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儋州市科技局2013年上半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索引号:000014349008220267X/2018-00092 分  类:公示公告/ 发文机关:儋州市科学技术局 成文日期:2014年11月14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14日 时效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和《儋州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文件精神,现将我局2013年度上半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6月30日止。
  一、概述 
    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遵循增强主动公开意识,健全组织机构,明确职责分工,突出重点公开内容的工作原则,对于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通过多种形式、采取多种方法比较全面、及时、准确地进行公开。
    (一)强化学习,注重细节。我们组织全科技、地震系统干部职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儋州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局政府信息工作系列制度等文件,并通过政务网科技局网页、宣传栏等载体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报道,进一步明确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同时,对我局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规章制度、公开目录、发布内容等进行再次梳理明晰,细化各环节工作职责,明确责任,加强监督,有效增强了各室及下属单位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措施具体,强化责任。我坚持政府信息公开审批制度,对外公开的信息必须由局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审核签字后,再由专职人员及时进行对外公开。严格按照《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规范信息的采集,审核和发布流程。党政领导严格监督检查和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严格考核政信息公开工作。

(三)主要业务公开情况

今年上半年,我局主要公开范围有:

1、主要业务开展情况;

2、开展“城乡互联,创先争优”工作情况;

3、推广太阳能灭虫。计划投资50万元,推广太阳能灭虫灯80多盏,灭虫覆盖农作物面积250多亩

4落实“膜法”农村饮水安康技术。通过示范带动,建设东成镇等四个饮水点建设“膜法”农村饮水安康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5、科技项目申报工作。积极主动开展企业申报科技项目宣传工作,鼓励企业申报科技项目,争取更多的科技项目列入省部级科技项目计划

    6、市民文化公园避难所二期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7今年全市170户农居工程示范户建设落实情况

8、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活动,在市3所地震安全示范学校开展宣传活动;

9、抗震设防审批项目审批情况,上半年共完成抗震设防审批项目207个,其中,公房项目146个,私人建房项目61个,完成地震安全性评价项目4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3年上半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5条。其中,概况信息数量1计划总结信息数量8法规公文信息数量9统计信息6政府采购6人事信息数量2财政信息数量3其他信息数量30条。  

    三、依申请公开、咨询情况 
  今年我局没有收到申请公开信息的要求口头咨询33件,均已回复,回复率100%。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3年上半年,我局未出现因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五、2013年度未收取申请政府信息费用。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上半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加强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市政府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是公开的方式较单一。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开拓创新,狠抓落实,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一)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良好氛围。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科技、地震、知识产权工作,争取得到理解与支持,及时更新政府信息。
    (二)加大公开力度,切实丰富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联系。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丰富公开内容,不断充实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三)加大工作创新力度,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努力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新路子、新途径,开展多种形式的信息公开方式,畅通公开渠道,方便群众、服务群众,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政府信息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内容。     

    

            201372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