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儋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00001434942862317-X/2018-00241 分  类:文化、体育、广电、出版 发文机关:儋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成文日期:2018年02月14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14日 时效性:

儋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7年,市旅游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市府办《儋州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及相关要求,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快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现将我委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全面提高认识,加强领导部署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要求,我委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了行政管理工作要点。并根据人员变动的情况,及时调整了市旅游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委主要领导任小组组长,作为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第一责任人,各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具体负责,落实1名兼职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发布、协调和维护工作。形成了从上到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确保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正常进行。

二、注重工作实效,公开内容齐全

我委紧紧抓住群众关注的热点和敏感问题,强调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凡涉及群众的政府重大事项、重要决策、文件等,都按规定及时发布,广大群众可以在网站等媒体很快捷地获取信息,确保公众广泛知晓或参与的事项第一时间公开。同时通过建立“投诉咨询热线”等便民途径及参与“政风行风热线”节目等,听取社会公众对我局工作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并及时答复和解决他们提出的问题,从而化解矛盾,密切与群众的关系。一年来,及时受理和答复的咨询1500次

凡是运用行政权力办理的与群众利益相关的各类事项(除涉及国家机密外),我委实行全部公开。向社会公开内容包括我委各科室主要职责、办事程序、服务承诺、“三公”经费支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人事任免情况、工作动态等。严格履行审批程序,教育干部“不因事小而不为,不因事多而慢为,不因事杂而乱为”。2017年,我委发布机构领导3条,概况信息2条,计划总结1条,工作动态信息155条,政策法规1条,人事、财务信息15条、部门预决算3条,其他各类信息16条,196条,全文电子化率为77.55%。

三、严格公开程序,丰富公开形式

坚持信息依法公开、真实公正、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我委在信息公开前,由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审阅并确定形式和方法2017年,我委从实际出发,通过儋州政务网、儋州旅游网、儋州旅游微信公众号、儋州旅游官方微博等网络、今日儋州、海南日报等媒体公开栏等各类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及时发布我政府信息让广大群众能通过多种渠道了解我工作动态。

四、强化保密意识,严格审查制度

正确处理实行政府信息公开与保密审查原则的关系,我委认真做到既要积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儋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将应公开的政务信息全面公开,又要严格遵循《保密审查制度》规定,既防止该公开的不公开,又防止不该公开的乱公开,坚持“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原则,严格审核政府信息公开流程。所有拟公开的政务信息,都经主管领导审核签字后才予以发布,一年来无泄密事件发生。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委信息公开工作执行情况有了较大改善,但仍然存在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部分栏目建设仍不够完善;三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四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全面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2018年,我委将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结合本部门的实际情况,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规范管理,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及时提供、定期维护。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发展。

 

                           儋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8年2月13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