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关于举办2023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初赛暨儋州市第七届创业大赛的通知

索引号:00821961-3/2023-00033 分  类: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儋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2023年04月04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4日 时效性:

关于举办2023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初赛暨儋州市第届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办事处、各大中专院校、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锚定的“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助力乡村振兴,引导更多创业创新人才投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推进儋洋一体化快速发展,我市定举办“2023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初赛暨儋州市第届创业大赛”,大赛方案如下:

    一、大赛主题

    自贸海南 共创未来

    二、大赛时间

20234-5月。

三、组织机构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儋州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发展局

儋州市乡村振兴局

          共青团儋州市委员会

儋州市妇女联合会

承办单位:儋州市就业服务中心

协办单位:各镇人民政府、办事处

(二)单位职责

儋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相关文件的签发、获奖选手荣誉证书的盖章等工作;

儋州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发展局:负责推荐符合条件的科技类企业或个人报名参赛,推荐参赛项目不少于10个;

儋州市乡村振兴局:负责推荐符合条件的乡村振兴类企业或个人报名参赛,推荐参赛项目不少于10个;

共青团儋州市委员会:负责推荐符合条件的青年创业企业或个人报名参赛,推荐参赛项目不少于10个;

儋州市妇女联合会:负责推荐符合条件的女性创业企业或个人报名参赛,推荐参赛项目不少于5个;

儋州市就业服务中心:负责大赛的具体组织实施、经费的拨付等工作。

各镇人民政府、办事处:每个镇、办事处至少推荐2个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或个人参赛。

)大赛组委会

为确保大赛成功举办,成立大赛组委会负责大赛的组织领导。

  

金艳萍  儋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副主任

邱育取  儋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许剑勇  儋州市就业服务中心主任

王晋飞儋州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发展局副局长

邢毅辉 儋州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

    共青团儋州市委员会副书记

钟玉金 儋州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

  

羊磊雨  儋州市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

陈奋新  儋州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一级主任科员

周在持  儋州市就业服务中心职业培训科科长

办公室设在儋州市就业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由羊磊雨兼任,成员有陈奋新、周在持、赖尚峰、何可勇等人。具体承担大赛的方案设计、统筹协调、组织实施、社会宣传、后勤保障等工作。

(三)评审委员会

为确保大赛评选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大赛组委会特邀企业、高校、社会研究机构、创业孵化、金融机构、创投行业有关人士组成大赛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对大赛组委会负责并独立开展评审工作。

四、参赛对象

年满16周岁儋州或洋浦户籍的各类创业人员或者企业注册地在儋州或洋浦的,均可报名参赛。我市农业科技、特色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村电商物流、乡村旅游、文化传承与创新、乡土人才培育等项目均可报名参加。重点鼓励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高校和技工院校学生、去产能转岗职工、复转军人、返乡创业人员、残疾人、女性创业者等群体参赛。参赛核心团队成员一般不超过3人,并明确1名代表。       

五、大赛组别

(一)乡村振兴组。农业科技、特色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村电商物流、乡村旅游、文化传承和创新、乡土人才培育等项目均可参赛

(二)综合组。具有较好的商业价值和市场发展前景非乡村振兴类的项目均可参赛重点鼓励青年创意项目和劳务品牌项目参赛

    六、报名参赛条件

    参赛项目应紧密结合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打造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和十二大重点产业发展要求,参赛企业或机构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2020年3月1日至今,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在儋州市历届创业大赛中获三等奖及以上奖励的项目不能参加本次大赛。

七、报名相关事宜

(一)报名地点

儋州市就业服务中心职业培训科(地点:儋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楼三楼301室)报名参赛。

(二)报名材料

1.2023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初赛暨儋州市第届创业大赛报名表》(附件1)一份;

2.参赛团队成员身份证复印件一份、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一份已注册的提供

3.《创业计划书简本》(附件2)一份;

4.《参赛选手承诺书》(附件3)一份,并将上述材料电子版打包发至316765670@qq.com邮箱(大小不超过20M)。

(三)技术支持

大赛有关新闻和通知统一通过儋州市政务网及微信公众号“儋州就业”发布,参赛选手可登陆浏览相关信息和下载相关报名材料。

八、实施步骤

大赛分宣传发动、初赛、复赛、决赛等4个阶段。具体安排如下:

(一)宣传发动阶段组织报名(4月)

通过报刊、广播、电视和网络媒体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提升大赛的影响力和知晓度,邀请历届大赛创业成功代表和创业导师在我市举办创业经验交流沙龙和讲座,动员更多人员参赛。报名截止时间:2023430日。

(二)初赛阶段(5月旬)

初赛通过闭门评审方式,对各参赛项目创业计划书按照评分标准进行评分,计划书成绩的20%带入复赛。

(三)复赛阶段(5旬)

    复赛采用项目路演方式,通过选手项目展示评委提问、选手答辩等方式进行,根据指标进行评审打分。

复赛成绩=20%创业计划书成绩+80%项目路演成绩

(四)决赛阶段(5旬)

决赛采用项目路演方式,通过选手项目展示评委提问、选手答辩等方式进行,根据指标进行评审打分按分数排序评出获奖名次,并进行现场颁奖

九、奖励扶持

    奖金合计20万元。具体奖项设置如下:

    乡村振兴组:一等奖1名 奖金25000元(含税)

                二等奖2名 奖金各18000元(含税)

                三等奖3名 奖金各10000元(含税)

