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报告(项目名称:旅游促销经费)

索引号:-42862317-X/2019-00006 分  类:绩效评价/商贸、海关、旅游、服务业 发文机关:儋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成文日期:2019年03月22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2日 时效性:


附件1


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评价类型:实施过程评价     完成结果评价

项目名称:            旅游促销经费                    

项目单位:          儋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主管部门:          儋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评价时间:    201935日至2019320日      

组织方式:财政部门   主管部门    项目单位

评价机构:中介机构   专家组     项目单位评价组




评价单位(盖章):儋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上报时间:2019年3月22日


项目绩效目标表

项目名称:旅游促销经费

指标类型

指标名称

绩效目标

绩效标准

产出指标

参加各类旅游促销活动

不少于6次




在国内市场旅游宣传(包括广告投放)

不少于10次




成效指标

旅游收入

增加10%以上




全年接待游客人数

增加10%以上




效率指标

时效性

按时完成各类旅游促销活动




注:预算批复的绩效目标如有调整的,需在报告中加以说明。新增(包括需调整)目标的项目可参照2016年预算编制中我厅已审核同类型项目目标重新设置或调整填报。











项目基本信息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实施单位

儋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主管部门

儋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项目负责人

李洪涛

联系电话

23837077

地址

海南省儋州市那大镇中兴大道民政大楼5楼

邮编

571799

项目类型

经常性项目(√)      一次性项目(  )

计划投资额

(万元)

1600

实际到位资金(万元)

1600

实际使用情况(万元)

1291.48

其中:中央财政


其中:中央财政




省财政


省财政




市县财政

1600

市县财政

1600



其他


其他




二、绩效评价指标评分

一级指标

分值

二级指标

分值

三级指标

分值

得分

项目决策

20

项目目标

4

目标内容

4

4

决策过程

8

决策依据

3

3

决策程序

5

5

资金分配

8

分配办法

2

2

分配结果

6

6

项目管理

25

资金到位

5

到位率

3

3

到位时效

2

2

资金管理

10

资金使用

7

7

财务管理

3

3

组织实施

10

组织机构

1

1

管理制度

9

9

项目绩效

55

项目产出

15

产出数量

5

5

产出质量

4

4

产出时效

3

3

产出成本

3

3

项目效益

40

经济效益

8

7

社会效益

8

7

环境效益

8

7

可持续影响

8

7

服务对象满意度

8

7

总分

100


100


100

95

评价等次

优秀

三、评价人员

姓 名

职务/职称

单  位

项目评分

签 字

杨 剑

副主任

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94


刘 亚

副科长

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96


邓满春

八级管理员

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

95


卜 颖

九级管理员

市旅游信息与数据中心

95


评价工作组组长(签字):


项目单位负责人(签字并盖章):

年   月   日






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单位基本情况

儋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为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为负责全市旅游行业管理、旅游政策执行与制定、旅游市场开发、旅游宣传、旅游教育与培训、旅游信息统计与调查等方面。内设综合科、发展规划与市场开发科、质量管理与政策法规科等3个科;下设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和旅游信息与数据中心等2个事业单位。

    (二)项目基本情况

旅游促销为经常性项目。我委采取各项措施,推动了儋州旅游业的快速健康发展。一是积极扩展旅游宣传促销途径,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旅游节庆活动和推介会,利用各种媒体宣传,加大儋州旅游资源的推介力度,进一步提升儋州旅游知名度;二是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高游客满意度;三是加大行业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旅游从业人员服务水平。

旅游促销的主要内容、涉及范围为:一是举办各类旅游节庆活动;二是参加各类旅游促销活动;三是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四组织举办各类行业培训班;五是编制旅游规划;六是在各种媒体投放旅游宣传广告。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项目资金已及时足额拨付到位。根据儋州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18年市本级部门预算、补充项目预算和储备项目的通知》(儋财预〔2018〕305号)文件,旅游促销经费为1600万元。

2018年,旅游促销经费项目资金实际支出12914760.02元,项目资金结余结转3085239.98元,项目资金总预算差异率16.28%。其中:已签订但尚未履行完毕的合同余款31.95万元,项目未完成的预算资金为130万元,其余146.57万元为项目节约资金。

具体支出明细为:各类节庆活动7329104.72元;国内促销1372341.60元;基础设施建设572823.70元;媒体宣传费2661570.00元;旅游培训414120.00元;旅游规划编制564800.00元。

我委设有报账员,无专门的财务机构,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专项资金均由市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在经费使用中,我委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等法律法规,根据资金使用范围对专项资金实行单独核算、专项使用,对项目资金的拨付,都要求用途合理,手续齐全,坚决杜绝专项资金被挤占、截留和挪用。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一)项目组织情况

