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光村镇人民政府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00821989-1/2021-00004 分  类: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儋州市光村镇 成文日期:2021年01月20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0日 时效性:

光村镇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市政府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部署,光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的管理工作,结合我镇工作实际,依法公开政务内容,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相关政策、政务信息。现就2020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况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光村镇人民政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20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部门的正确指导下,为经济社会活动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服务。

  一是领导重视、组织部署,建立规范的领导体系。我镇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担任组长,具体工作由镇党政办公室负责。党政办工作人员负责信息公开的整体规划,安排专人负责日常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健全工作机构,落实专人进行资料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组织保障。

  二是狠抓重点、拓宽内容,建立规范的公开体系。及时公开镇政府信息,力争做到数量提高、公开及时、填报规范、内容全面。重点公开概况信息、计划总结、法规公文、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政信息、行政执法、公共服务、其他信息和政府信息年度报告等,认真总结政务公开工作经验,及时报送经验材料。

  三是完善制度,突出责任,建立规范的问责体系。光村镇结合自身实际,按全省、市、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和工作措施。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上报制度、政府信息审核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落实保密审查责任,规范审查程序,对因未审查或审查不严导致不良影响或后果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四是用好载体,强化落实,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根据市府办年初下达的政府信息公开目标任务和2020年政务公开绩效评价细则,按照市政务公开“数量提高,质量提升,排名靠前,全面发展”的年初工作要求,我镇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突出工作重点,完善公开载体,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二、2020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我镇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采用网络及宣传栏公示形式发布。2020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48条,其中,概况信息1条,政策文件1条,民生建设9条,工作动态5条,政府采购9条,城乡建设和管理2条,财政信息6条,其他信息15条。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20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及减免的情况。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镇2020年,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诉讼和申述的情况。

  、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20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完成市政务公开下达的全年公开目标任务,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需要在今后工作中改进。报送过程中极少数报送信息存在上网公开审查不严、填报的栏目填报不完全、未按照上级确定的类别进行填报、索取号填报不准确等问题。

  为此,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镇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一是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条例,认真清理我镇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

  二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务村(社区)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健全有关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反馈制度,确保把村(社区)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一是理顺工作机制,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做好牵头和协调。二是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四是进一步抓重点促深化。按照“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切合实际,稳步实施”的要求,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加大“真公开”的力度。同时,要按照有关规定,对我镇办理的行政事项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作出承诺,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继续优化审批办事服务,对各项办事指南的公开进行进一步细化。

                                                      光村镇人民政府  

                                                       202122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