,扎实推进远程教育、扶贫夜校、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等工作开展,全面提升全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全面推动我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切实提高行政效能,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打造清正廉洁政府

坚持“一抓四提高”的发展战略,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加快建设一支思想解放、富有责任心、执行能力强、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全力推动兰洋跨越发展。

加强廉政建设,确保政府清正廉洁。个单位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推动管党治党全面从严;认真谋划狠抓落实,紧盯“四风”问题,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保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巩固惩治腐败压倒性态势;聚焦民生问题,重点查办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增强党内监督的质量和效果;坚持严管厚爱,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提高基层纪检干部的能力和素质,从内心深处明白作为一名纪检干部的光荣和神圣,解决想管、敢管、会管的问题;二是完善规章制度,一方面要让管理制度更加完善规范,使管理更加合理科学,另一方面要不断完善激励机制,提高大家的工作热情;三是强化监督问责,既要问责被监督人,也要问责监督人,严格考核机制,使不作为、慢作为之人没有生存空间。四是要坚持长期从严治党的方针,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加强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增强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政府职能,执行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搭建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有效平台,切实转变作风,建设“服务型、阳光型”政府,大力推行阳光施政,让阳光普照在权力运行的每个角落。坚持创新管理,强化服务,着力提高政府效能。加快电子政务建设,深入实施网上审批,优化审批流程,坚决打通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政策落实的“最先和最后一公里”。全面实施政府服务承诺、首问负责、限时办结制度,健全工作责任机制、激励机制、督查问责机制,努力打造一支敢做事,做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

 

 

 

 中共兰洋镇委员会

 兰洋镇人民政府

  20197月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