该项目中的2018年第二届北部湾(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览会项目299.7万元,采用公开招标方式进行政府采购;“最美是儋州”主题宣传项目168万元,采用单一来源方式进行政府采购;海南西部旅游联盟(银川)旅游推介会会展服务项目94.79万元,采用公开招标方式进行政府采购。

(二)项目管理情况

我委在项目管理上主要开展以下工作:一是召开党组会,确定项目内容。重点加强经费支出合法性、真实性及合理性的审核,减少资金的浪费,提高使用效益;二是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厉行节约,能省就省,可花可不花的钱不花,做到“取之有度,用之有节”;三是保持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定期或不定期进行检查,保证资金合理使用。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项目的经济性分析

(1)项目成本(预算)控制情况

为了最大限度的利用有限的资金,我委想方设法进行成本控制,对每一项经费都仔细斟酌,不断精简,对每一份合同,都进行多方询价,权衡再三,以最大限度的控制活动成本。

(2)项目成本(预算)节约情况

在旅游促销各类项目经费支出中,本着勤俭节约、简单务实的原则,对各项经费进行了不断的压缩和精简,力戒形式主义和形象工程,坚持花小钱办大事。旅游促销项目收到拨付经费1600万元,结余项目资金3085239.98元,其中146.57万元为项目节约资金,基本上达到了量入为出的要求。

2.项目的效率性分析

根据2018年初预算安排,我委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各项旅游促销任务按时保质顺利开展,并取得效果良好。

3.项目的效益性分析

2018年,我市旅游工作坚持以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12号文件为指导,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海南西部区域旅游中心为目标,认真履职尽责,推动旅游产品体系建设,完善旅游服务设施,开发乡村旅游等新业态,提升旅游市场知名度,加强旅游行业监管,有力推动了全市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2018年,儋州市全市接待接待国内过夜游客252.76万人次,同比增长18.1%;入境过夜游客0.87万人次(含洋浦),同比增长18.89 %;实现旅游总收入17.27亿元,同比增长17.1%。

4. 项目的可持续性分析

为进一步提升儋州旅游整体形象,扩大儋州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加快推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海南西部旅游中心建设,做强海南西部主要旅游目的地,旅游促销是一项长期的不可缺少的措施。

5.项目预算批复的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2018年,儋州市全市接待接待国内过夜游客252.76万人次,同比增长18.1%;入境过夜游客0.87万人次(含洋浦),同比增长18.89%。实现旅游总收入17.27亿元,同比增长17.1%。完成了旅游促销项目预算批复的绩效指标。

(二)项目绩效目标未完成原因分析。

     无。

五、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按照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评分标准,旅游促销经费使用情况良好,无超范围使用或其他不当情形,共计95分,拟自评等级为优。




一级指标

分值

二级指标

分值

三级指标

分值

得分

项目决策

20

项目目标

4

目标内容

4

4

决策过程

8

决策依据

3

3

决策程序

5

5

资金分配

8

分配办法

2

2

分配结果

6

6

项目管理

25

资金到位

5

到位率

2

2

到位时效

2

2

资金管理

10

资金使用

7

7

财务管理

3

3

组织实施

10

组织机构

1

1

管理制度

9

9

项目绩效

55

项目产出

15

产出数量

5

5

产出质量

4

4

产出时效

3

3

产出成本

3

3

项目效益

40

经济效益

8

7

社会效益

8

7

环境效益

8

7

可持续影响

8

7

服务对象满意度

8

7

总分

100


100


100

95

评价等次

优 秀


六、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一)主要经验及做法

1.严格控制,保证资金有效利用。我委严格按照适用范围使用资金,专款专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等相关规定,最大程度的发挥使用资金的效率性,未出现超范围使用等问题。

2.周密部署,精心策划活动内容。在落实各项旅游促销活动之前都进行周密部署和精心策划,对活动方案、宣传媒介以及氛围营造等方面都进行仔细筹划和慎重考虑,不仅做到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还力求勤俭节约、合理利用现有资金。

3.严格把关,建设旅游设施项目。我委科学合理规划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旅游业健康发展。对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严格控制工程总价,确保按照合同价款完成工程建设。同时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旅游设施项目按质按量完成。

(二)存在的问题

市旅游委2018年旅游促销经费项目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定问题及不足。主要为:资金结余结转较多。2018年旅游促销经费项目资金结余结转共308.52万元,占资金预算可用数1600万元的16.28%。造成资金结余的主要原因有2个方面:1.乙方未及时开具报销票据;2.旅游厕所项目建设用地问题难以解决。

(三)下一步计划

今后,我委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用足用好财政经费,提高项目资金使用效益,进一步总结绩效评价经验,完善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的指标体系和评价方法,提高工作质量,并加强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结果的应用。重点开展以下工作:一是做好旅游促销年度工作计划的前期调研,提高年度工作计划的合理性;二是加大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监督、检查力度,尽快推动所有项目活动如期完成,通过验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