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海南省儋州市教育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目​录

索引号:-00821967-2/2020-00288 分  类:科技、教育 发文机关:儋州市教育局 成文日期:2020年08月20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0日 时效性:

 

海南省儋州市教育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目录

 

附件1

海南省儋州市教育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海南省儋州市教育2019年度部门概况 3

一、部门职责 3

二、机构设置 3

第二部分  海南省儋州市教育2019年度部门决算批复表 3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 3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3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3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十、资产负债公开简表 3

第三部分  海南省儋州市教育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4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4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7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7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9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1{C}

第一部分  海南省儋州市教育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教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依法拟定并组织实施本市教育工作的政策法规规章和发展规划、计划。

2.会同有关部门拟定筹措教育经费、教育拨款、教育基建投资、教育收费的政策规定;管理市级教育经费和基本建设;监督各中小学校教育财政拨款的执行和使用情况及其他教育经费的筹措和使用情况。

3.负责教育督导与评估工作;对教育质量进行检查;指导各类学籍的管理。

4.指导和监管社会力量举办的高等教育、成人教育、职业技术教育、基础教育和幼儿教育等工作;组织并实施对普及九年义务教育、扫除青壮年文盲工作的督导与评估;指导教育改革工作。

5.统筹规划全市中专、中小学校的布局、结构和专业设置。

6.规划和协调教育系统重大科研工作,指导学校发展高新技术的研究与推广、科研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结合等工作;协调和指导学校开展教学研究工作;负责教育管理信息、统计工作。

7.统筹和指导少数民族教育工作,协调对少数民族乡镇教育的扶持与援助。

8.指导各类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德育工作、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工作及国防教育工作。

9.主管全市教师工作;组织实施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校长、教师全员培训工作;研究拟定各级各类学校教师资格标准并指导实施;依法统筹规划学校教师和管理人员的队伍建设工作。

10.制定、实施中小学校学历教育的招生制度改革方案;制定中小学校及职业学校的招生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负责制定中小学校毕业证书的发放办法。

11.承担全市语言文字的管理工作。

12.规划并指导学校的党建工作、统战工作;协同有关部门管理学校领导干部。

13.负责对所属事业单位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的情况进行检查监督,协同有关部门监管其非经营性国有资产。

14.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工作。

二、机构设置

纳入海南省儋州市教育2019年度部门决算汇总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一)海南省儋州市教育2019年度部门本级

(二)儋州市教育局(下属单位)

1.儋州市第一中学

2.儋州市第二中学

3.儋州市第三中学

4.儋州市第四中学

5.儋州市第五中学

6.儋州市民族中学

7.儋州市和庆中学

8.儋州市光村中学

9.儋州市雅星中学

10.儋州市海头中学

11.儋州市白马井中学

12.儋州市王五中学

13.儋州市排浦中学

14.儋州市东成中学

15.儋州市新州中学

16.儋州市东坡中学

17.儋州市木棠中学

18.儋州市峨蔓中学

19.儋州市长坡中学

20.儋州市新英中学

21.儋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22.儋州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23.儋州市兰洋中学

