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关于加强整治“三线”乱拉现象的提案及答复

索引号:-dzkgxj001/2020-00038 分  类:交通、工业 发文机关:儋州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发展局 成文日期:2020年10月30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30日 时效性:

关于加强整治“三线”乱拉现象的提案


    提案人:羊本善

    联系人:羊本善

    单  位:儋州新潮包装实业有限公司


近年来,儋州市区建设如火如荼,城市面貌愈发干净整洁,居民用电量及通信网络的需求量日益增长,合理的线路搭建规划对城市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甚至影响着城市形象。

一、存在问题

部分街角巷道由于电线、通信线、电视线乱拉乱挂,造成线路杂乱无章、跨越缠绕、强弱电不分等现象。比如东坡路,从2008年起安装的电线、网线、电话线等线路由于没有合理的规划,显得比较、混乱,这种乱搭建线路的现象看上去就像蜘蛛网,蛛丝盘踞,不但影响城市美观而且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因此,针对城区乱拉电线、网线、电话线等现象进行加强整治十分必要。

二、有关建议

(一)做好摸排工作

组织电力部门、城管部门、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挨家挨户进行检查的方式对私自乱拉电线、网线的情况进行调查。统计好城区内存在私自搭建电线、网线的户数和地点及具体情况描述,并通过拍照等方式进行记录,建立起相关问题清单,精确到户到人。

(二)做好宣传工作

整治工作需要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通过召开居民大会、在小区宣传栏张贴整改通知、挨家挨户进行口头通知等方式做好整改的宣传告知工作。通过这些方式向单位和群众宣传国家电力管理相关法律,向其提供相关视频或者典型案例加深对私自搭建乱拉电线的危害的认识。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的同时,也能够理解和配合好整改工作的开展。

(三)落实责任分工

充分利用前期摸排信息,妥善落实责任分工。引入网格化的理念,对前期摸排结果中突出问题较多的地段集中力量分阶段进行整治。整治工作人员数量以就近原则进行合理分配,给每个工作人员分配好整改工作任务,做到有的放矢,不落一户。

(四)落实监督检查

为了防止整改工作后再次出现私自乱接乱拉电线、网线的现象,可以设置相关防护设备,同时在设备上张贴相关警示标语。社区居委会设专员,定期陪同城管等执法部门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各户开展巡逻和宣传工作,利用投诉意见箱和设置举报电话,在对居民反馈涉及乱接乱拉电线、网线的信息进行核实后,对相关责任人和单位进行警告或处罚,限期整改,逾期不改或者整改不明显的,加重处罚。多措并举,逐步建立起监督检查的长效机制,以防止整改后乱拉电线现象死灰复燃。

(五)推广“三线下地”工作

整治工作应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规划先行,分类实施;共同协作,通力配合;先通后剪,高效推进;建管并重,标本兼治的原则开展。整合电力、通讯、电话等部门力量,规范线路走向,使强弱电分离,切实解决“三线”违章乱拉、乱挂等现象和安全隐患问题,改善群众安全用电的情况,保证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网络的正常运行,在美化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位的同时,使群众的生活质量得到提高。


政协162号提案.doc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