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儋州市司法局 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索引号:-00821978-7/2020-00010 分  类:公安、安全、司法 发文机关:儋州市司法局 成文日期:2020年09月25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5日 时效性:

2017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与省司法厅的有力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坚持“履职尽责、服务经济,谋求发展”的工作思路,有效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全力推进法治儋州、平安儋州建设,全面实施“七五”普法司法行政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为全市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2017年工作开展情况

(一)讲政治顾大局,围绕中心工作,为全市社会稳定与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1、扎实开展禁毒三年大会战工作。一是制定方案,研究制定了儋州市关于开展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社区关爱工作实施方案》、《儋州司法局关于开展禁毒三年大会战“严管”工程宣传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儋州市司法局禁毒三年大会战“严管”工程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担任组长,业务科长担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担任成员。二是狠抓机构建设,指导全面建立戒毒专门工作机构,在全市16个镇、4个国营农场和1个热科院试验场成立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办公室21个;各镇农场在居(村)委会、队成立社区戒毒(康复)工作领导小组共107个、配备专职工作人员150人、兼职工作人员160人、在那大城区配备兼顾禁毒工作的社区网格员33人,基本实现社区康复工作全覆盖三是强化业务素质,重视督导检查。一,先后两次组织那大等五个重点乡镇管线领导、社区禁毒骨干、司法局工作人员前往三市参观学习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经验提升了工作人员的戒毒工作水平。协同市综治办对全市16个镇的开展全面导检查,有效促进了我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措施的落实。四是成立禁毒讲师团开展宣讲活动。成立市司法局、公安局、法院、团市委抽调人员组成禁毒讲师团,共开展禁毒法治宣传活动2场五是营造声势,积极开展青少年禁毒工作。通过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专题法律集市活动7场、毒品案件庭审“搬进”校园公开庭审毒品案件2起、举办青少年模拟法庭活动2场、组织学生禁毒展览2500人次、举办禁毒法律知识进校园电视竞赛等活动1场,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8000余份,奖品3000余张贴禁毒宣传标语2800份,悬挂禁毒横幅44条,营造浓厚的禁毒工作氛围,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拒毒、防毒能力。

2、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2017年,全局干部继续发扬2016年的扶贫工作作风,每月至少两次深入贫困户家中宣传法律法规、扶贫政策,参加扶贫电视夜校,落实贫困户住房、医疗等扶贫政策的保障情况。继续在全市推出法律扶贫举措,开展法律扶贫进农户活动,继续在全市贫困户中开展《儋州市法律服务便民册》审批发放工作,将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送到贫困户的手中,实现全市法律扶贫政策全覆盖。

    3、继续推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工作。我局作为专项行动基层基础组的牵头单位,我们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在2016年的基础上,继续铺开宣传和基层基础排查层面,组织督导检查工作小组每月对全市十个重点单位进行督导检查,持续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防止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反弹,维护儋州社会治安稳定。

4、助力“一创五建”打造平安儋州。我局主动作为,积极参与,从专题宣传到创建具体工作,从个人到单位,开展了专题宣传5次,组织干部职工参与“一创五建”活动13次,司法局全体干部充分显现出很好的精神面貌与工作干劲,也充分显示出地级市干部的精气神,我们用实际行动助力“一创五建”。

(二)围绕一个目标,抓载体重实践,法治儋州建设向纵深领域拓展

围绕普法治理这一个目标,以推进法治文化建设和法治创建活动为抓手,全面实施好“七五”普法工作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切实增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一年来,共出动宣传车20辆120人次;举办各类法制宣传活动35场次;发放各种法制宣传资料50000份,奖品15000份;悬挂横幅120幅,提供法律咨询1500多人次;受教育人数76500多人次。

1、继续创新思路,不折不扣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一是继续推进法律集市、调声山歌形式的普法宣传。今年继续在全市各镇及中小学开展法律集市宣传活动,结合禁毒三年大会战、打击电信诈骗专项行动进行专项法律集市宣传,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二是推广庭审进校园、模拟法庭等以案说法的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今年联合市法院在市民族中学分别进行校园公开庭审毒品案件2起、举办青少年模拟法庭活动2场三是继续发展媒体普法宣传阵地。继续在今日儋州报开设《司法之窗》栏目,继续在“法治儋州”微信公众号以等新媒体开展普法宣传,一“儋州市司法局”微信平台共发布内容200期,350 多篇普法专刊,关注人数2500余人。同时,联合团市委以微信平台为载体,联合举办 4期“禁毒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有100多名微友成功答题并赢得奖励。四是持续推进法治文化建设。继续市区主干道公交车站和中小学校、村委会等人群密集地方设立普法宣传栏用于宣传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禁毒三年大会战及“七五”普法的专题宣传,进一步扩大了法治文化阵地建设。五是充分利用市委十字路口的户外大屏幕LED屏不间断滚动播放法律法规知识与市委市政府交代的重要宣传内容,吸引大量的市民驻足观看,收到良好的普法效果。六是召开“六五”普法表彰大会,表彰先进,激励司法行政工作人员,不断开拓进取,争创更多成绩。

