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儋州市司法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00821978-7/2019-00048 分  类:公安、安全、司法 发文机关:儋州市司法局 成文日期:2019年11月06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6日 时效性:

 一年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公众关心的热点新闻,不断丰富公开内容,拓宽公开形式,增强公开实效,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为我市深化改革、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政府建设助力。现将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发布信息共计190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将政府工作报告和发展规划提出的扶贫攻坚、民生措施、一创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等工作的进展和落实情况主动向社会公开。其中,《法制日报》《法制时报》《今日儋州》以及省司法行政网等媒体刊登我局工作动态163篇。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做法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深入贯彻《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要求,不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工作稳步推进。

  (一)领导重视,保障到位。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坚持高层次配备、高视角定位、高标准规范。局长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任成员。由办公室牵头,各科室密切配合,职责明确、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局党组把政务信息公开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专门听取信息公开工作专题汇报,专题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信息公开工作必须的经费、人员等给予了全力保障。

    (二)制度落实,措施到位。建立健全了《儋州市司法局政务公开工作机制(试行)》《儋州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协调制度(试行)》《 儋州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属性规定(试行)》《 儋州市司法局信息公开源头管理机制》《儋州市司法局政务信息公开指南》等一系列信息公开制度。

    (三)分工协作,责任到位。一是明确相关工作部门职责。办公室及其信息中心承担日常信息和历史信息的发布、信息属性界定、《信息公开目录》和《信息公开指南》的编辑调整和提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窗口建设等信息技术支持工作。二是建立健全信息公开联络员制度。确定1名工作人员为信息公开工作联络员,具体负责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协调和落实。三是建立适时解答、适时办理、适时反馈的信息公开制度和分工、合作、受理、答复机制,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服务水平。

  (四)加强培训,督办到位。有计划开展了对干部、职工的信息化技能培训,建立了信息公开督办、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将各科室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年工作目标责任制进行考核,进一步提高了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五、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个别同志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力度。一是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整合现有资源,完善网站服务结构,优化工作流程,保证工作的整体性和协调性;三是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机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机制、政府信息公开考核与监督机制,疏通信息发布渠道,丰富信息公开内容,提高信息公开质量,提高依申请公开的规范化管理和服务水平,为我市司法行政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而努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