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新州水厂扩建及管网延伸工程项目

索引号:/2024-00162 分  类:农业、林业、水利、气象 发文机关:儋州市水务局 成文日期:2023年10月30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30日 时效性:

    建设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新州水厂扩建及管网延伸工程

建设单位:儋州市水务有限公司

设计单位:海南天鸿市政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海南泓兴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海南第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总投资:1.0978亿

项目建设工期:180天

建设地点:儋州市新州镇、白马井镇

项目规模与内容:

本工程为新州水厂扩建及管网延伸工程,项目设计供水范围为新州镇镇区及全镇19个村委会、白马井镇2个村委会。

现有供水服务总人口约为9.1万人(2020年人口),规划(2030年)供水人口约9.5万人水厂现有供水规模0.8万d,本次设计农村最高日居民用水定额取130(L/人·d) 镇区最高日居民用水定额取150(L/人·d)设计规模按远期(2030年)扩建至1.6万d,水厂自用水率取10%,取水规模为1.84万d。本次扩建新增占地面积约为8.58亩扩建后净水厂区总占地面积约为21.3亩。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

一、新建输水管道工程:铺设两条DN400输水管,每条长度为5.80km,将从那洋输输水管线阀门井预留口接管取水,取水规模为1.84万d。

二、扩建净水厂工程:新州水厂将进行扩建,供水规模将提升至每天1.6万d。

三、新建配水工程:将建设DN63至DN500的配水管网,总长度为41.84km同时还将铺设DN40至DN250的村内管道,总长度为60.11km。此外,还将对现有的1#泵站进行改造,其流量为3400d。

四、供水保障项目涵盖的区域包括:敦教、大屯、宣泮、盐场、黄村、腾阳、宝山、长塘、西边、泮山、黄玉、英均、荣上、蓝田、新地、英隆、攀步、南岸、英进、竹古村、禾囊村等村委会及新英墟和新州社区。将进行村内入户工程建设,新建供水管道将覆盖所有家庭,总计涉及4417户。同时,还将实施镇区入户工程建设,涉及1713户家庭。

以上各项工程的实施,将进一步扩大供水规模,优化供水网络布局,提高供水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需求。

项目建设情况:

该项目的建设周期规划为180天,2023年7月31日正式启动,在此期间,各项改扩建工艺的提升工作、管网铺设任务、改造调试和配水管网区域的消毒冲洗工作都将严格按照计划进行。每一个环节都将严格遵循工程质量的各项标准,通过专业施工技术人员和高效率管理团队,确保改扩建工程如期完成。

目前,管网敷设已经完成的村庄包括长塘村、墩教村、大栏村、沙地村、宣泮村、蓝田村、坡朗村、攀步村、腾根村和曲僚村,此外,镇区和黄村的输水管道铺设也已完成了50%,净水厂区主体构筑物的施工已完成65%。该项目已正在施工阶段,并已完成了总工程量的35%。续有序推进项目的建设。

该项目的实施对于实现六水共治的目标具有重大意义,对提升供水保障能力具有重要的价值。新的供水设施和优化服务将极大地增强当地供水的水平和质量,有效满足当地居民生产、生活的实际需求。稳定可靠且高效的供水服务将有力促进当地经济的持续发展,并进一步提升当地民众的生活质量。

同时,此项目亦将优化水资源管理并减少水污染,以实现水资源的有效保护。通过科学合理的水资源管理办法,本项目将为推动当地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