    2继续抓重点出持续推进法律“六进”活动继续推进法律六进工作,突出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的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一是突出重点人群,针对全市中小学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普法专题宣传教育工作。其中法制讲座16组织学生参加模拟法庭旁听1500人次组织学生参加青少年法治图片展板及禁毒展览2500人次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普法微电影和普法知识等,在广大青少年学生中营造了浓厚的学法氛围。二是我们围绕重点项目,深入项目建设地、重点难点村庄,有针对性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如我们深入洋万高速儋州段和西环高铁沿线几个镇开展了“爱路护路”专项普法宣传活动。三是抓住重大活动、节假日期间等重要时间节点,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了各种主题的专项法律宣传活动。

 (三)突出一条主线,抓基层打基础,全面筑牢基层维稳第一道防线

  突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这条主线,紧紧围绕贯彻《人民调解法》和《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在工作方向始终同社会矛盾纠纷的规律特点保持应时应变,更加注重加强预防,提高效能;始终同特殊人群管理的新要求共振共鸣,更加注重管理方式,关注帮扶

1、以维护社会稳定为目标,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年来,共组织各级调解机构开展集中性大排查10次,共排查出各类矛盾纠纷1129宗,其中调处1129宗,调处率100%,调处成功1097宗,成功率97.2% 。防止群体性上访2件22人次,防止民转刑8宗181人次,为当事人挽回各类经济损失1004.56万元,维护了全市社会治安的稳定。

1)健全组织,人民调解队伍力量继续加强。继续健全人民调解组织与优化人民调解队伍人员结构,尤其加强了市医疗调解委员会的组织机构及人员管理。多渠道、多形式吸纳公道正派、热心人民调解工作、具有一定文化水平、政策水平和法律知识的人员担任人民调解员。开展人民调解员业务能力培训,切实提高他们的法律政策水平和调解技能。目前全市建有各类人民调解组织344个(市级1个、镇级16个、村(居)283个、学校43个、医调委1个)。

2积极排查,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工作扎实推进。围绕春节、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党的十九大召开、打击电信诈骗专项行动等重要时期,以矛盾纠纷排查为主要工作手段,参与社会治安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深入全市重点镇、“西环高铁”、“海花岛”等重点项目所在地,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排浦、白马井司法所、新州司法所分别调处了3宗人身死亡经济赔偿纠纷,赔付金额合计75.58万元截止2017年10月份,市医疗调解委员会共受理医疗纠纷案例49宗,调解成功36宗, 未结12宗等待专家鉴定,终止1宗,调解成功率100%,(注:其中2016年余案13中)赔偿金额200.68万元,至今没有出现达成协议后再次发生纠纷情况有效化解了最为敏感的群体性纠纷为全市社会稳定和重点项目顺利建设奠定基础。

3化解矛盾,社会和谐稳定工作成效显著。继续加强对人民调解组织的指导,做好婚姻、家庭、邻里等矛盾纠纷的化解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合作,完善人民调解与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相互配合衔接充分发挥各行业人民调解组织的作用,加强医疗劳动、交通等领域的调解组织建设,将矛盾及时解决在基层,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今年,光村司法所副所长王棠鹤被司法部评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称号

