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国家统计局儋州调查队 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索引号:-dzdcd001/2020-00002 分  类:组织机构简介 发文机关:国家统计局儋州调查队 成文日期:2020年06月17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7日 时效性:

根据《国家统计局关于设立国家统计局儋州调查队的通知》(国统人事函〔2017155号)和《国家统计局关于海南地区国家统计局市县级调查队“三定规定”调整方案的批复》(国统字〔201955号),设立国家统计局儋州调查队。国家统计局儋州调查队是国家统计局的派出机构,为正处级单位。

一、主要职责

国家统计局儋州调查队既是政府统计调查机构,也是统计执法机构,依法独立行使统计调查、统计监督的职权,独立向上级主管部门上报调查结果,并对上报的调查资料的真实性负责。

(一)完成国家统计局布置的各项统计调查任务;

(二)协助地方统计局完成重大国情国力普查任务;

(三)依法查处其组织实施的统计调查中发生的统计违法行为;

(四)开展统计信息化有关工作;

(五)负责调查队机关党的建设、纪检监察和干部管理工作;

(六)完成国家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交办的其他事项。

国家统计局儋州调查队在高质量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布置的各项统计调查任务的前提下,认真完成经批准后的有关地方统计调查任务。

二、机构设置

根据以上职责,国家统计局儋州调查队设6个职能科(室):

(一)办公室

负责协调管理政务工作;承担文秘、机要、政务信息、会务、保密、档案、督办、文印、信访、安全、消防、对外联系、公务接待、后勤服务、综合治理等工作。

负责人事统计、教育培训、工资福利,以及科以下人员考核、任免、调整、交流等工作;负责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工作。

负责财务管理、政府采购等工作,组织开展内部财务审计工作;完成上级财务部门交办的有关工作。

负责规划和组织实施信息化建设;组织实施信息化设备的购置和管理;负责数据及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二)综合法规科

建立并组织实施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承担国家和总队统计执法任务;组织开展统计法律、法规、规章的宣传与普及工作;依法查处组织实施的统计调查中发生的统计违法行为;落实执法检查“双随机”抽查制度建立实施调查队统计信用制度;办理统计行政复议、应诉和其他法律性事务。

组织贯彻实施国家统计调查制度和统计标准;组织实施重大统计制度方法改革试点探索;组织协调统计基础基层建设工作。

负责整理、提供、公布和解读有关统计调查资料,开展新闻宣传活动;开展统计分析研究;编辑统计调查资料;组织协调相关部门统计调查资料的共享与使用;组织搜集重大信息;组织开展统计科研工作。

组织实施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及其他新经济活动的抽样调查,以及国家重大战略在本地区实施中相关热点问题开展典型调查和分析研究;组织开展数据质量核查。

监督、检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贯彻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等情况;受理信访举报,处置问题线索,开展执纪审查,提出问责建议;协助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统计行风建设工作;协助上级有关部门开展巡察工作。

)农业农村调查科

组织实施农作物播种面积和产量调查、畜牧业调查、中间消耗统计和农产品价格调查等;组织开展数据质量核查;负责辅助调查员培训和管理工作。

)住户调查科

组织实施住户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农户固定资产投资调查、农民工监测调查、农民工市民化进程动态监测调查、退耕还林(草)监测调查、网购用户专项调查等调查;组织实施劳动力调查,对就业热点问题开展典型调查和分析研究;组织开展数据质量核查;负责辅助调查员培训和管理工作。

(五)劳动力调查科

    组织实施劳动力调查,对就业热点问题开展典型调查和分析研究;组织实施党风廉政建设调查、营商环境调查、文明城市测评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等重大专项调查和社情民意类调查;组织实施小微企业跟踪调查、服务消费调查及其他企业类统计调查;组织开展数据质量核查;负责辅助调查员培训和管理工作。

)价格调查科

组织实施工业与服务产品生产者价格调查,原材料、能源、动力等中间产品的购买者价格调查;居民消费品和服务项目的价格调查、零售商品价格调查等调查;组织开展数据质量核查;负责辅助调查员培训和管理工作。

党支部,其办事机构为党支部办公室,负责的党群、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三、人员编制与干部配备

国家统计局儋州调查队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编制为13名。队领导职数4名,其中:队长1名,副队长2名,纪检组长1名。正科级领导职数7[含党支部专职副书记1],副科级领导职数1名。非领导职数按照国家统计局的有关规定执行。

 

联系电话:31551857

联系地址:海南省儋州市那大镇迎宾大道怡心花园B16207

邮编:571700

邮箱:hizddzdcd@stats.gov.cn


统计违法违纪行为举报渠道:

1.现场受理地址:海南省儋州市那大镇迎宾大道怡心花园一期B16栋国家统计局儋州调查队205室;

2.举报电话:0898-31551854;

3.举报信箱:海南省儋州市那大镇迎宾大道怡心花园一期B16栋国家统计局儋州调查队一楼统计违法违纪行为举报信箱;

4.举报电子邮箱:dzdcjb@163.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