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儋州市审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00001434900821990-4/2018-00033 分  类:国防、其他 发文机关:儋州市审计局 成文日期:2017年01月19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19日 时效性:

 

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信息中心的有效指导下,我局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儋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要求,切实推行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提进了审计工作透明度。现将总结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强化领导

(一)进一步加强领导机构。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分管、副调研员协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维护本局门户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信息发布。同时,责任到各科室、审计中心,形成层层把关、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局面,确保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我局制定了《儋州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儋州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儋州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规章制度,对信息产生、信息发布与审核、信息安全等都制订了制度,为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二、依法公开,有效落实

(一)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参加市里举办的会议、培训等,无缺席或请不相关人员代替。

(二)完善了公开程序。在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密切的民生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的同时,我局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规范性和保密性的审核发布制度和审核发布单,完善政府公开程序,在审核后第一时间上网发布。2016年市审计局未出现政府信息泄密事件。

(三)信息公开具体情况。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我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根据各科室、审计中心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疑问,及时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工作

1.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16年我局在政务信息公开等平台主动公开各类信息总计21条;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当年受理总数、有效数以及办理情况):无;

3.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4.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无;

5.财政审计信息公开情况:今年已发布了2015年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工作报告,继续抓好相关单位要整改情况的公开工作,进一步提升财政预算执行和收支审计工作情况的透明度。

(四)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形式。在儋州政务网上公开了单位概况、领导介绍、部门预算、决算、法律法规等信息,在政务公开栏公开了财务、人事、出勤、工作动态、审计项目执行等政务信息。

(五)注重了政府公开的规范性和及时性。为确保政府信息生成后及时在上网公布,局政府公开领导小组加强了公开规范性和及时性的督查,局办公室严格把关,对各责任科室下发的各类文件,一律在保密性和规范性审核后、印发的同时上网公布。

三、强化监督,有序操作

(一)强化督查制度。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综合进行检查,考评。严把公开内容和项目关,既防止该公开的不公开,又防止不该公开的乱公开。

(二)重大事项通报制度。我局的重大决策,都要注意倾听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实行决策前的社会通报、公示,并在决策后通过一定形式向社会公开,如审计项目向社会公开征集等。

四、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不足:

1.由于人手有限,工作任务重,信息公开不够及时。

2.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有待进一步充实丰富。

(二)改进措施改。

1.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积极探索并实行各种方便群众查阅、了解信息的公开方式。

2.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单位将努力向“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迈进,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3.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4.加强学习和培训。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儋州市审计局

                            2017年1月19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