2、以管理和建设为重点,社区矫正管理工作成效明显截至2017年10月14日,共接收社区服刑人员191人,解除145人,目前在册社区服刑人员416人(其中判处缓刑404人、假释6人、暂予监外执行3人、管制3人)。一是认真抓好四个规范化、严把四个关口及时做好人员接收报到工作。严格衔接各环节措施,做到无缝衔接。二是积极配合法院开展社会调查评估工作完善社会调查评估工作机制,及时布置各司法所及时开展儋州籍罪犯的调查评估工作,为法院对罪犯的审判或是否给予假释等提供依据,一年来共对75名罪犯进行了社会调查评估工作。三是重视监督管理,确保矫正工作正常开展。今年上半年,共对司法所开展了6次突击点验工作,同时积极配合市法院进行回访检查、配合市检察院开展例行检查工作,不断加大对重点人员的监督管理力度,减少和避免重新犯罪。四是加大管理力度,严格管控重新犯罪率。认真落实手机GPS定位有关工作,提高监管技术力度,在社区矫正系统中录入定位手机号,实现对416名社区服刑人员的定位管理,定位率达100%,定位成功率达97%;通过确定重点人员,评估重新犯罪可能性,加强监管等方式,严格管控重新犯罪率,今年社区服刑人员犯罪率同比下降70%。五是严格执法,惩治违规社区服刑人员。今年一年来,加大对违规服刑人员的惩处力度,共对14名社区服刑人员发出16次警告。六是打造市社区矫正中心作为社区矫正管理平台。8月16日,全省社区矫正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儋州顺利召开,市社区矫正中心成为全省率先投入使用的社区矫正指挥中心,通过规范化、信息化、专业化的管理,达到“管控好,教育好,改造好”社区服刑人员的工作要求。七是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管理水平通过组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外出参观学习、培训,聘请省社区矫正局领导对司法所全体人员进行了系统的培训,有效促进了司法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的提高。八是全省率先完成农垦系统社区矫正工作的移交工作。6月初,在全省率先完成四个国营农场社区矫正工作的移交工作,得到省厅社矫局的赞许,成为其它市县局的参考模式。

3、以教育和帮扶为基础,安置帮教工作有序推进。今年,我市新增接收刑满释放人员547名(其中:监狱释放440名,社区矫正期满解除107名),有520名刑释解教人员在不同时间得到不同形式的安置,安置率达 95% ,539名得到不同程度的帮教,帮教率98.5%,刑释解教人员重新犯罪率控制在1.5 以下,为维护我市基层社会稳定、创建平安和谐儋州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一是做好服刑在教人员信息核查工作。确保在教人员的信息准确性,一年来,我局累计对1999名服刑在教人员信息进行了核查工作;二是做好重点人员的必送必接工作,今年共对3名重点人员进行接送。三是做好新回归人员的走访和帮教工作。加强对刑释解教回归人员、社区矫正期满解除人员的帮扶和安置工作,认真开展新回归人员的走访和帮教工作,特别是对原犯网络诈骗罪的回归人员进行有针对性地帮教,为维护我市社会治安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紧抓一个主题,抓质量解民忧,落实法律援助为民办实事事项

  2017年,为困难群众和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连续四年被市委、市政府列为为民办实事之一。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全市共受理各类案件1077宗;接待群众来电来访法律咨询2628人次。援助案件共挽回经济损失1208万元。其中帮助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或争取经济利益280万元。

1、紧抓法律援助服务质量,着力提升服务水平。一是继续进一步降低法律援助门槛,适度放宽适用法律援助的经济困难审查标准。二是不断强化窗口服务意识,努力做到“六个一”服务,即为当事人:面露一个微笑、送上一句贴心问候语、端上一杯热水、提供一份办事指南、准备一套法制宣传资料、承诺材料齐全的一次性办结,让困难群众感觉到无微的关怀,方便来访群众。三是完善和推广局长接待日制度、12348服务热线、便民法律服务制度最大限度服务群众。四是认真做好弱势群体法律援助服务工作,积极帮助他们通过司法途径解决老大难问题,为他们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有效发挥了法律援助在解决民生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2、规范法援管理,提高办案质量。坚持案件统一受理、统一审查、统一指派、统一监督四个原则,为了确保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加强法律援助的监督管理,提高法律援助案件的办理质量;严格按照规定认真审查案件,对符合援助条件且手续完备的,立即受理。对不符合援助条件的,给予耐心细致的解释或分流到相关部门办理。通过检查案卷、旁听庭审、电话回访等形式。截止10月份法援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和援助律师对25宗法律援助案件进行旁听,电话回访75个受援人,受援人对援助服务比较满意,目前没有投诉案件。在刑事法律援助工作中,通过公检法司联席制度,加强与公检法对援助案件的配合,顺利完成法援案件,得到受援人的充分肯定。

一年,法律援助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积极的效果,我局新州司法所副所长黎应中荣获得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个人。

(五)深化一个服务,抓创新促服务,法律服务提标扩面取得新突破

截至2017年12月全市两家律师事务所办理各类案件449宗,其中民事153宗,刑事99宗,行政39;市公证处办理公证2108件,其中国内公证1766件,涉外公证342件。

