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多措并举织密暑期安全防护网

发布日期:2022-07-14 17:57

713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为确保学生生命安全,该局多措并举,加强宣传教育,织密暑期安全防护网。

“看了警示教育片之后,我心情沉重,那些同学本该像我们一样坐在教室里读书,但因为安全意识淡薄而失去生命,我一定要记牢‘六不准’,珍爱自己的生命。”78日,暑假前,市教育局组织全市各中小学生及家长观看《珍爱生命 预防事故》警示教育片,那大第五小学学生陈春婷观看警示教育片后感慨地说。

组织师生、家长观看警示教育片只是市教育局加强暑期安全教育的一项举措。随着天气愈发炎热和暑假的到来,防溺水和交通安全等工作形势更加严峻。

据了解,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学生暑期安全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暑假前召开会议,制定印发相关文件,安排部署假期间的学生安全工作。同时,层层签订防溺水责任书,层层压实监管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防溺水工作。

市教育局还建立“1530”学生安全教育提醒机制,即每天放学前1分钟安全提醒、每周放学前5分钟进行安全教育、节假日放假前30分钟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把安全教育和提醒做细做实。

此外,市教育局还要求各校在放假前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加强暑期安全教育,特别是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让每个学生牢记“六不两会”,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各校通过发放《致家长防溺水安全一封信》、召开家长会、发微信群等形式加强家校联系,督促提醒家长做好暑期孩子的安全教育,对孩子外出要做到“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知内容”,共同构筑安全防线。

“接下来,我们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到各镇开展防溺水工作专项督查,并加强学生防溺水宣传教育,为学生筑牢安全屏障。” 市教育局学校安全工作科相关负责人李纪告诉记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

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网站地图]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