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儋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2017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00822048-9/2020-00041 分  类:年度计划/民族、宗教 发文机关:儋州市民族事务局 成文日期:2020年10月22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2日 时效性:

儋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17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年,我局按照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和统一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以少数民族群众、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需求为工作导向,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加大公开力度,积极探索创新公开形式和公开渠道,权力运行更加公开、透明,服务效能得到进一步提高。现将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

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科室负责人为副组长,科室工作骨干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定宗教事务科负责政务公开的具体工作。年初,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要点,认真制定政务公开工作年度计划、目标、措施及组织实施办法,并根据目标任务分解到各个科室,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落实工作举措,解决实际问题。对局政务公开情况进行不定期的监督检查,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

二、全面公开应主动公开信息和权力运行信息

一是不断深化政务公开领域和范围。按照《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规范信息的采集、审核和发布流程。加强政府公文类信息管理,严格把关,属于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予以公开,确保信息的时效性。截至目前,已实现应主动公开信息和可以公开的权力运行信息全部公开。二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主动寻求社会监督,并积极办理群众诉求,回复办结率达到100%。三是按照推进财政预算公开透明的要求,及时通过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2016年部门决算、2017年部门预算。四对经审定的市级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将实行动态管理,把外部监督与内部防控结合起来,进一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完善内部制度管理,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进一步规范宗教事务管理,完善宗教教职人员相关信息,14名宗教教职人员纳入省教职人员培优工程信息库, 55名宗教骨干人员纳入市本级培优工程信息库。五积极组织参加省市举办的信息工作培训班,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能力。按照市政府要求,认真做好市政府网站后台报送系统管理工作,按照新的网上办事设置标准更新了网上办事栏目内容。

2017年,我局通过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内网、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省儋州市政务网、政务公开栏等渠道共发布信息17条接待来信来访服务对象695人次,受理民族成份审核确认事宜649人次。全年无依申请公开信息,没有收到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三、下一步工作设想

2017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信息公开数量偏少、公开渠道比较单一、信息影响力有待于进一步提高等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将按照国家、省、市的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围绕全市民族宗教工作的重点和热点问题,进一步开拓思维,创新思路,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继续完善政务公开制度,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同时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做好已公开信息的动态更新工作。

二是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广泛听取少数民族群众、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意见,并根据合理意见查缺补漏,进一步改进工作,不断提升政务公开水平,为开创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服务。

                        

                                           儋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18年2月12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