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68728705-1/2016-09404 分  类:财政、金融、审计 发文机关:儋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2016年09月23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23日 时效性: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内设市政府政研督查室、市法制办公室、市信访局、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市海防与口岸办公室,设置行政秘书科和八个业务科。下属市政府应急办公室、市信息中心、市信访服务中心三个事业单位。

 

.部门(单位)主要职能

   (一)围绕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开展调研、收集信息、

反映情况、提出建议,当好市政府领导的参谋和助手。

   (二)负责市政府各种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市政府领

导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

   (三)协助市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市政

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负责起草上报国家、省政府及有

关部门的文稿。

   (四)研究市政府各部门和各镇政府请示市政府的问题,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审批。做好往来公文处理工作。

   (五)根据市政府领导的指示,对市政府部门之间经协

调未能解决的问题进行协调并提出处理意见,报市政府领导

决定。

   (六)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及时向市政府领导报告重

要情况,协助处理各部门和各镇政府向市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

   (七)负责市政府应急管理工作,组织和实施市政府应

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工作规划和应急预案;组织建设应急联动

指挥平台:收集汇总有关突发公共事件的各种文件资料和重

要信息;监督检查、协调指导市政府有关部门和镇政府的突

发公共事件管理工作。

   (八)负责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系统办公自动化工作。

   (九)负责市政府各部门和各镇政府文秘工作人员的业

务培训工作。管理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印章。

   (十)负责市政府办公室及其归口管理单位中层干部的

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组织对全市经济建设、社会事业、改革开

放等方面情况和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调研。

   (十二)负责组织研究、起草和审核市政府领导的报告,

以及上报国家、省政府的重要文稿和全市重要综合性文稿;

负责全市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

   (十三)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和各镇政府对上级和市

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市政府领导有关指示的执行落实

情况,并跟踪调研,编发督办情况通报,及时向市政府领导

报告。

   (十四)负责市政府对各部门、各镇政府工作目标的制

定、检查及考评等管理工作。

   (十五)负责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有关政府工作的

议案、建议和提案及国家、省交办的建议、提案的处理工作。

   (十六)负责全市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负责市政府、市

政府办公室规范性文件的审查、法核:负责组织、推动、监

督和协调政府系统实施行政执法责任制的工作:负责办理市

政府受理的行政复议案件,承办市政府行政复议赔偿案件的

审理;协调解决行政复议管辖争议;处理或转送行政相对人    对规范性文件提出的审查申请;承担市政府的应诉工作;指

导全市行政机关的行政复议工作。

   (十七)负责处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承办市委、

市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信访事项;催办、督促检察上级领导

机关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有关信访批示件的处理和落

实。

   (十八)负责本市重大外事、侨务工作和涉外、涉侨事

务活动;审批或审核全市临时因公出国(境)、赴港澳和邀

请外国(境外)和港澳人员来访事宜及代办有关护照、签证

和其他领事业务。

(十九)协调市接待办做好有关市政府的接待工作。

(二十)负责管理市政府驻外办事机构。

 (二十一)负责海防与口岸相关工作

   

、2015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1.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1)

2. 收入决算表(见附表2)

3. 支出决算表(见附表3)

4.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4)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表5)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见附表6)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表7)

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表8)

、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市政府办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政府办2015年度部门决算收入总计3405.02万元,支出总计3180.84万元,与2014年度收3657.86万元、支3328.37万元相比各减少252.84万元147.53万元收入比2014年下降6.91%、支出比2014年下降4.43%

(二)关于市政府办2015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405.0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143.45万元,占92.32%;其他收入261.57万元,占7.68%。

(三)关于市政府办2015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180.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82.31万元,占24.6%;项目支出2398.52万元,占75.4%。

(四)关于市政府办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政府办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3143.45万万元,与2014年3133.12万元相比增加10.33万,比2014年增0.3%没有太大的变化,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支出2912.31万元,与2014年支出3064.05万减少151.74万,比2014年减少4.95%

(五)关于市政府办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市政府办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912.3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1.56%。与2014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51.74万元,下降4.95%。

2.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市政府办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912.3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664.05万元,占91.4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91.52万元,占6.5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18万,占0.55%;住房保障支出40.56,占1.39%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市政府办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327.05万元,支出决算2912.31万元,年初预算的219.4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支出决算2912.31万元中含偿还政府债务等支出1590万元及日常公用基本支出27.94万元不属本级2015预算资金,同时支出历年结余资金155.96万元,实际支出2015年度预算资金1138.41万元,实际完成年初预算的85.78%。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

    年初预算为1111.29万元,支出决算为2664.05万元,年初预算的239.7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与前述似同

    (2)社会保障和就业

    年初预算为165.61万元,支出决算为191.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6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是公务员从10月起缴付养老保险金等原因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年初预算为21.63万元,支出决算为16.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4.8%。

    (4)住房保障支出

    年初预算为28.52万元,支出决算为40.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2.2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提高等原因

(六)关于市政府办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政府办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82.0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00.4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31.49万元、津贴补贴267.95万元、奖金45.41万元(含绩效工资32.93万元)、社会保障缴费24.83万元伙食补助费0.7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1.69万元、离休费6.85万元、退休费167.43万元、生活补助1.92万元、住房公积金40.85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26万元。公用经费81.6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4.11万元、邮电费0.44万元、差旅费5.56万元、维修(护)费0.34万元、租赁费0.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7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7.39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65万元

(七)关于市政府办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政府办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56万元,支出决算为92.04万元,预算的5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14.28万元,预算的35.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69.49万元,预算的86.8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8.27万元,预算的22.97%。

    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4年度增加(减少) 1.87万元,下降1.9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7.88万元,增长123.1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7.54万元,下降9.7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2.21万元,下降21.09%。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4年安排2人出国培训,2015年8人出国培训且2人到英国费用较高;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各机构单位严格履行制度节约开支的结果;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降低接待标准等

2.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14.28万元,占15.5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69.49万元,占75.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8.27万元,占8.99%。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全年安排2015年海南省“双百工程”出国(境)培训参加7个,累计8人次,其中:“新乡村运动”韩国班2人、“一村一品”日本班1人、“精致农业与农产品”台湾班2人、“生态风情小镇规划与建设”英国班2人、“外事侨务干部素养与执行力提升”加拿大班1人,出国费支出14.28万不含组织部负担的8.05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69.4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支出69.49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租用费5.24万元、燃油费37.39万元、维修费22.41万元、保险费4.45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8.45万元。其中:外宾接待支出5.08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新加坡、罗马尼亚、中国海上丝绸之路华文媒体、澳门琼州联谊会等团体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3.37万元,主要用于上级及各市县的工作往来接待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5年度市政府办办公设备支出总额39.94万元,其中:LED显示屏6.65万,信访监控设备3.5万,电脑、打印机、空调、相机等办公设备23.19万(海防办7.46万),办公家具6.6万(海防办2.42万);海防道路工程支出130.36万元。

2.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市政府办(含各机构、事业单位)共有车辆7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6辆,业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2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3台(套)。

3.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5年市政府办没有相应的绩效管理项目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政府办2015决算公开报表.xls 

 

 

 

 

                        201692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