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儋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春节期间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

索引号:dzscjdj001/2023-00032 分  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机关:儋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2023年01月18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8日 时效性:

儋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春节期间价格行为提醒告诫


全市各相关经营者:

切实维护我市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价格权益,提出如下告诫:

、经营者应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标价内容要真实、清晰、醒目,价格变动时要及时调整,不得标价之外加价或收取未标明的费用。

、经营者应严格遵守政府定价政策,对国家定价的水、电、气等商品和服务严禁擅自调价;对企业自主定价的要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加强价格自律。

三、经营者严禁对米面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和药品、口罩等疫情防疫物资进行囤积居奇,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严禁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扰乱价格秩序

、商场、超市、宾馆、酒店、民宿、餐饮、线上线下商品零售行业及电商平台经营者要认真规范降价、打折、返券、赠送等促销行为,不得利用虚假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方式,诱导消费者进行交易不得利用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打折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进行交易。

五、从事旅游交通运输、停车、代驾、生猪屠宰、垃圾清运等服务行业经营者要严格遵守价格政策不得擅自增加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或借机搭车、强行收费。要自觉遵守国家出台的军人、残疾人、儿童等特殊群体相关优惠政策,自觉维护良好的城市形象。 

六、经营者要认真对照上述提醒告诫要求,认真自查和整改,切实规范自身的价格行为。

欢迎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对价格行为进行监督,若发现有价格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4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儋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118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