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育要闻

紧要关头映照初心 儋州教育战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速写

发布日期:2022-08-12 23:29

日前,海南省儋州市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复杂形势、处于吃劲关键阶段。“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教育系统坚决落实儋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大战大考中凝聚了儋州教育力量、彰显了儋州教育担当。

每一个细节为疫情防控助力

87日,儋州市教育局党委迅速发出了《致儋州市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广大师生的倡议书》,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广大师生,要带头担起政治责任、 带头遵守防控纪律、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按时按质做好疫情防控和疫情信息报送工作,用每一个细节为疫情防控助力,用每一个细节为健康生活护航,以鲜明态度、科学的方法、乐观的心态,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随后的88-11日全市范围内开展的全员核酸检测以及有关小区封控、群众服务等工作中,儋州市教育局积极响应号召,服从安排,组织党员干部、民主党派人士、教师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当先锋、作表率,为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发挥了积极作用。

儋州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全部下沉战“疫”一线,靠前指挥。市教育局局长杨永飞到东成镇周坊村委会核酸检测点位指导工作。他们有的带队到群英社区、东成镇、中和镇等社区乡镇核酸检测点位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有的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负责专项工作,有的忙于系统的督察检查。大家尽职尽责,与教育系统干部职工一同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做疫情防控的“主心骨”,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儋州市教育局机关各科室、下属各中心、综合实践基地、教培院干部职工也都在一线奋战。大家都有条不紊地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现场整体效率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火速集结2000人逆行而上

疫情就是“集结号”。越是紧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是紧急关头,越能显示出人民教师的大爱与担当。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断疫情扩散风险,儋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决定88-1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儋州市教育局党委闻令而动,向全市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广大师生发出倡议,全力落实省市疫情防控部署安排,火速集结党员干部教师志愿者2000人逆行而上,奔赴城市各个社区、各镇51个核酸检测点,参与防疫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88 号早上七点,儋州市第一幼儿园园长曾江霞带领14名党员干部、骨干教师到达防控一线怡心花园管控区担任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开展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等防控工作。儋州一中附属幼儿园园长王月春带领5名教职工到那大镇镇政府集合前往洛基村委会,开展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等防控工作。全市其他幼儿园也都参加了防疫工作。

每一个学校就是一个堡垒。88日一早,那大镇中心学校17名教师志愿者到儋州市美扶村委会协助工作人员进行全民核酸检测前的准备工作。那大二小12名志愿者分别奔赴雅拉农场和美扶村委会两个核酸检测点协助医务人员核酸检测工作。那大三小24志愿者迅速到达东兴社区、铺仔社区所属志愿服务岗位。那大八小13名教师组成的志愿者防疫队伍迅速集结完成开赴一线。

那大九小志愿者在校长陈峰带领下,在群英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工作。那大十小学校12名教职员工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美扶社区、群英社区、西干社区核酸采集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白马井、新州、海头等各镇中心学校都开展了防疫工作。

每一个教师就是一面旗帜。88日清晨7点,儋州三中16名教师志愿者前往王桐村委会东汉村,东干桥,雅拉农场等核酸检测点配合医护人员进行工作。儋州市松涛中学19名教师志愿者迅速到达疫情防控第一线东兴社区核酸采集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儋州四中学13名教师志愿者奔赴力崖村担任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

儋州五中的志愿者到番真村、石屋村协助全市核酸检测工作。儋耳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张文玉7名教职员工到达疫情防控第一线群英社区、屋基村、抱龙村核酸采集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八一糖厂中学、白马井中学、长坡中学等各中学,都开展了防疫工作。

坚守那份不变的初心

疫情、台风一起来袭,也不能阻止大家的防控行动。810日,受“木兰”台风影响,一大早就下起了暴雨。但儋州市民族中学18名教师志愿者依然坚持冒雨前行,6:30继续奔赴到沙田村、大吉村、加朗村、大国村、白南村、双基村、大坡村等多个村委会志愿服务岗位。全市各个幼儿园、中小学等,都在台风中经受住了考验。

从教育一线到抗疫一线,改变的是工作内容和场地,不变的是责任和担当。我们坚信,只要坚守那份不变的初心,疫情终会散去,春暖终会花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

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网站地图]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