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开幕还有:
00
  • “这里是儋州”公众号

  • “这里是儋州”微博

  • “这里是儋州”抖音

距离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开幕还有:
00

​[相约新儋州 激战群运会] 燃情省运会  逐梦新儋洋  ——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暨第十四届省全民健身运动会综述

发布时间: 2022-08-06 01:09

字体:

儋州市融媒体中心消息 7月28日,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暨第十四届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儋州赛区开启了正式的比赛,来自全省19个市县和海南省前卫体育协会20个代表团3691人参加36个群众赛事活动项目,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赛事活动展现了运动健儿们团结拼搏、健康向上的运动风采和积极进取、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展示了千年古郡的独特魅力。

四年一届的省运会群众赛事是检阅全省各市县群众体育成果的舞台,也是展现城市新面貌的平台。在十余天的比赛中,赛场内,体育界同行关注的是各项目一块又一块金牌入账,以及探寻群众体育提升的原因所在;赛场外,各项加入现代化元素的体育赛事活动如火如荼,运动中的儋洋大地活力四射踔厉风发,处处涌动激情“健身潮”。

体育竞技精彩纷呈

7月28日,羽毛球、篮球、排球、轮滑等多个项目齐齐开赛,掀起了省运会赛事的第一波热潮。

羽毛球项目在儋州有很好的氛围,喜爱羽毛球项目的群众非常之多。本次羽毛球比赛,儋州队派出了351名队员参加,是所有参赛队伍中人数最多的。“本次赛事从26岁至60岁都可以参与,覆盖面特别广。作为羽毛球爱好者,我积极踊跃参加,一方面向更多人展示健康向上的生活状态,也为8月底参加省运会羽毛球竞技组别的儿子加油助威。”儋州队队员戴恒说道。

率先收官的比赛是轮滑项目,10个市县代表队经过精彩角逐,最终东道主儋州队斩获8金8银2铜,成为首个收官项目的最大赢家。“获得如此好的成绩是对我们辛苦训练的回报。”儋州轮滑队教练陈辉麒表示,“轮滑运动备受儋州青少年欢迎,希望以后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来,让轮滑运动更加火热。”

篮球项目对外开放,吸引了很多市民到场为球员们加油助威。儋州队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中对阵海口队。76平、81平、83平、86平……篮球决赛打得相当火热,比分胶着、两个加时,观众们看了一场高水平、激动人心的比赛。“看到这么好的球馆,看到回到家乡比赛的苏夏敏,看到一直拼搏的儋州队,还有很多很多,我为儋州感到自豪和开心。”市民张玲女士非常激动地说道。

赛事保障强力优质

“比赛过程中,地板真的很干净,比赛环境很舒服。”在那大镇全民健身中心的比赛场地上,参赛运动员都会对场馆环境点赞。

究其原因,是横岭村刚成立的横岭家政服务有限公司15名员工参与到那大镇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场馆赛的保洁与安保协助工作中,既为赛场提供优质的环境保洁服务,也为村民提供了工作机会。

环境保洁服务仅是一个方面,还有食宿接待、车辆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有关单位以“绣花功夫”全力做好,为各项目比赛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为确保赛事活动期间交通运输保障需求得到满足,我局与接待服务部和竞赛部密切对接,及时掌握参赛运动队和裁判的住宿点、赛点、接送需求时间等信息,制定科学合理的发班表,及时通过张贴在酒店公告栏、微信推送等渠道发布。”洋浦经济开发区交通运输和港航局局长邵晋宁介绍说,根据赛程安排还预留足够应急车辆,确保不发生滞留积压现象,不发生重大服务质量事件。

儋州赛区后勤保障组对酒店、场馆、大巴车辆等进行精准防控,每个项目报到当日对所有参赛人员免费进行落地核酸检测。根据要求对赛事期间涉及到的所有场馆、场地的现场疫情防控器材物资完成布控,落实志愿者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本次比赛平稳开展。

“体育+旅游”展儋洋风采

7月30日下午,“发现最美海滩”沙滩落日跑活动在峨蔓镇下浦海滩圆满举行,伴随着落日美景,市民游客们在沙滩上快乐奔跑,去逐梦、去畅享、去为省运会加油、去为儋州助威。

峨蔓火山海岸是100万年前火山喷发后,由火山喷溢出的物质堆积而成的一个蜿蜒绵延十几公里的火山岩海岸,这里有红色的岩体、青葱的绿植、深黑的火山石、白色的沙滩和湛蓝的海水,峨蔓镇常务副镇长陈圣文介绍:“借着省运会之机,把儋州美景推介出去,诚邀全省乃至全国宾朋的到来。”

近年来,儋州市“三节两赛”的连续举办为当地探索发展新路子带来了契机。如今全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泛的综合性体育盛会在儋州举办,有力助推了儋州“体育+文旅”的深度融合、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7月31日,2022年海南美丽乡村绿色骑行活动走进和庆镇,骑行爱好者们骑过美万村和六罗村,徒步爱好者们走进歃血结盟纪念园,打卡了金林春晓农庄,感悟了红色文化,参观了蓝色通航产业,了解了多彩的和庆。

当前,和庆镇正构建“一轴两翼,全域协同”发展新格局,打造城郊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带,通过先后承办的各类休闲体育活动,和庆镇“体育+文旅”的发展新模式成效逐渐显现。8月底,省运会自行车山地赛也将在和庆镇开赛,届时,和庆镇的红色旅游、户外体育、休闲旅游和文创产业将集成串联起来,实现各项目间的优势互补、相互促进、深度融合,走出一条优化的乡村振兴新路子。(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林晓云  编辑李晓晖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共儋州市委宣传部

运行管理: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共儋州市委宣传部

运行管理: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