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索引号:68728705-1/2023-00044 分  类:财政、金融、审计 发文机关:儋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2023年03月24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4日 时效性:


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编外人员工资经费

实施主体: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项目资金2035881.42元

预算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本级

主管部门: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项目负责人:李贤训

联系电话:23322669

项目概述:编外人员工资、奖金及五险一金

(二)项目年度预算绩效目标和绩效指标设定情况

总体目标:计划支付编外人员工资、奖金及五险一金,保障编外人员的合法权益。

2022年年度目标:计划支付2022年度编外人员工资、奖金及五险一金,保障编外人员的合法权益。

二、项目决策及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一)项目决策情况

根据工作需要做好资金测算工作,报办公室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向财政局提交预算申请

    (二)项目资金安排落实、总投入等情况

    预算情况如下:

    资金总额-年初预算数2100000元,资金总额-全年预算数2035881.42元,

    财政资金-年初预算数2100000元,,财政资金-全年预算数2035881.42元,

    专户-年初预算数0元,专户全年预算数0元,

    单位年初预算数0元,单位全年预算数0元。

    (三)项目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资金执行情况如下:

    资金总额-全年执行数2035881.42元,资金总额-执行率100%

    其中:财政资金-全年执行数2035881.42,财政资金-执行率100%

    专户全年执行数0元,专户-执行率0

    单位全年执行数0元,单位全年执行率0

    (四)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在年度预算管理过程中,进一步强化资金的分配、使用、管理等关键环节的事前防范、事中控制、事后监督,努力提高项目资金配置效率。在制度建设方面,紧扣制度建设重点,围绕预算编制、预算执行、支付管理、监督保障等方面,狠抓内部管理、不断建立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建立用制度管人、管事、管财的长效机制,并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健全完善管理办法和内控制度,认真贯彻执行,确保资金使用的安全、合规。在预算执行管理方面,切实履行预算管理职责,加强预算执行的监督管理,维护预算的严肃性。按照财政预算执行进度要求,定期通报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解决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根据预算项目用途,确保专款专用,加快预算执行进度。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一)项目组织情况

该项目属于经常性项目,不需要进行招投标,由本单位自行组织实施,实施过程按照专项管理和财务制度来执行。

    (二)项目管理情况

加强资金使用管理,经费支出按单位财务制度、有关财政、会计法规管理,确保资金专款专用。制定聘用人员管理制度,并通过对聘用人员考核情况调整薪金标准。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项目的经济性分析

1)项目成本(预算)控制情况

事前做好项目资金测算工作,根据工作需要申请预算安排,做到按需申请。

(2)项目成本(预算)节约情况

本年本项目全年预算2035881.42,实际支2035881.42元,资金执行率100%

 2.项目的效率性分析

1)项目实施(完成)进度情况

 年末完成了全部工作目标。

2)项目(完成)质量情况

项目资金主要用于支付编外人员工资、奖金及五险一金资金使用均按指定用途执行,质量均已达标。

3.项目的效益性分析

1)项目预期目标完成程度

该项目预期目标完成。

2)项目实施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

编外人员在日常工作期间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办公室的工作安排,在综合协调、督查督办、调查研究、收集信息、反映情况、提出建议等方面均能较好的履职尽责

4.项目的可持续性分析

编外人员工资经费是经常性项目,2022项目总体目标已完成,需要后续的资金支持。

    (二)项目绩效目标未完成情况及原因分析

    2022年项目绩效目标全部完成,不存在未完成原因分析。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一)后续工作计划

继续完善相关制度,强化项目实施过程的管理和监督。

(二)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问题和建议

经验及做法:一是要完善相关制度、强化项目实施过程的管理和监督,才能使项目顺利进行和保证质量。二是要加强资金管理,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合理、专款专用。

存在问题和建议:项目预算编制不够合理,细化不够精准。因编外人员性质分为劳务派遣和公益性岗位人员两种情况,在做项目年初预算时这两个不同的支出经济分类资金分配不够精准,导致项目实施过程中需要进行指标调整情况。在以后年度项目细化过程中对不同支出经济分类资金的测算需要更加严密精准。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