24.儋州市南丰中学

25.儋州市大成中学

26.儋州市那大第一小学

27.儋州市那大实验小学

28.儋州市长坡实验小学

29.儋州市白马井实验小学

30.儋州市新州实验小学

31.儋州市那大镇中心学校

32.儋州市南丰镇中心学校

33.儋州市和庆镇中心学校

34.儋州市兰洋镇中心学校

35.儋州市光村镇中心学校

36.儋州市大成镇中心学校

37.儋州市雅星镇中心学校

38.儋州市海头镇中心学校

39.儋州市白马井镇中心学校

40.儋州市王五镇中心学校

41.儋州市排浦镇中心学校

42.儋州市东成镇中心学校

43.儋州市新州镇中心学校

44.儋州市中和镇中心学校

45.儋州市木棠镇中心学校

46.儋州市峨蔓镇中心学校

47. 儋州市教育培训研究院

48.儋州市幼儿园

49.儋州市八一中心小学

50.儋州市八一中学

51.儋州市八一糖厂中学

52.儋州市红岭学校

53.儋州市龙山学校

54.儋州市西华中心小学

55.儋州市西华中学

56.儋州市西联中心小学

57.儋州市西联中学

58.儋州市西流中心小学

59.儋州市西流中学

60.儋州市西培中心小学

61.儋州市西培中学

62.儋州市西庆中心小学

63.儋州市西庆中学

64.儋州市新盈学校

65.儋州市松涛中学

66.儋州市思源高级中学

67.儋州市思源实验学校

68.儋州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

69.儋州市和庆镇中心幼儿园

70.儋州市雅星镇中心幼儿园

71.儋州市海头镇中心幼儿园

72.儋州市新州镇中心幼儿园

73.儋州市大成镇中心幼儿园

74.儋州市光村镇中心幼儿园

75.儋州市白马井镇中心幼儿园

76.儋州市那大镇中心幼儿园

77.儋州市东成镇中心幼儿园

78.儋州市兰洋镇中心幼儿园

79.儋州市南丰镇中心幼儿园

80.儋州市王五镇中心幼儿园

81.儋州市排浦镇中心幼儿园

82.儋州市峨蔓镇中心幼儿园

83.儋州市中和镇中心幼儿园

84.儋州市教师信息管理中心

85.儋州市两院中学

86.儋州市两院小学

 

 第二部分  海南省儋州市教育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第三部分  儋州市教育局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248897.88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各减少19143.53万元,降低7.1%。  主要原因是:1、2018年为迎接义务教育均衡化国检,我市加大对义务教育经费投入,2019年5月我市顺利通过了县域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市国家认定,各项义务教育工程完工,经费投入减少;2、2019年省厅对我市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经费较2018年减少。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152.22万元,较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98.89万元,主要原因是: 2019年度单位基本支出减少,单位自有资金收支平衡,导致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较18年有所减少 。年初结转结余10373.54万元,较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1,586.01万元,下降13.2%,原因是各单位加快支出,部分项目结余结转资金都在18年已进行支出,导致19年初项目结余结转资金减少。结余分配932.97万元,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759.85万元,增长438%。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未明确分配方案。年末结转结余14533.6元,主要是:历年项目结转结余资金。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4,293.37万元,增长41.9%。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部分项目未完成,项目资金未支出,导致年末结余结转资金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38372.1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0519.53万元,占96.7%;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0%;事业收入1983.85万元,占0.83%;经营收入0.00 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0%;其他收入5868.73万元,占2.4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33431.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8643.02万元,占63.6%;项目支出84788.29万元,占36.4%;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235360.65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各减少19,992.55万元,降低7.8%。主要原因:1、2018年为迎接义务教育均衡化国检,我市加大对义务教育经费投入,2019年5月我市顺利通过了县域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市国家认定,各项义务教育工程完工,经费投入减少;2、2019年省厅对我市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经费较2018年减少。

    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4841.13万元,主要是历年建设项目结转结余资金,较2018年度年初决算数减少5,482.02万元,下降53.1%,原因是部分项目结余结转资金已经在18年度进行支出,导致19年初项目结余结转资金减少。

财政拨款年末结转结余9976.66万元,主要是主要是历年建设项目结转结余资金,较2018年度年末决算数增加5,244.00万元,增长110%,原因是本年度部分项目未完成,项目资金未支出,导致年末结余结转资金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3951.9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7%。与2018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4,657.27万元,降低9.9%,主要原因是:1、2018年为迎接义务教育均衡化国检,我市加大对义务教育经费投入,2019年5月我市顺利通过了县域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市国家认定,各项义务教育工程完工,经费投入减少;2、2019年省厅对我市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经费较2018年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3951.9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支出176778.6万元,占78.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6191.36万元,占7.2%;住房保障(类)支出9151.48万元,占4%;卫生健康支出15732.4万元,占7%;农林水支出6098.1万元,占2.7%。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45593.27万元,支出决算为223951.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3.8%。其中:

1.教育支出(类)教育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757.77万元,支出决算为953.8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财政统筹安排预算调整 。

 

2.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

   年初预算为2652.28万元,支出决算为11739.1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部分2018年的资金结转至2019年支出;二是2019年的年初预算数只是市本级财政预算,不包含上级拨入的基本建设资金、义务教育阶段公用经费、上级拨入的各类学生资助资金等专项资金。三是年中财政统筹安排预算调整。

3.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

   年初预算为45790.63万元,支出决算为68714.1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部分2018年的资金结转至2019年支出;二是2019年的年初预算数只是市本级财政预算,不包含上级拨入的基本建设资金、义务教育阶段公用经费、上级拨入的各类学生资助资金等专项资金。三是年中财政统筹安排预算调整。

4.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初中教育(项)

   年初预算为22172.10万元,支出决算为33084.7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部分2018年的资金结转至2019年支出;二是2019年的年初预算数只是市本级财政预算,不包含上级拨入的基本建设资金、义务教育阶段公用经费、上级拨入的各类学生资助资金等专项资金。三是年中财政统筹安排预算调整。

5.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高中教育(项)

   年初预算为24395.62万元,支出决算为31537.9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部分2018年的资金结转至2019年支出;二是2019年的年初预算数只是市本级财政预算,不包含上级拨入的基本建设资金、义务教育阶段公用经费、上级拨入的各类学生资助资金等专项资金。三是年中财政统筹安排预算调整。

6.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中专教育(项)

年初预算为2023.76万元,支出决算为2892.0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部分2018年的资金结转至2019年支出;二是2019年的年初预算数只是市本级财政预算,不包含上级拨入的基本建设资金、义务教育阶段公用经费、上级拨入的各类学生资助资金等专项资金。三是年中财政统筹安排预算调整。

 

7.教育支出(类)特殊教育(款)特殊学校教育(项)

年初预算为286.48万元,支出决算为567.7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财政统筹安排预算调整 。

8.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37.40万元,支出决算为330.2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财政统筹安排预算调整。

9.教育支出(类)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4772万元,支出决算为2260万元。

 

10.教育支出(类)其他教育支出(款)其他教育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03万元,支出决算为607.2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部分2018年的资金结转至2019年支出;二是2019年的年初预算数只是市本级财政预算,不包含上级拨入的基本建设资金、义务教育阶段公用经费、上级拨入的各类学生资助资金等专项资金。三是年中财政统筹安排预算调整。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4474.61万元,支出决算为13270.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6%。主要原因:人员退休调动等导致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减少。

 

1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9956.87万元,支出决算为938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2%。主要原因:人员退休调动等导致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减少。

 

13.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疗(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6692.44万元,支出决算为1408.71万元,主要原因:部分建设项目未完成,项目资金结转至下年度进行支出。

 

1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9132.57万元,支出决算为9151.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2%。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6969.0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3769.0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生产补贴、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3199.9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32.07万元,主要是:一、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二、教育系统基础设施建设。较2018年度减少579.28万元,下降28.8%。主要原因是:财政统筹盘活安排政府性基金支出,较18年有所下降。

 

(二)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32.07万元,较2018年度减少579.28万元,下降28.8%。

 

(三)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692.44万元,支出决算为1432.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3%。

 

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6692.44万元,支出决算为1408.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度部分项目未完成,项目资金未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6.89万元,支出决算为26.4万元,完成预算的98.1%。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3.25万元,占50.1%;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1.31万元,占4.9%;公务接待费支出11.84万元,占44.8%。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31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31万元,主要用于公务车燃油费及车辆保险维修等。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持平。

 

    2.公务接待费支出11.84万元,其中: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减少0.49万元,降低3.9%,主要是。

 

