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海南省儋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本级)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

索引号:-00821970-1/2020-00084 分  类:财政、金融、审计 发文机关:儋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成文日期:2020年09月30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30日 时效性:

 

海南省儋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本级)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儋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本级)部门部门概况 3

一、部门职责 3

二、机构设置 3

第二部分  儋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本级)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3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 3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3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3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十、资产负债公开简表 3

第三部分  儋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本级)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4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4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7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7

十、资产负债决算情况说明 5

十一、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9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1{C}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我市部门预算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我委的收支均在部门预算中。

一、主要职能:

我委的主要职能为:(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及省有关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对外开放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研究提出全市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对外开放方面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提出全市国民经济发展和经济结构的目标和政策;提出运用各种经济手段和建议;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作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

(二)研究分析全市经济形势和发展情况,进行宏观经济的预测、预警;负责全市日常经济运行的调节,组织解决经济运行中的有关重大问题,并向市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提出全市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规划重大项目和生产布局,作好项目立项、登记、审批与跟踪服务;安排市财政性建设资金和建设项目,审核市财力基建项目概预算,对项目建设全过程进行监督和管理;负责政府投资项目概预算、概算控制和复审工作审核;参与管理国家拨款的建设项目和重点项目的监督稽察工作;参与管理全市建设项目的招投标工作。

(四)负责分析财政、金融等方面情况,组织实施产业政策和监督执行情况;负责协调本市全口径外债的总量控制,结构优化和监测工作。

(五)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升级,提出全市国民经济重要产业的发展战略和规划;引导和协调一、二、三产政策的实施。

(六)提出全市城镇发展战略和重大政策措施,负责全市区域经济的统筹协调。

(七)研究分析市场的供求状况,负责全市重要商品的总量平衡和宏观调控;协调全市粮食宏观调控和物价管理监督工作。

(八)做好全市人口、科学技术、教育、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衔接平衡;提出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相互促进的政策、建议;协调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推进科技成果的产业化。

(九)研究做好全市能源发展规划,组织协调能源发展工作。

(十)做好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交办的国民经济动员工作及其他各项工作。

(十一)承办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工作。

二、机构设置

   我委作为一级预算部门,部门预算单位由委本级构成。

 

第二部分  儋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本级)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十、资产负债决算公开简表(见正文附件)。

 

第三部分  市发改委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1,052.53万元,与2017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各减少597.47万元,下降36.34%。主要原因是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减少,评估评审项目经费支出减少。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00万元,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年初结转结余29.07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结转6.15万元,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22.92万元,较2017年度决算数减少81.97万元,下降73.82%,主要原因是财政收回和单位内部调剂。结余分配0.00万元,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年末结转结余26.25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结转7.57万元,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18.67万元,较2017年度决算数减少0.1万元,下降0.4%,主要原因是支付上年项目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023.4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23.36万元,占99.9%;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经营收入0.00 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0%;其他收入0.10万元,占0.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026.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9.75万元,占41.87%;项目支出596.53万元,占58.13%。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1,046.68万元。与2017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各减少590.23万元,下降36%。主要原因:一是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减少,二是评估评审项目经费支出减少。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23.32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3.32万元,较2017年度年初决算数减少80.64万元,下降77.56%,主要原因是补缴历年保险和支付上年项目款。

财政拨款年末结转结余23.01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结转7.4万元,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15.6万元,较2017年度年末决算数减少0.18万元,下降0.8%,主要原因是补缴历年保险和支付上年项目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23.6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74%。与2017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534.87万元,下降34.32%,主要原因是评估评审项目经费支出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23.6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840.97万元,占82.1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7.22万元,占3.63%;住房保障(类)支出25.26万元,占2.4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9.23万元,占3.84%;农林水支出0.28万元,占0.02%;商业服务业等支出80.72万元,占7.89%。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94.74万元,支出决算为1,023.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2.12%。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256万元,支出决算为327.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8.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度人员正常增资。

2.一般公共服务(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 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48.26万元,支出决算为510.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5.7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评估评审等项目经费支出增加。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36.786万元,支出决算为37.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1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经费增加,二是养老保险基数变动。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8.772万元,支出决算为9.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8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经费增加,二是社保基数调整。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20.4228万元,支出决算为29.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6.2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经费增加,二是社保基数调整。

6.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款)其他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0.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度追加项目经费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24.5073万元,支出决算为25.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1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29.6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97.4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32.1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较2017年度减少55.17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评估评审项目支出减少。

(二)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较2017年度减少55.17万元,下降100%。

(三)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8万元,支出决算为3.35万元,完成预算的11.9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公务接待费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20万元,占95.5%;公务接待费支出0.15万元,占4.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2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20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燃料费、保险费及日常维护费等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度减少8.28万元,下降72.12%。主要原因是公务车辆使用减少。

    3.公务接待费支出0.15万元,其中: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度减少0.31万元,下降97.39%。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活动支出减少。

国内接待费支出0.15万元,国内公务接待3批次15人,主要用于上级部门到我委考察、交流、调研等公务活动所发生的接待费。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占0%。

十、资产负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末部门资产总计1,897.86万元,负债总计13.59万元,净资产总计1,884.28万元,国有资产总量1,884.28万元。

十一、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自评项目1个,共涉及资金800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我单位共组织对“投资项目评估、评审经费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资金80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已基本达到预期设置的绩效目标。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投资项目评估、评审经费项目自评得分为96分。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1-8月投资项目评估、评审费已按合同履约支付,9-10月、11-12月投资项目评估、评审费因存在约700万资金缺口而暂未支付。下一步改进措施:尽快支付剩余尾款。

(三)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情况(如有)。

(四)其他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项目绩效评价报告(如有)。无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市发改委机关运行经费32.17万元,比2017年度增加9.92万元,增长30.83%。主要原因是:行政事业单位人员及运行经费的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市发改委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433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433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度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1辆、其他用车1辆。

本部门占用房屋面积0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不含构筑物)0平方米。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支出功能分类的名词解释,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支出情况填列)

 


市发改委2018年本级部门决算公开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