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儋州好人”候选人]大同社区赖汉权:贴心“娘家人”真情关爱温暖社区

索引号:00821964-8/2018-16055 分  类:劳动、人事、监察 发文机关:儋州市那大镇 成文日期:2018年07月18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8日 时效性:

        据《今日儋州》消息    “我们服务的对象是最基层的职工群众,要用责任心、爱心和真心,才能和他们更加心贴心。”这是那大镇大同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工会主席赖汉权在基层工作20年所获得的感悟。

                                                    帮助下岗职工再就业    做贴心的“娘家人

        大同社区较其他社区有着特殊性,在社区管辖内有儋州机械工业总公司、市医药总公司、市第一、第二建筑公司、原儋县砖瓦厂等5家改制下马单位。改制后,下岗职工全部纳入社区化管理。 
        2002年,儋州机械工业总公司破产,这一家单位就有下岗职工67户200多人。责任来了就要担着。赖汉权要到了职工花名册、党员花名册,成立党员小组和社区街道小组,双管齐下共同管理,摸清困难职工的情况,联系民政等部门实施帮扶。其中有23人能再就业的,赖汉权就联系职业技术学校对他们开展培训,后来这23名下岗职工全部再就业,有的还自主创了业。 
        10多年前,原市第二建公司员工陈兰芳下岗后,便去广东与女儿一起生活。前年,老人的女儿去世,她不得不回到单位居住。无奈,原单位破产改制,所有信息都联系不上,回家后她只能孤零零一人住在一间破旧的瓦房里,连吃饭都成问题。好心人把老人的情况反映到社区,赖汉权了解情况后,安排人员带上米、油、面、衣服等物品前去看望老人。同时,赖汉权还把老人的情况报给了民政部门,并在最短时间内给老人办理了居民养老金和五保户生活补贴。老人每月可领到700元左右,解决了基本的温饱问题。这些温暖的关怀,让陈兰芳落泪,她曾拉着赖汉权的手说:“娃啊!没有你和工会的帮助,我早就撒手而去了。”

                                                    关心社区五保户老人    视为自己的爹娘

        社区共有6位五保户老人,赖汉权每个都像自己的爸妈一样关心。他笑着说:“他们大多没有儿女,是最需要人关心的。他们就像我的干爹干妈一样,我会尽力去照顾。” 
        2018年年前的一个雨夜,赖汉权担心这些五保户老人家里进了水或有别的需要,就打电话给各街长让他们逐个到老人家看看。果不其然,当街长来到78岁的李杏进老人家时,发现门掩着,家里却没有人。赖汉权知道后,立即让街长组织人手寻找,20分钟后终于找到了老人。原来是老人家养的鸡跑了,自己去找,结果不慎摔倒。赖汉权叫了120,自己赶紧赶往医院,为老人办理了住院手续。 
        20年,赖汉权这个真汉子,把满腔热血和真心倾注于社区,成为职工群众“最贴心的娘家人”。2016年,他被省总工会授予“最贴心娘家”荣誉先进人物典型。他说:“民心是杆秤,能称出社区干部在基层职工心中的分量。我要做好本职工作,当好职工群众的贴心人、娘家人。”(记者王家隆   编辑熊铁辉   见习编辑李月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