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儋州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00001434900821999-8/2018-00183 分  类: 发文机关:儋州市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2018年03月16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6日 时效性: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按照《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儋州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安排的通知》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要求,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交通工作透明度,进一步提升了我局各项工作信息化,更好地服务社会。现将我局2017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一)领导重视,认识明确。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加强政府机关廉政勤政建设,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内容,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的主要方式,是减少办事环节,规范运行程序的必要措施。年初,我局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王国臣任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红光任副组长,各科室、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办公室负责人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同时,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我局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制定了责任追究制度。

    (二)任务明确,措施具体。根据交通运输系统的行业特点和职能范围,积极制定有效措施,明确了各项工作任务。

1.明确政务公开的服务理念。我局根据交通发展的实际,依据服务行业的特点,政务公开工作坚持以“办人民满意交通”为理念,明确了政务公开工作的主要方向和任务,对于主动公开信息,主要采取在儋州政务网上公开形式,发布网址为:http://www.danzhuo.gov.cn/。

2.规范管理,严格审核。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网站管理,我局根据《中共儋州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印发〈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的通知》要求,由发布信息的工作人员填写《儋州市纪委监察局信息发布保密审查表》,分管领导严格把关和审核,经主要领导签字后,才在网站上公开发布。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做到应公开的主动公开,不能公开的绝不公开。进一步规范了信息发布审核、责任追究倒查等管理制度。

3.严格按照要求,积极主动公开。一是局属各执法单位按照要求将交通运输行业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公开公示。二是将领导机构、机构职能、行政审批、行政执法、交通工作动态等内容通过儋州政务网进行了公开。同时,根据上级要求,对2017年度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2016年度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及时公开。今年来,我局在儋州政务网上主动公开政务信息40条。

    (三)、突出重点,注重创新。一是加强涉及民生重点领域内工作的公开工作。我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着重在交通建设项目招投标,交通运输线路许可,局机关“三公”经费等方面通过公示、公告等形式在局政务公开栏和儋州政务网站上进行了公开。全年来公开交通建设项目信息24条,燃油补贴信息1条,线路招标等道路运输信息11条,其他信息4条。二是加强政务体系建设。今年,我局按照政务公开中心的工作要求,加强了政府公开信息的编制和录入工作。全年共计编制和录入领导班子、机构及职能、行政执法、行政审批等信息10条。编制了办事目录和服务指南,规范了办事流程,公开了办事服务的依据和结果。  

二、存在问题

一年来,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由于编制问题,政府信息公开没有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很多信息不能得到及时公开。二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

针对上述问题的不足,我局将不断完善和规范,加强检查,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真正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三、下一步计划

(一)拓宽公开渠道。进一步梳理、整合政府公开信息;加强在互联网的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为公民、法人或者其它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二)完善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主要加强对信息材料的收集整理,建立健全依申请公开信息的分发、处理、反馈工作机制,依法稳妥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