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开幕还有:
00
  • “这里是儋州”公众号

  • “这里是儋州”微博

  • “这里是儋州”抖音

距离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开幕还有:
00

发现最美海滩——2022儋州沙滩落日跑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7-30 23:48

字体:

7月30日,2022年儋州“发现最美海滩”沙滩落日跑活动在峨蔓镇下浦海滩举行。



    儋州市融媒体中心消息  沿着海岸线,做一名环保卫士;伴着余晖,快乐奔跑;打卡最美落日,我们是儋洋追梦人……7月30日,2022年儋州“发现最美海滩”沙滩落日跑活动在峨蔓镇下浦海滩举行,约150名市民开展了沙滩环保公益活动、最美沙滩落日跑、打卡最美海岸沙滩落日等活动,借儋州举办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之机,观儋洋旖旎风光,展儋洋新面貌。


参与活动的市民在调声。


水天一色的下浦海滩岸边,蔚蓝通透。参与活动的市民化身守护海岸线的“生态卫士”,使用夹子等工具,把沙滩上一个个饮料瓶、包装袋、香烟头等海洋垃圾捡拾到环保袋中,用自己的行动表达着关心海洋、爱护家园的共同愿望,践行珍惜资源、爱护环境的决心。

“生态卫士”在捡拾海洋垃圾。


“近年来,我市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统筹协同推进全域美丽儋州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美誉度。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号召更多市民积极投身环保卫士公益活动,做儋州美景守护人。”此次活动的负责人儋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敏清说。
    “在我心里,这里的海是最美的,有红色的土壤、青葱的绿植、深黑的火山石、白色的沙滩和湛蓝的海水。我们在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时,更应该爱护、保护这片海,让这片海一直美下去。”参与此次活动的市民王新说道。

跑步爱好者沿着沙滩奔跑。


最美沙滩落日跑是本次活动的第二项内容,由来自各跑团的90名成员、10名网红达人、50名学生组成的跑步队伍在长度为3公里的赛道上进行比拼。
    乘着唯美的余晖和斑斓的晚霞,解锁落日跑,与浪漫不期而遇。跑步爱好者们以追求美好生活为出发点,以跑步的方式,追逐海平线上的夕阳,这不仅仅是奔跑的乐趣,更是在蓝天碧海中肆意撒欢的自由自在。
在这里,所有的美都可以被看见;在这里,即使跑得不够快也没关系,动起来即是踏上前往美的征程。

跑步爱好者在夕阳下奔跑。


“夕阳西下,落日余晖,这片海的唯美落日沙滩犹如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在美景之下向前奔跑,希望这股体育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不管今后碰见任何的困境和困难,我都能勇往直前,美景、健康,不可辜负。”一场折返跑后,来自洋浦的跑步爱好者郭露很有感触地说道。
    为什么将此次活动地点选在峨蔓?“儋州市管辖的海岸线约占全省的六分之一,而最令人印象深刻、让游客流连忘返的当属峨蔓湾。”峨蔓镇常务副镇长陈圣文介绍,峨蔓湾有沙滩,有绵延数公里的火山岩,特别是由红壤堆积成的几十米高的红色悬崖,犹如一堵高大的城墙屹立在海边,守护着这处美丽的海湾。红色的悬崖和清澈的海水形成了独特的“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的自然景观。这里值得被推介,这里值得被看见。
    黄昏,峨蔓海岸的火山石、沙滩、碧海、蓝天均被夕阳渲染成赤红与金橙,云卷云舒间,夕阳渐渐在大海中隐去。

跑步爱好者在拍照留念。本组图片由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提供


此时此刻,值得拍照记录这些美景,留住生活中美好的瞬间。在参与活动过程中,参与者可以用手机、相机打卡最美海岸沙滩落日,也可通过图片直播平台下载五彩湾、下浦海湾风光等照片,转发朋友圈获得点赞数最多的前60名参赛者还将获得纪念品一份。
    峨蔓镇不仅有约100万年前的火山喷发形成的火山岩地貌,还有附近一带随处可见星罗棋布的盐槽,这是我国保留最完好的原始日晒制盐古盐田之一。依托着资源的禀赋与人文的积淀,峨蔓火山海岸也将成为省运会的另外一个“赛场”,向全省人民乃至全国人民,推广儋州优秀旅游风光资源和无限商机。
    此次活动由中共儋州市委宣传部、峨蔓镇人民政府主办,儋州市融媒体中心承办,系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的预热活动之一。(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林晓云  编辑符灵基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共儋州市委宣传部

运行管理: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共儋州市委宣传部

运行管理: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