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2015年和庆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索引号:00001434900822037-4/2018-00245 分  类: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儋州市和庆镇 成文日期:2016年08月02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02日 时效性:

 2015年以来,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严格《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办公室《依法公布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的要求,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行政透明度,加强对行政权力的监督,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深化了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时间和形式,加强对政务公开的领导和监督检查力度。现将我镇2015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2015年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一)加强学习,注重引导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组织了干部认真学习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精神,提高对《条例》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促进了政务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二)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实行政务公开是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年初,完善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协调统筹工作,下设办公室,有效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做到领导工作到位,责任落实到人,保证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一是及时做好信息发布。2015年,我镇在不同的政务公开平台上发布政府信息120条;其中:政务网站40篇,镇专项工作宣传专栏6篇、和庆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栏49篇、中共和庆镇委员会党务公开栏25有效提高了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二是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以政务公开工作推动村务公开对各村村务公开进行统一指导、统一规定公开内容,特别是群众关心的村级财务管理、计划生育政策、占地补偿标准、宅基地审批等接受群众的监督。

(四)完善制度,规范公开。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按照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地进行,做到全面公开、及时公开,我完善了有关的工作制度:一是完善领导责任制,建立起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主抓、各有关部门配合的工作机制;二是建立政务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做到“五个落实”:落实分管领导、落实专门机构、落实专职人员、落实专项经费、落实有关工作措施和制度,使政务公开工作长期有人管、有人抓,形成有效的工作机制;三是加强制度建设,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章可循。

(五)加强协调,监督考核。把政务公开与纠正行业不正之风有机地结合起来。在镇政府的统一要求下,各部门根据工作性质制定了各自公开的内容,把职责、权限、办事程序、工作纪律公诸于众,使群众办事有规可循,有理可讲,有怨可诉,行业的不正之风大为改观。

通过政务公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了机关工作作风,使基层民主建设得到加强,让人民群众及时监督政府,落实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推进了依法治镇治村活动,提高了领导水平和工作水平,推动了全镇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大局。

 二、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

 (一)个别站所负责人对政务、村务公开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工作上缺乏主动性和积极性。

(二)有的部门政务公开工作流于形式,公开的内容不全面、不够及时。

 三、2015年工作打算

(一)继续做好培训工作,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把它作为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   

(二)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完善有关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反馈制度,确保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三)进一步提高公开的质量和水平,全面推进村务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四)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及时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积极主动公开政务信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完善公开目录体系,及时更新栏目内容,确保网站公开内容规范到位。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