一是完成对全市法律服务机构及其法律服务人员的资质、执业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治规范,按照整治、规范、提高”的思路,以依法管理、规范运行为重点,查处非法从事法律服务代理行为,消除法律服务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公平竞争、合理规范的法律服务环境格局,净化执业环境,树立法律权威,维护法律工作人员的正面形象。

二是积极组织律师、公证、法律服务工作者参与矛盾化解工作,参与市重点项目、市重要活动的法律服务,做全市经济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积极承担法律援助案件办理的义务,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六)落实一个责任,抓党风紧作风,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反腐败建设

    1、强化组织领导,推进责任落实一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局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年初有计划、有部署,年中有检查、有推进,年底有考核、有总结局党组会每次都安排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工作议题,今年共专题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部署会议4次。局党组书记、局长积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职责,对全局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逢会必讲廉政问题、作风问题,并做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履行“一岗双责”。二是明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及时制订《儋州市司法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实施方案》明确机关各科室、基层司法所负责人为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年初,分别与局机关各科室长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22份,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完整、责任落实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

2、健全工作机制,促进科学预防一是制定方案,构建惩防体系。以法律援助民生工作为重点,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并结合加强作风建设、更加有效惩治和预防腐败等内容,扎实推进儋州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完善制度,落实八项规定。局党组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二十条、市委二十二条规定,结合教育实践“回头看”活动、行业突出问题整治活动等专项整治,对基层司法所、法律服务窗口、机关科室的开展督查10次;严格实行派车单审签制度,杜绝了违规使用公务车辆和公车私用;严格公务接待和“三公”经费支出。三是坚持抓早抓小,认真落实谈话提醒工作制度。进一步提升预防预控能力认真落实谈话提醒工作制度,针对干部在工作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谈话提醒23人次,做到早提醒、早纠正、咬咬耳朵、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七)强化一个学习,抓学习树形象,不断加强司法行政工作影响力

     内强素质。1、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先后开展了《准则》、《条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司法行政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两学一做、大研讨大行动等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带领干部外出学习,大大地提高了司法行政机关干部队伍的政治思想业务素质业务能力得到了不断提升。二是外树形象。1、通过宣传树形象。充分利用报刊、网络、电视等媒体大力宣传报道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弘扬司法行政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扩大司法行政工作在老百姓心中的影响力。今年,《法制日报》、《海南司法》、《海南日报》、海南电视台、《法制时报》、《今日儋州》、儋州电视台等二十余家新闻媒体对我局工作报道共85篇。2、通过工作树形象。一年来,我局干部在禁毒三年大会战、“一创五建”、全市维稳、脱贫攻坚等工作中,积极作为,敢打敢拼,各项工作都有进展、有效果,进一步树立了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形象。

二、2018年司法行政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

    2018年,是崭新的一年,也是奋发有为的一年,做好今年司法行政工作意义更为重大。我局将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党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双新”战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继续坚持“履职尽责、服务经济,谋求发展”的工作思路,继续实施司法行政系统12345工程,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再上台阶,坚定不移推动司法行政工作跨越式发展。

    (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与社会经济建设

 一是助力创建平安城市工作。继续主动作为,积极进取,助力一创五建与扶贫攻坚等中心工作,将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作为当前司法行政的最主要任务来抓。积极开展一创五建工作,毫不动摇推进扶贫攻坚,紧紧抓好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宣传与排查工作。

二是坚定不移完成脱贫攻坚工作。2018年,全体干部继续沉下心,扑下身,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按照市委的部署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三是开展司法行政领域三年禁毒大会战工作。2018年,我局继续开展禁毒三年大会战系列宣传,同时在全市开展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沉下心来,不折不扣落实好禁毒三年大会战宣传工作和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坚决打赢禁毒三年大会战。

四是持续推进打击网络诈骗专项工作已经取得良好成绩的基础上,2018年继续主动作为,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进行到底,继续打出成效,打出司法局的权威。

五是继续做好为民办实事工作。组织落实好市政府2018“为困难群众和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为民办实事工作。继续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继续扩大法律援助宣传范围,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质量,坚决完成2018年为困难群众和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任务。

    六是全面加强与提升法律服务水平。1、继续加强律师、公证、基层法律事务所的党建与思想建设,组织法律工作者积极参与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2、建立法律公共服务三级平台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与法律服务水平。3、保障律师、公证、基层法律事务所依法开展执业活动,开展评比机制,树立先进典型,进一步提升法律服务水平。4、持续推进律师下乡大接访活动,通过律师、基层法律事务所等专业法律工作者加强法治宣传,努力引导群众对涉法涉诉事情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新需求,维护社会稳定。

