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儋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dzcgzfj-001/2020-00124 分  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文机关:儋州市城市管理局 成文日期:2020年10月27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7日 时效性:

儋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8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建立健全政务公开机制,加强民主监督和依法行政,强化规范管理,积极推进优质服务,促进了我政务公开和政务信息网站的发布工作正常开展。

  一、主要做法和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今年以来,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调整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工作的组织协调,紧抓各科室职能职责职,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切实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

(二)完善健全制度,规范公开内容。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我进一步健全完善信息事前审核、评价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

(三)丰富公开载体、扩大公开覆盖面。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与内容有机结合起来,实施多种形式的公开。一是通过政务门户网站公开我局机构简介及领导介绍、概括介绍、部门文件等。二是充分利用局机关安装的LED屏幕发布政务信息。三是利用局机关上墙的宣传栏公开政务信息。公告内容包括信访流程、违法建筑拆除程序等。四是以电视、报纸微信等新闻媒体为依托,不定期在儋州电视台、这里是儋州等新闻媒体上公开城市管理相关工作情况,进一步拓宽了信息公开渠道。

(四)办理群众举报投诉案件情况。主动作为解决信访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高度重视群众呼声,积极解决群众反应的热点难点问题全方位打开信访渠道。目前已开通信访渠道主要有:常规的市“一创建”工作指挥部督办、市信访局信访平台、市委宣传部转来网络舆情、新闻媒体报道、群众来访来电反映、“12345线,专项的市政府批转、职能部门转办、政风行风热线、等交办共计9条渠道第一时间答复当事人。本着桩桩有人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工作思路,坚持快速高效、依法行政的处理原则。对每件信访件做到文书答复、电话确认,确保群众及时掌握办理情况。今年来,共受理投诉156宗,已办结153宗,未办结4宗,办结率97.4%,均达到上级信访工作要求;接待来访群众112人次;召开协调会议12次,现场办公会议21次。

二、下一步打算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加强政务公开宣传,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做好信息的发布工作,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努力提高综合行政执法相关政务公开的曝光率,让城市管理在阳光下进行,切实践行为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