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帮助民众、企业等及时了解政策信息、准确理解政策精神、充分享受政策优惠,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我们重点对近几年以来国家、省及我市制定出台的相关政策措施进行了梳理,从优化营商环境十八项指标分类进行汇编。后续,我们将根据各项政策出台或更新情况,对汇编内容进行补充完善,为大众提供及时政策指南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培育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重要指示精神,我们汇编近几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论述.......详情>>

开办企业篇 更多>>
劳动力市场监管篇 更多>>
保护中小投资者篇 更多>>
获得信贷篇 更多>>
获得电水气篇 更多>>
办理建筑许可篇 更多>>
办理破产篇 更多>>
跨境贸易篇 更多>>
执行合同篇 更多>>
登记财产篇 更多>>
纳税篇 更多>>
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篇 更多>>
政府采购篇 更多>>
招标投标篇 更多>>
市场监管篇 更多>>
政务服务篇 更多>>
包容普惠创新篇 更多>>
自贸港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