国内接待费支出  11.84 万元,国内公务接待 186批次,接待 1636人次;主要用于公务接待。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0人次。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1.52万元,占50.6%;公务接待费支出1.48万元,占49.4%。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自评项目18个,共涉及资金24902.66万元。

 

我部门(单位)共组织对93年后代课教师工资及社保绩效自评报告、班主任经费、儋州市老机关幼儿园改造工程项目-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儋州市社区教育、儋州市西培农场中心幼儿园挡土墙等校内附属工程项目、儋州市新盈农场中心幼儿园挡土墙等校内附属工程项目、各校生均公用经费和办公运转经费、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建设、农村义务教育学生免除作业本费配套资金、特岗教师工资及社保、学校游泳培训项目、义务教育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义务教育学校附属工程建设资金、原辞退民办教师生活补助及社保、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中小学“校校通”网络带宽费绩、综合工作经费、两院中学改造工程等18个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资金24902.66万元。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93年后代课教师工资及社保(520万元)项目自评得分为98分。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未能够按期完成原因主要有:2020年的市级资金一般会在3月之后下达,因此代课教师的2020年1-3月份的工资需纳入2019年的预算中,所以导致2019年未将资金拨付完。

 

班主任经费(2250万元)项目自评得分为98分。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根据年初绩效目标及指标逐项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涉及2019年度春季、秋季学期共6085个班级。

2)质量指标。已完成统计。

3)时效指标。已完成统计。

4)成本指标。该资金根据班主任人数*10个月*500元标准进行发放。

 

儋州市老机关幼儿园改造工程项(2949.55万元)项目自评得分为88分。项目建设严格按照“六个一”,“七项制度”实施建设,项目总体进度计划符合预期要求,建设质量达到要求。该工程完工后幼儿园内基础设施将得到完善,能满足使用功能要求,改善幼儿教育环境;使学区内适龄儿童就近上学,方便居民生活,带来显著的社会效益。

 

儋州市社区教育(196.5万元)项目自评得分为98分。该资金是2019年儋州市教育局一次性拨付青少年社区教育培训中心,本资金主要用于场所教室的维修和改造,包括线路改造,门窗更换,地板更新等。该项目严格按照各项财务规定进行上会讨论、签订合同、根据合同约定和结算文件进行支付。资金的到位、执行和管理均依规进行。

 

 

 

西培幼儿园挡土墙等校内附属工程项目(438.13万元)项目自评得分为90分。项目建设严格按照“六个一”,“七项制度”实施建设,项目总体进度计划符合预期要求,建设质量达到要求。该工程完工后幼儿园内基础设施将得到完善,能满足使用功能要求,改善幼儿教育环境;使学区内适龄儿童就近上学,方便居民生活,带来显著的社会效益。

 

儋州市新盈农场中心幼儿园建设项目(347.73万元)项目自评得分为94分。资金使用的预期绩效总目标:通过开展该工程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解决孩子“入园难、就近入学难”的问题,提升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预期使用进度:按照预期进度计划实施新盈幼儿园门卫房及校内附属工程项目建设工作,计划2020年7月建成交付使用。

 

 

 

全市各学校公用经费(10660万)项目自评得分为98分。主要做法:由于绩效自评是一项开展不久的工作任务,项目支出运行实践经验还欠缺,我科相关人员配备还显不足,相关制度建设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建设(780万)项目自评得分为97分。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此项目前期准备较慢,项目设计的过程时间较长,加之疫情影响,导致招标实施较晚,但因高考时间推迟至7月,因此有一个半月的时间调试,时间较为充足。并且项目的三个月试运行时间正好经过几个大型考试的检验,终验时也有充分检验依据。

 

 

 

农村义务教育学生免除作业本费配套资金(308万)项目自评得分为100分。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2019年预算资金308万元,308万元资金及时到位,满足全市义务教育学生作业本费,预算资金和实际及时到位资金数目一样,政府投入力度逐年增加。

 

