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儋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发布2023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2023年第1号)

索引号:dzscjdj001/2023-00027 分  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机关:儋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2023年01月17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7日 时效性:

儋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发布2023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2023年第1)


春节将至,儋州市食品安全办提醒广大消费者加强食品安全意识,节庆期间科学、文明、理性消费,确保健康、平安欢度佳节。

一、正规采买,查看标识

选择正规途径购买食品并保存好购物凭证,认真阅读包装上的各种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保存条件、营养标签等。不采购、接收、食用野生动物,不购买未经检验检疫的畜禽肉。不采购、食用来源不明或有毒害的动植物(河豚鱼、野生蘑菇等),以防发生食物中毒。

二、外出就餐,看好资质

外出就餐或预定“年夜饭”时,首先查看餐馆是否持有有效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建议选择卫生条件好、设施设备齐全、实施“阳光餐饮”的餐馆。尽量不选择客流量陡增的餐馆订餐、用餐,以防因超负荷加工和超能力接待导致发生食品安全问题。就餐时要注意分辨食物是否有异物、是否烧熟煮透。

三、网上订餐,防范风险

网上订餐时,应在正规电商平台上选择证照齐全、距离较近、已实施“阳光餐饮”且有实体店的餐馆订餐,建议避免选订凉拌菜、沙拉、生鱼片、裱花蛋糕等高风险食品。收餐时检查餐食包装是否完好、清洁,查看“食安封签”是否未经启封或破损。收餐后及时食用,不要长时间存放。

四、公筷分餐,文明健康

聚餐时鼓励分餐制。确需合餐的场合,请使用公筷、公勺。在家备好公筷,外出就餐主动索要并使用公筷,引导亲朋好友一起践行“公筷行动”,共建文明、安全用餐环境。

五、厉行节约,抵制浪费

树立正确消费观念,厉行节约消费,坚持吃多少点多少、饭后打包、人走桌清,共同杜绝餐饮浪费。

消费者应保留好消费凭证,消费中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可拔打12345进行投诉举报。

恭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春节!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