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关于印发2020年海南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儋州市职业技能竞赛)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00821961-3/2020-00033 分  类: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儋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2020年07月27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7日 时效性:

儋人社发2020 38 号   

关于印发2020年海南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儋州市职业技能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企业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加快培养我市高技能人才队伍,根据《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2020年海南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实施方案的通知》(琼人社发〔2020128号)精神,经党委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20年海南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儋州市职业技能竞赛,现将竞赛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总体要求

2020年海南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儋州市职业技能竞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坚持公平、绿色、廉洁的办赛理念,创新竞赛形式、提高竞赛质量、推广竞赛成果,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二、大赛时间

2020年7月至9月。

三、竞赛项目及组织形式

本次技能竞赛分为育婴员、美发师(女士潮流短发修剪)、美发师(女式创意发型)、美容师(新娘妆)、美容师(美容护理)、中式面点师等6竞赛项目竞赛儋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儋州市就业服务中心具体承办

、竞赛命题和考务

琼人社发2020128号文相关规定执行。

、参赛对象

法定劳动年龄内(16-60周岁,截至2020820日),在我工作(就读)或本户籍人员可到儋州市就业服务中心进行报名。(具体报名方法在各赛项实施方案中予以明确)。

赛规模

参加决赛的选手必须通过选拔赛晋级决赛,各职业(工种)晋级决赛的规模(上限)不超过30人。

、组织领导

儋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组建2020年海南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儋州市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负责协调确定赛事活动重大事项。组委会成员名单详见附件1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和技术工作委员会(均设在儋州市就业服务中心)。组委会办公室负责竞赛的具体承办、宣传和保障等工作。组委会技术工作委员会负责竞赛的技术指导、命题及评判、监督和仲裁等。

竞赛序时进度

(一)组织发动阶段(2020年7月-8月中旬)

1.儋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发《2020年海南省职业技能竞赛方案》。

2.制订竞赛实施方案,实施方案中必须明确能否晋升职业资格证书以及晋升等级,经组委会办公室审核后印发;技术工作委员会负责制订、公布竞赛技术文件。

(二)比赛阶段(2020年8月下旬-9月中下旬

1.儋州市就业服务中心组织选手报名,具体报名方法见各赛项实施方案。

2.组委会办公室根据各项目决赛手册安排,组织展开比赛,确定成绩和名次。对各赛项承办单位提交的、经裁判签名确认的竞赛成绩汇总表进行审核,并留存备查。

(三)总结表彰阶段(2020年9月底前

所有赛项结束后,竞赛组委会将举行颁奖典礼。

九、奖励和表彰

(一)每个竞赛项目设一、二、三等奖(均采用四舍五入进制),其中一等奖人数不超过该项目参赛人数的10%,可直接颁发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二等奖人数不超过该项目参赛人数的20%,颁发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原来已经取得中级工证书的,可晋升为高级工;三等奖人数不超过该项目参赛人数的30%,直接颁发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所有获奖人员均颁发荣誉证书。

每个竞赛项目除设立一、二、三等奖以外,还给该项目比赛成绩前三名的选手分别颁发金、银、铜奖奖杯,并分别发放5000元、3000元、1000元奖金,以上奖金均含税,奖金合计5.4万元。

、经费来源

儋州市就业服务中心在充分利用现有人力、物力、场地、设备的基础上,本着节约高效的原则,以就业补助资金为主,社会资助为辅的原则筹措赛事活动经费,保障竞赛活动顺利进行。

十一、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严密组织。

各赛项承办单位要按照竞赛实施方案、技术文件和竞赛手册,做好竞赛工作的组织和协调,明确职责分工,确保竞赛活动安全有序、公平公正。

(二)广泛发动,确保质量。

要广泛发动本地从业人员、院校师生积极参赛,并按照竞赛报名条件做好选手报名工作,确保竞赛质量。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加大宣传,营造氛围。根据竞赛特点策划整体宣传方案,多渠道、全景式展示儋州市职业技能竞赛,宣传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联系人:周在持、黄钊杨

联系电话:23310085

电子邮箱:122098071@qq.com

附件:1.2020年儋州市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成员名单

2.2020年儋州市职业技能竞赛选手报名表

 

                儋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7月27日


附件12020年儋州市技能竞赛组委会成员名单
附件2020年儋州市职业技能竞赛选手报名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