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开幕还有:
00
  • “这里是儋州”公众号

  • “这里是儋州”微博

  • “这里是儋州”抖音

距离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开幕还有:
00

市卫健委: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做好省运会医疗保障

发布时间: 2022-12-01 16:47

字体:

儋州市融媒体中心消息   11月30日,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为做好省六运会的医疗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该委从机制建设、人员物资准备、增设核酸采样点、防疫急救知识培训和演练等多方面进行了全面筹备,确保做好医疗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

在机制建设方面,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市卫健委成立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组和医疗保障工作组,研究制定了省运会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措施及应急处置预案,建立以“关口前移、赛外控制,赛中管理、防治结合、高效应对”的赛事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机制,明确“入儋前、在儋活动、入场前、入场后”等关键节点及“比赛场所、运动员村、定点酒店”等涉赛重点场所的防疫措施要求,制定参赛人员、工作人员、现场观众等不同类别人员的疫情防控指南,实施“全程闭环管理、全链条可追溯、全员核酸检测、全部查验准入、全面消毒管控”等精准防控措施。对相关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督促和指导,安排专班专人驻会提供新冠疫情防控技术保障服务。同时建立“全面准备、专班负责,快速反应、分类处置”应急处置工作机制。

在做好人员和物资筹备方面,海南西部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洋浦经济开发区医院等16家公立及民营医院288名医护人员和120救护车20辆及每辆配备1医2护共60名,共同保障14个运动项目共20个竞赛场、18家入住酒店总共1023名工作人员进行医疗防疫保障、核酸采样和应急救援转运保障,全力筹备防疫设备和物资,配备38台智能门岗测温机器人;N95口罩、一次性手套、隔离服等5000套,备足一次性医用口罩15万个、消毒液2000瓶、免洗手消液5000瓶、酒精5000瓶等。为进一步做好病媒生物防治,共抽调20台智能消杀车,对场馆进行消毒,确保不留死角。对运动员村、酒店、项目竞赛等场所开展全面防疫消杀工作,为省运会提供健康环境保障。

此外,提前排查高风险人群,做好相应疫情防控预案。按照“可溯可查”的要求全面加强防疫措施,落实入场人员“健康申报、体温检测、72小时内3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实名制入场、对号入座、现场观众全程戴口罩”等六个防范措施。还安排318名志愿者参与省运会现场医疗防疫保障工作。

“为方便快捷给涉赛人员提供核酸采样服务,我市在涉赛场馆、定点酒店、运动员村及市文化广场、滨海新区等重点区域等设置42个核酸采样点。”市卫健委医疗保健科科长钟华丹告诉记者,对参与医疗防疫保障的志愿者、赛场和酒店的服务人员等开展了急救和防疫知识的培训,组织开展多轮实战演练,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方案。(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符武月  编辑符丽曼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共儋州市委宣传部

运行管理: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共儋州市委宣传部

运行管理: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