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儋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保障幸福安全年我们在行动——全面开展春节安全保障工作

索引号:dzscjdj001/2021-00095 分  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机关:儋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2021年02月10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0日 时效性:

儋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保障幸福安全年我们在行动

   ——全面开展春节安全保障工作

   新春佳节将至儋州市市场监督管理为让群众过上一个“安全年”、“健康年”和“幸福年”,全面开展了节前安全保障工作。市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下,把确保春节食品、药品、医疗卫生安全,作为当前的首要民生任务来抓。严格落实食品监管“四严”准则,严守安全底线,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积极探索,创新务实,把常态监管和智能监管相结合,保持“严管重罚”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商品等违法行为,为群众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一、常态化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保障冷链食品质量安全。一是联合市疾控中心,每周持续开展农贸市场、冻库、餐饮店核酸采样及检测工作,截至目前,共采样82份,结果均为阴性。二是组织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156人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二、严格保障医疗卫生安全。持续开展2021年元旦春节医疗服务市场、传染病防治及公共卫生安全保障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监督检查364家被监督单位,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354份;已立案处罚2家,正在调查2家。

三、严守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三大”安全关。一是加强食品流通、餐饮监督检查,加大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力度。对食品市场、酒类市场、餐饮市场等,严格执行“四严”准则,对违法行为处罚,公开曝光,起到“处罚一个,教育一片”的目的。二是强化对药械购进渠道、冷链管理等药品质量安全风险点的重点检查,严厉打击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等违法行为,保障用药安全,共检查了药品经营企业15家,责令改正2家,给予警告1家;检查疫苗接种点5家,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对在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检中被检出不合格产品的经营企业进行查处,检查违法经营单位6家,查封、扣押违法产品84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6份,立案4宗。四是开展节前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8家,检查特种设备154台套,发现问题74条,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25份。

四、严把物价稳定关。一是开展节前重点市场检查和巡查,确保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监督农贸市场等管理方落实好市场管理服务主体责任,劝导其落实好明码标价等工作二是密切关注医疗、餐饮等领域的价格情况,以市场重点检查、提醒告诫、政策宣讲等方式,指导督促经营者诚信经营,依法查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借疫情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

五、加强旅游市场监管。一是集中约谈旅游购物点经营者,要求各经营户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严,要格按照法律法规规范诚信经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杜绝包厢虚假宣传等情况。二是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整治行动,检查旅游景区10家次,责令整改1家,查封涉嫌包厢式虚假宣传食品店1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