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儋州市公安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00001434900822023-5/2018-00264 分  类: 发文机关:儋州市公安局 成文日期:2018年02月11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11日 时效性:

儋州市公安局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儋州市人民政府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儋州市公安局加强门户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管理,着重提升网站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回应关切、引导舆论的能力和水平,在公共服务平台上更加及时、准确、有效地向社会发布相关政府信息。现将儋州市公安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数量

2017年度,我局共主动公开信息124条。从信息类别看,人事信息类2,财政信息类3条,政府采购信息类26条,业务工作信息93条

(二)主动公开内容和形式

我局继续严格按照市政府要求发布信息,规范指南和目录编排体系,将统一的框架设计与公安业务职能相结合。在上年度公开信息的基础上,及时更新了机构职能、领导信息、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的职责及工作人员信息。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及时、准确、全面公开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相关政府信息,进一步提升对外公共服务能力,尤其加强了行政权力、行政审批事项等重点信息;按照便民利民的要求,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体系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服务。

除市政府统一的政府信息公开框架外,在日常信息公开工作中,2017年,儋州市公安局通过各种媒体共发布警方要闻76,警方公告5,便民提示12条。

在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方面,我局采用多种方式予以公开:一是报刊、广播、电台、电视、互联网儋州交警”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二是市档案馆、图书馆等政府信息查阅中心。

(三)主动公开的保密审查

 为确保公开信息的安全保密,我局继续严格执行《儋州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制度》,明确信息保密审核的程序和责任,要求各单位在公开政府信息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市局保密办又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保密审查的落实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情况良好,达到既保障公众知情权又确保国家秘密绝对安全的目标。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局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未向公开权利人收取依申请公开的费用;没有公开权利人书面专门向我局申请减免依申请公开费用。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7年度,儋州市公安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提起的行政复议件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当前我局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问题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还需加强,基层公安的信息公开意识有等提高。

2018年,我局将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着力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继续开展业务培训和研究,强化专业素养,进一步提高全局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儋州市公安局

                                  2017年12月25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