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儋州市教育局2015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00001434900821967-2/2018-01223 分  类: 发文机关:儋州市教育局 成文日期:2017年02月06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06日 时效性:

儋州市教育局2015度政务公开工作报告

(儋州市教育局 2016年1月26日)

 

2015年,我局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扎实推进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现将我局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年来,我局坚持把政务公开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加强领导,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和常态化。今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34条,其中主要工作4条,人事信息7条,工程招投标18条,财政信息4条,公开年报1条。同时发布工作动态信息680条(含省内教育动态和学校动态)。通过儋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儋州市教育局网站公开信息675条(含工作动态),通过宣传栏公开信息5条,同时主动将公开政府信息送往公共查阅点,方便群众查阅。

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2015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局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主要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做到职责明确,分工具体,政府政务公开工作保持规范高效运行。一是实现政府政务公开与政府信息公开紧密结合。政府信息公开的每份公文从开始制作到审批印发,都严格确定“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属性,政府政务公开工作保持规范运行。二是实现政务信息发布与公文印发紧密结合。公文公开属性确定后,在印发公文的同时,对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随即实施公开,政府政务公开的时效性进一步提升三是实现政务信息公开实效明显提升。我局指定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对机关、学校的行政活动信息做到每日更新,使广大社会公众及时了解有关的政务信息。

(二)加强平台建设。在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中,除了发挥网站公开平台的主阵地作用,我局还充分依托教育局电子政府信息平台和声讯系统,在实现无纸化办公的同时,快捷实施政府政务公开。同时依托政府服务中心、档案馆、图书馆、宣传栏等渠道推行政务公开工作,政府政务公开形式更加丰富,公开平台更加便捷。2015年,建设我局“儋州教育”微信公众号,建立“儋州教育中学校长群”、“儋州教育小学校长群”,利用新兴媒体的优势扩大政务信息的公开效果。

(三)突出重点内容。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结合教育行业特点,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信息,以及群众、社会敏感、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如教师招聘、校长考核、民办学校(幼儿园)年审、招生入学、人事任免、教师资格认定、职称评聘、评优评先、项目建设、规范性文件等方面的内容,让社会和群众及时了解相关情况。在内部公开方面,重点公开廉洁自律、干部考勤、车辆使用、机关财务等内容。这些政府信息,为方便群众办事、提高社会公众对教育工作的知晓率提供了良好的服务。同时,坚持每日更新局门户网站内容,为广大群众提供大量的教育信息服务。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程度不够高。些科室及领导干部对 “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政府信息公开要求认识不够,对政府信息公开关心、重视程度还有待加强,自觉主动开展工作的意识还需进一步加强。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尚存在一定的滞后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效性、连续性重视不够。有时对政府信息信息的录入和公开,特别是向公共查阅场所提供信息不太及时,存在一定的滞后性。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队伍建设需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职责、内容、程序的了解、把握和运用尚不够准确,各种理论知识和实际业务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四)依申请公开推行成效不高。推行依申请公开以来,尚未收到社会公众提出信息公开申请,成效甚微。

七、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继续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按照依法治国方略和依法行政要求,在工作机制上追求更规范、快捷、高效;在责任追究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使政府信息公开更主动、便民。
    (二)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和指导。努力提高工作人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尤其在保密审查工作上,成立专门机构,配备专职人员负责,提高政府信息信息公开的准确性。

(三)加强监督检查加大政务公开日常考核和年度考核力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校务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继续把政府信息公开和校务公开结合起来,与政风行风建设结合起来,与反腐倡廉结合起来,做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