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儋州市大成镇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00822061-4/2022-00010 分  类: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儋州市大成镇 成文日期:2022年03月24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4日 时效性:

儋州市大成镇人民政府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有关要求,现将儋州市大成镇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布如下,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以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报告中涉及到所有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1年以来,大成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落实儋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深化政务公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主动公开工作动态,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开展。

(一)主动公开情况。2021年儋州市大成镇人民政府通过微信公众号、美篇账号等渠道,主动公开并及时更新政府工作近期重点事项和工作动态,涉及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村级换届等工作,并在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更新及发布领导信息、规划计划、财政公开和政府采购等常规工作。经认真梳理并汇总,政府网站全年发布并更新信息共计35条,其中更新领导信息9条,发布政策文件1条、财政公开4条、政府采购66条、民生建设工作动态12条。此外,官方微信公众号全年发布并转发信息共计391条;官方美篇账号全年发布信息共计38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1年大成镇收到依申请公开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大成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点工作议事日程,确保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准确、及时、规范。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儋州市大成镇政务信息主要通过以下4种形式发布:

1.儋州市大成镇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链接地址:https://www.danzhou.gov.cn/danzhou/zfxxgkzl/xz/dacz/gkml/。

2.官方微信公众号。用户名“这里是大成”。2021年,大成镇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共计推送391条工作动态,阅读量累计38000次,有效的提高了政府工作透明度,使群众知晓政策。

3.官方美篇账号。用户名“成府轩”。

4.儋州市大成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栏。地址位于儋州市大成镇成府街092号镇政府大院。

(五)监督保障情况。设置政务公开监督小组,公布监督电话,依法做到“应公开尽公开”,2021年度未涉及工作考核、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结果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0

行政强制

106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业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诉求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儋州市大成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信息覆盖群体、公开信息质量和公开信息时效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与上级的工作要求、服务对象的满意期待还存在较大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改进完善。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主要存在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以及公开内容的分类精准有待完善,对于政策性文件解读的深度和广度还不够。

(二)改进措施。继续落实上级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对照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指标等有关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公开工作、完善和细化公开制度和内容,进一步夯实“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成效,及时做好新闻宣传、政策解读、答疑释惑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儋州市大成镇人民政府

                              202231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