(二)全力维护国家安全与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切实做好司法行政领域反渗透反分裂反恐怖工作。对社区服刑人员开展认真排查,加强对暴恐犯、危安犯、邪教类罪犯的监管;加强律师队伍的教育管理,坚决防范西方敌对势力利用个别律师插手炒作敏感案件,影响社会不稳定。大力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反恐怖等法律法规,提高各民族群众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的自觉性。

    加强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1、全面推进社区矫正中心信息化建设向科技要警力,进一步提高教育矫正的质量和效果,实现执法环节规范化。2、继续强化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日常管理,利用好现有的信息平台,发挥好社区矫正指挥中心的作用3、严把入口关,积极协调法院、检察院、公安等部门,发挥部门联动作用从严把好社区服刑人员入口关;4、进行常态化管理和不定期突击检查点验相结合的方法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管理,对不服从管理的社区服刑人员及时依法采取强制措施;5、建立社区矫正管理责任追究机制。

    是大力加强人民调解工作。切实肩负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这个基本任务,强化风险意识。加强对戒毒场所、特殊人员、社会矛盾的风险预警、防控和处置,当好平安儋州的建设者、捍卫者1、推进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建设,建立劳动争议、道路交通等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2、各级人民调解组织要做到日常排查、专项排查、 敏感时期排查、重要节日前排查、重大项目建设前排查等“五排查”,力争实现对矛盾纠纷的动态监控。3、与法院、检察院、公安局、信访局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形成多元化矛盾化解新机制。4、加强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5、成立医疗调解协会,增加资金、人力资源投入,进一步发挥医疗调解委员会解决医患纠纷的有效作用。

    (三)抓重点创品牌,全面创新法治宣传与依法治理工作,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新要求

    一是严格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健全法治宣传教育机制,完善“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责任制,建立普治办成员单位联动机制与责任追究机制,并将法治宣传全面纳入综治检查考核体系。

    二是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工作。1、坚持把普法依法治理作为法治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来抓,全力创新,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在法治儋州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2、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资金投入力度与宣传力度,开创“七五”普法新局面。3、通过走出去引进来,坚持传统普法与创新普法并举,精心培育法治地方文化特色和五大品牌。4、协调推进法治学校和法治广场建设。5、进一步提升“司法之窗”等法治栏目的品味和档次,努力形成品牌效应。6、加强新媒体法治宣传力度。

    三是积极开展多领域依法治理工作。努力抓好法治城市建设及时与省司法厅相关处室沟通争取更多支持,逐年创建国家、省级法治示范单位。同时启动市级学校、企业、机关、社区四类法治示范单位创建活动。

    (四)重教育保廉洁,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反腐败建设,全面改进工作作风

    一是大力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在现有条件的可操作范围内,制定更加细致的考核标准,将考核结果作为评优评先、干部晋升的最主要依据。充分发挥主观能动作用,大胆开拓创新,大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实现各项工作潜能和绩效的最大化。

    二是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反腐败建设。 1、加强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及“一案双查”责任。2、创新思路,努力营造廉政建设氛围。加强党风廉政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组织开展警示教育。通过组织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开展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力行做到“警钟长鸣”。3、选好用好干部,防止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着力构建公正,公平的用人“第一道防线”。4、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严格执行廉政风险防控制度,通过加大问责力度,坚决追究失职渎职行为,进一步形成监督的强大合力。

   (五)强素质树形象,全面提高干部综合素质队伍建设,积极树立司法行政权威

切实提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认真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主体责任,竭力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坚持“思想教育与业务学习”并重,全面提高干部素质和工作能力。2018年继续带领党员干部走出去引进来,破除旧思想,引领新常态,尤其是把国内先进的思想理念、做法引进来。

二是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本着严管厚爱的原则,建立司法行政队伍的行为规范,从严治警;培养年轻干部力量,重视基层司法所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基层司法所负责人,通过增加编制与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进一步充实基层司法所力量;有效提高基层司法所干部的待遇,努力转变队伍的纪律和作风。

三是不断增强司法干警业务水平能力。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要切实加强党和国家政策法规学习,加强司法行政业务知识学习,加强现代科学技术知识学习,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提高司法行政干部整体水平。

 

 

                               2017年10月17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