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儋州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000014349/2018-14549 分  类: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2018年02月14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14日 时效性:
根据《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儋州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安排201751号)文件要求,我办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稳步开展,取得了较好成效。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进展情况

2017年以来,我办深入推进政务公开。我办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栏等途径,及时将扶贫政策、扶贫资金、革命老区专项资金、扶贫成效、贫困退出等信息依法向社会公开,全面接受社会监督,实现了重大事项、重要工作全公开。我办还认真贯彻落实公告公示制度,将本年度扶贫资金项目计划、减贫计划、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变化情况、精准扶贫专项行动信息等进行公开,真正做到了扶贫对象能看到、能监督。我办和市财政局等单位共同举行业务培训,指导扶贫开发有关单位按规定程序使用扶贫资金,并且督促定点帮扶单位依法公开帮扶资金项目进展情况,通过及时公开社会帮扶信息,形成了全社会参与扶贫济困的良好氛围。

2017年以来我办以儋州政务网为依托共公开各类信息71条,通过公开栏公开各类信息57条,涉及市级财政盘活存量资金、省级财政扶贫资金和中央财政扶贫资金等资金的项目施工、监理、设计的招标和中标公示、儋州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名单“雨露计划”扶贫助学补助贫困学生名单的公告部门预算公开等方面。 

 典型做法

    1.加强领导,成立组织机构。我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为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专门成立了由办主任陈益清为组长,符桢、苏振平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内设机构扶贫科、老区科、信息科、综合科、社培科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由各科室按各自的岗位职责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

制定方案,落实责任。为了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办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我办实际,制定了《儋州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政务公开工作方案》,明确政务公开的目标、内容和措施,并认真落实工作责任,把政务公开工作分解到单位内部的有关科室和人员,形成了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

加强监督检查。加强监督政务公开工作,我办成立了监督小组,组长为曾勇,成员为孔德鸣、王鹏飞,定期或不定期地对各科室落实政务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及时进行纠正整改,促进了我办政务公开工作健康发展。

 存在问题

    经过我办人员努力工作,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如有些干部职工的政务公开意识还不够强,政务公开制度建立和执行有待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等。

 步工作建议

深入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建议市政府全面推进权力清单制度,编制行政职权目录和运行流程图,明确行使权力的主体、依据、运行程序和监督措施等,并向社会公布。逐步建立权力运行监控机制,细化量化裁量基准,公开裁量范围、种类和幅度。

推动政务公开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议市政府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范和平台升级,进一步完善政府门户网、政府信息公开网、业务管理系统和信息安全保障体系等组成的统一电子政务平台,全面准确发布政府信息公开事项。全面推行各级政务公开各项业务标准和技术规范,规范公开目录、子目录,明确公开内容、范围、渠道、时间及发布格式。

                                                                                                                                     儋州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201821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