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儋州市公安局组织开展缅怀公安英烈系列活动

索引号:00822023-5/2022-00022 分  类:公安、安全、司法 发文机关:儋州市公安局 成文日期:2022年04月08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8日 时效性:

 2022年清明前夕,儋州市公安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要求,有序组织开展缅怀公安先烈系列活动,追忆曾经一同并肩作战的战友,寄托浓浓哀思,传承英烈精神。

 按照儋州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冰同志的指示和市公安局党委安排,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玮同志慰问了朱国茂遗属,局政治部慰问了李觉荣、韩存光遗属,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局党委的深切关怀。

 迎着四月初的蒙蒙细雨,人民英雄纪念碑一侧的李觉荣烈士墓在苍松翠柏、绿树掩映之下显得格外宁静、肃穆。4月2日上午9时,参加活动的20名青年民警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李觉荣烈士墓碑前,敬献花篮、鞠躬默哀,表达对公安英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在共同追忆了李觉荣烈士为公安事业壮烈牺牲的英雄事迹后,全体民警共同举起右拳,在政治部宣教群工科科长廖伟生的带领下,在烈士墓前再次重温了人民警察如入警誓词,立志坚决践行从警誓言,永远忠诚履职、勇毅前行。

 在朱国茂英模生前工作地点——儋州市公安局西华派出所,我局“李阳法治宣讲工作室”宣讲员以“观旧址忆英模•学先进提能力”为主题,紧扣朱国茂英模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等优秀品质和西华派出所“枫桥精神”等内容,为前来参观学习的青年民警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宣讲课。过程中,主讲人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主线,通过还原讲述朱国茂英模生前的工作点滴,由浅至深地引导青年民警解读了“朱国茂精神”和“枫桥精神”的深刻内涵。座谈会上,廖伟生同志结合李觉荣、朱国茂英模的生平事迹和自己的从警经历,向新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过程中,在座新警纷纷踊跃发言、畅谈感想,在活跃的座谈氛围中共同经历了一次理想信念教育和英烈精神洗礼。

 通过参加缅怀公安英烈系列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儋州公安先烈的品质与精神,坚决践行从警誓言,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忠诚履职、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儋洋一体化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