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儋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000014349dzcgzfj-001/2018-00057 分  类: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儋州市城市管理局 成文日期:2018年02月13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13日 时效性:

儋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报告


2017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局按照《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安排的通知》(儋府办〔2017〕51号)的有关要求,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阳光运行,不断完善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建立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取得了一定实效。现将我局2017年的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提供组织保障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2017年年初,我局经研究,决定成立以局长符明星为组长,罗海南、何 辉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和直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协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按“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确定了政务信息公开的责任人。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由何辉副局长兼任主任。

二、完善制度,规范公开内容

    一是事前审核制度。通过预先审查,把握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范围、形式、程序、时限等,保证公开内容真实全面、及时有效、快捷便民。公开事项和内容如有变更、撤销或终止,要及时公布并作出说明。二是评价制度。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局年度工作考核目标,重点评议政务公开的内容是否真实、准确、全面、及时,程序是否合规,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方面,以及接受监督的整改落实情况。三是责任追究制度。对工作不力、走形式的,要严肃批评,限期整改;对弄虚作假、侵犯群众民主权利和利益,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处理。

三、丰富公开的载体,多渠道发布政务信息

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政务公开工作原则,我局积极拓宽公开的渠道,政务公开的形式灵活多样。一是主动申请开通政务门户网站。我局作为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主管单位,日常工作与广大群众密切相关。我局充分认识自身工作职责,本着服务群众、方便群众的原则,为了便于群众了解掌握我局的工作,2017年中旬,我局主动向市信息中心申请开通门户网,截至目前,已在我局的门户网上公布机构简介及领导介绍、概括介绍以及其他政务信息20条。二是充分利用局机关安装的LED显示屏发布政务信息。2017年以来,共发布关于学习省七次党代会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开展“两学一做”、大研讨大行动、参加两学一做电视夜校等情况的信息35条;利用LED宣传“门前三包”、违法建筑整治、市容环境整治等方面的信息5条;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海南省查处违法建筑若干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15次。三是利用已上墙的宣传栏公开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包括干部考察任用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执行情况,执法文书样式,违法建筑拆除的程序,占道经营被扣压物品处罚的流程,补报建的流程,信访流程等等。四是有效发挥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的作用为了更好地宣传城市管理工作,不定期儋州电视台、今日儋州等媒体上公开城市执法工作情况,让不同层次的群众通过不同渠道获取城市管理执法信息,了解我市城市执法情况五是积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自觉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向代表委员宣传城市管理政策,听取代表、委员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公开财政资金信息,推动廉洁机关建设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为促进廉洁机关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我局在政务公开栏上及时、主动公开党费收缴情况、公务接待、车辆使用费用等使用情况。根据儋州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16年度市本级部门决算的通知》(儋财发〔2017〕913号)文件精神,我局于2017年9月将城管系统2016年决算情况在政务网上进行公示。

坚持阳光行政理念,积极解决群众信访问题

    我局设有一部专线电话,方便市民的咨询。目前已开通信访渠道主要有:常规的市“一创五建”工作指挥部转来、市信访局信访平台、市委宣传部转来网络舆情、群众来访来电反映、“12345线,专项的市政府批转、职能部门转办、政风行风热线、省委巡视组转办件、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件,共计10条渠道。我局本着桩桩有人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工作思路,坚持快速高效、依法行政的处理原则。对每件信访件做到文书答复、电话确认,确保群众及时掌握办理情况。今年来,截止10月中旬,共常规渠道受理投诉297宗,办结率96%、及时受理率100%、按期回复率100%,均达到上级信访工作要求省委巡视转办件31宗,中央环保督察5宗;接待来访群众98人次;召开协调会议7次,现场办公会议9次。其中,协调解决了文化北路四街与五街之间占道邻里纠纷案件,解决了振兴南路、发源路、发祥路、兴隆路等占道乱搭建久拖不决老大难问题。此外,从群众实际利益出发,向市政府请示解决宁园二街人行道和排水沟改造经费,切实解决屋后乱搭建问题。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要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网站的综合服务水平还不够成熟,网站技术还需要提高。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继续认真落实省、市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政策解读,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强化信息公开指导,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儋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2018年2月13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