       综合组:一等奖1名 奖金25000元(含税)

                二等奖2 奖金各18000元(含税)

                三等奖3 奖金各10000元(含税)

大赛共设优秀奖18名,奖金各1000元(含税),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此外,所有获奖项目,符合条件者,将优先入住儋州市创业孵化基地,三等奖及以上获奖项目,将获得政府贴息创业贷款扶持,具体贷款额度根据项目情况而定。

十、配合活动

   (一)在我市电视台、报社和各大媒体上刊发赛事启动新闻及赛程进展情况报道。

   (二)邀请历届大赛创业成功代表、知名企业家和创业导师在我市举办创业经验交流和讲座。

   (三)对优秀创业典型进行系列报道。

   (四)获奖项目将收入我市优秀创业项目库。

   (五)对获奖项目,将根据国家和海南省有关政策规定提供后续跟踪服务,包括定期组织专家进行一对一指导、协助办理创业贷款等。

十一、其他事项

(一)参赛选手提交的报名材料,包括创业计划书简本、项目主要负责人、团体人员信息等,如无特殊情况,不得再次修改。

(二)若参赛企业、项目、团队或成员有不符合报名资质情况,比赛过程中出现弄虚作假、冒名顶替或破坏赛风赛纪行为,经大赛组委会核实,将取消其获奖资格,按成绩排名进行递补。

(三)所有参赛选手,须遵守相关新冠疫情的防控要求。

(四)大赛组委会保留对大赛规则修订的权利,并拥有对大赛规则的最终解释权。

      

               

  

儋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儋州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发展局



儋州市乡村振兴局

共青团儋州市委员会




儋州市妇女联合会

2023年3月31日

   

附件1

2023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初赛

儋州市第届创业大赛报名表

单位(盖章):

项目名称


企业名称


法人代表


项目主要负责人

信息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学历


毕业院校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身份证号


通讯地址


是否登记注册

是()      否()

企业注册时间


参赛组别

1.乡村振兴组(    )       2.综合组(     )

项目团队成员信息

姓名


性别


学历


手机号码


姓名


性别


学历


手机号码


姓名


性别


学历


手机号码



声明:本人已详细阅读本次大赛的相关文件,并保证遵守有关规定。

申报人同意无偿提供申报项目介绍,由主办单位公开推介。

申报人承诺提供的技术文件和资料真实、可靠,作品的知识产权权利归属明确无争议;未剽窃他人成果;未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提供的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数据及证明客观、真实。若发生与上述承诺相违背的情形,由申报人自行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项目负责人签字:                日期:              

(填写报名表并提交后即表示对此表承诺内容同意且自愿承担相关责任。)

备注:项目负责人及核心成员确定并报名后一般不得再增加或变更。

附件2

创业计划书简本

项目名称


所属行业


参加类别

1.乡村振兴组(    )

2.综合组(    )              

联系方式

指导老师


电话


项目负责人


电话


电子邮箱


公司名称


项目摘要

项目的产品与服务,定位及发展目标,可供快速了解项目的精髓。

经营模式及

收入来源


项目满足及

解决的问题

项目预期达到的经济或社会效益,或其解决了什么样的产业或社会问题。

行业状况分析


竞争对手

列举几个主要的竞争对手或潜在的竞争对手。

目标客户

列举几类主要的客户或潜在的客户

项目发展现状

目前项目的状态,即将进入什么阶段。

目前的投资人

项目已有的投资人,如无投资人,请说明目前本项目团队自己已经投入多少资金。

市场营销策略


项目骨干简介

成员一:姓名、年龄、学历、技能、工作经验、项目担当

成员二:

成员三:

项目SWOT分析

优势


劣势


机会


威胁


项目主要风险

项目实施可能出现的风险及拟采取的应对、控制措施。

项目社会价值

对项目的社会价值,比如:带动就业人数、扶贫人数等。

资金需求

项目需要的融资金额及大致用途。

退出机制

对投资者有什么样的退出方式,以保证投资者或本项目的长远利益。

资金使用计划

2022

2023

2024

备注

资金需求





项目收入





项目利润





备注:创业计划书要求表述条理清晰,应避免拖沓冗长,力求简洁、清晰、重点突出、条理分明;专业语言的运用要准确和适度;相关数据科学、详实。

附件3

参赛选手承诺书

为维护2023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初赛暨儋州市第届创业大赛的公平与公正,参赛项目所有成员自愿承诺以下内容:

一、参赛选手已充分知晓大赛内容并遵守大赛规则和评审决定。

二、参赛选手保证提交的所有信息、数据和材料均真实、准确、合法及有效,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益。参赛选手均无条件同意大赛组委会根据需要委托第三方对参赛选手提供的数据、信息、材料及有关情况等进行核实,参赛选手提供必要的协助。

三、参赛项目知识产权问题已经在比赛之前解决,任何产生与知识产权问题有关的纠纷与本次大赛无关。

四、参赛作品可由大赛组委会根据需要用作公开宣传之用。

五、如果参赛选手违反以上承诺内容,组委会有权撤销授予参赛选手的相关奖项。对于因参赛选手违反上述承诺内容,使本次大赛遭受损害或其他结果,参赛选手同意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六、本承诺书自签署之日起视为参赛选手均已接受所列条款并生效。

企业法人代表授权签字:

参赛项目负责人签字:

单位(盖章):


关于举办2023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暨儋州市第七届创业大赛的通知(1).pdf
附件.wps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