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育要闻

“托”有所得  “管”有所获  我市暑期托管服务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日期:2022-07-21 00:25

学生在那大实验小学学习舞蹈。

那大第三小学创客课堂上,学生聚精会神听课。


720日,在那大实验小学,市民张女士起了个大早,将9岁的女儿送到学校后,她长舒了一口气。

放假了孩子就在家里窝着,哪也不去,要么捧着手机玩,要么看电视,这样会影响视力的……”尽管张女士反复叮嘱说:不要总看电视”……但仍让张女士操心。

愁的不止张女士。放暑假的孩子怎么管,由谁来管?假期看护难成为摆在不少家庭面前的难题。

为解决小学生暑期看护难这一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减轻家长负担,引导和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市教育局从718日至819日,面向有托管需求的全市(含洋浦)2021-2022学年度小学在籍学生开展暑期托管服务工作。目前,共有那大实验小学、那大镇中心学校、那大镇第三小学、那大镇第九小学、那大镇第十一小学5所学校开展该项工作。托管服务学校精彩纷呈的特色课程让学生乐此不疲,家长也直呼很轻松、很放心!

当天早上,记者在那大实验小学看到,舞蹈班上的学生们随着欢快的音乐声,一起舞动身体、伸展四肢;美术班上老师组织学生画画……“假期有很多空余时间,在家很无聊,现在能来学校,跟这么多伙伴一起学跳舞、下国际象棋等,很充实,我特别开心。练完舞蹈后三年级学生陈继泽笑着说。

那大实验小学副教导符元造告诉记者,该校为暑期托管的250多名小学生安排了丰富的托管服务内容,分别有舞蹈、篮球、国际象棋、奥尔夫音乐、书法等11种托管特色课程,帮助学生发展特长、开拓视野。

随后,记者来到那大第三小学看到,学生们有序开展篮球、阅读、创客课堂等课程,110多名学生在学校里正过着一个不一样的暑假。

学校为学生们开设书法、美术、影视欣赏、国际象棋等7种托管特色课程。学生可根据自己兴趣爱好选择。那大第三小学教导主任石日贵说,丰富多彩的托管服务让学生暑期托管期间学得充实,学得快乐,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记者了解到,学校服务对象不局限于本校学生,由学生自主自愿报名参加,托管班额在30-45人之间。托管服务工作以基本看护为主,合理提供其他服务,确保学生得到充分休息。各校开放教室、图书馆、运动场馆等资源设施。在做好看护的同时,提供丰富多样的体育活动、阅读指导、劳动教育、综合实践、兴趣拓展、作业辅导、心理健康教育等,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

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网站地图]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