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儋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1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00821984-0/2022-00029 分  类:卫生、计划生育、妇女儿童 发文机关:儋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成文日期:2022年03月23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3日 时效性:

一、总体情况

为正确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有关政务信息公开要求,建立健全政务公开机制,加强民主监督和依法行政,坚持实事求是、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强化规范管理,做到应公开尽公开。积极推进优质服务,促进我委政务信息网站的发布工作正常开展。我委结合《儋州市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坚持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我委按照《海南省信息公开办法》要求的内容科学分类,并如实、及时地公开。现将我委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布如下:

我委公开内容:一是本单位的主要职责和公开内设各科室的职责,联系方式、服务承诺、办事指南;二是不定期公开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性文件,重大决策、项目招投标公告、中标公告、大额资金管理和自身财务支出状况;三是对于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和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办理的条件、程序、期限、结果、收费情况等也在网上公开;四是把群众关注的医疗卫生健康热点问题、生活饮用水末梢水水质监测、卫生健康执法工作情况等事项纳入办事公开范围,建立和完善群众评价体系。围绕医药购销等容易出现问题和重点环节,建立监管机制,推进办事公开工作。五是按时公开医疗卫生许可信息公开明细表、乡村医生补助发放、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对象名单、农村儿女(少数民族三女)户落实绝(节)育措施生活费补助名单、部门动态等。

2021年,我委同时在政务公开栏共公开信息4期(按季度公开)分别公开财务收支情况、行政审批情况、卫生健康热点问题、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卫生健康执法工作情况情况、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社会服务承诺制、医疗卫生许可证及校验情况等内容;在儋州政务网上公开各种信息274条。

儋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信息主要通过以下两种形式发布政府信息:

1、市政府网站儋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公开专栏,该专栏是儋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主渠道和及时发布信息途径链接地址为:http://www.danzhou.gov.cn/danzhou/zfxxgkzl/bm/wsj/gkml/

2.儋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公开专栏。

 今年以来我委未收到向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未接到因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案件;未接到因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诉讼案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821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21年以来,我市卫生健康系统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信息公开机制不够完善,个别单位没有建立健全监督组织,没有建立起与信息公开相适应的内部监督制度,外部监督与内部监督机制尚未真正形成;二是工作人员专业性不强,导致政务公开形式单一,不能很好的把握公开内容,仍需要加强专业化队伍建设;三是部分内容更新和发布不够及时。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是细化任务落实到具体科室,督促科室对主动公开的信息按规定及时公开,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指定专人专管;二是加强业务培训,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三是强化监督检查,落实事前审查制度。按照“谁发布、谁审核”原则,进一步规范信息发布工作,确保公开的信息做到“先审核、再发布”,保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有效性。今后努力提升服务群众的效率和质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