特岗教师工资及社保(900万)项目自评得分为97分。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因申请2019年初预算时,未切实考虑到2018年的特岗教师工资及社保的市级资金在2019年还有剩余,导致了2019年特岗教师的工资和社保预算资金未能使用完。

 

学校游泳培训项目(800万)项目自评得分为97分。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1.存在的问题。

 

校园游泳池正在建设当中,并未交付使用所有影响培训进度。

 

2.相关建议。

 

加大校园游泳池新建、续建力度,督促完成交付使用,加快完成招标流程进度,确保顺利完成学校游泳培训项目。

 

义务教育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308.25万)项目自评得分为99分。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义务教育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专项资金的发放,解决了贫困生读书难的困境,避免了学生因贫辍学情况。

 

1.存在的问题。

 

学生更换姓名,造成在信用社原开户信息和更换后信息不一致,影响发放进度。

 

2.相关建议。

 

加大义务教育贫困家庭寄宿生生活补助项目的投入,促进教育发展,确保教育良性循环发展。

 

义务教育学校附属工程建设资金(1600万)项目自评得分为90分。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一是在项目施工准备阶段,施工单位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对施工措施、现场土方平衡等分项进行严格的预结算,确保工作量的真实性;二是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遵守四制,实行建设单位负责、监理单位控制、施工单位保证、政府质量监督单位监督的质量保障体系,保证实际效益和预期效益一致。三是项目严格按照会计核算制和国库集中拨付制,由施工单位申报、监理单位审核、项目业主复核的资金拨付制度保障了项目资金安全和高效利用。四是坚持项目竣工结算审计制度。

 

原辞退民办教师生活补助及社保(300万)项目自评得分为98分。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此次2019年原辞退民办教师生活补助及社保发放缴纳工作,共涉及2019年共111位民办教师,共发放缴纳138.666万元。

 

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687.11万)项目自评得分为100分。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中职免学费专项资金的发放,解决了贫困生读书难的困境,避免了贫困少年过早走入社会而无一技之长的现象。

 

1.存在的问题。

 

学生更换姓名,造成在信用社原开户信息和更换后信息不一致,影响发放进度。

 

2.相关建议。

 

加大中职免学费资助项目的投入,促进教育发展,确保教育良性循环发展。

 

中小学“校校通”网络带宽费(226.89万)项目自评得分为100分。该项目资金使用实际状况与预算批复的绩效指标基本一致,满足学校需求,确保学校宽带网络正常开通使用。

 

办公经费(630.5万)项目自评得分为99分。支出总额控制在预算总额以内,本年部门预算未进行预算相关事项的调整; “三公”经费总体控制较好,未超本年预算和上年决算支出。

 

两院中学改造工程(一期建设,含教学综合楼、教师周转宿舍、室外配套附属)(1000万)项目自评得分为76分。两院中学改造工程(一期建设,含教学综合楼、教师周转宿舍、室外配套附属)项目资金是贵局2019年年初预算安排资金,于2019年4月9日拨付至我局,共1000万元。该项目原来由市城投公司代建,我局于2019年8月1日将1000万元拨付至市城投公司。由于项目调整,该项目转由我局建设,项目资金于2020年4月1日拨回我局。由于项目调整的原因,项目进展缓慢,该笔资金目前尚未支出。

 

在公开项目绩效自评结果的同时,需公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情况(无)。

 

(四)其他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项目绩效评价报告(无)。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儋州市教育局部门机关运行经费3199.97万元(为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公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比年初预算增加513.6万元,增长19.12%。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中日常公用经费安排的工会经费支出及其他交通费用支出较去年有所增长。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儋州市教育局部门(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575.9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56.4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98.8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20.64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度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1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本部门占用房屋面积917104.06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625777.06平方米,业务用房154746.09平方米,其他(不含构筑物)136580.91平方米。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支出功能分类的名词解释,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支出情况填列)

 

……

海南省儋州市教育2019年度部门决算汇总.xls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