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育要闻

2022年儋州市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2-06-29 17:44

629日,儋州市教育局、市禁毒办在儋州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2022年儋州市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现场开展禁毒朗诵、宣誓,民警现身说法以及禁毒知识问题抢答互动、联名禁毒等系列活动,同时还设置禁毒知识展,通过多种方式让在校师生直观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掌握禁毒知识、识别毒品,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禁毒活动、积极宣传毒品危害,做禁毒工作的宣传者、参与者。

据了解,今年,儋州市教育局、市禁毒办进一步将学校作为禁毒宣传主阵地,通过走进校园举办禁毒宣传专场活动,与学生面对面宣讲防毒教育知识,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等形式,让学生充分了解毒品危害、《禁毒法》及禁毒相关知识,切实做好儋州市中小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在校学生的识毒、明毒、惧毒、禁毒意识,提高学生防毒能力,促进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助推全面实现“校园无毒害、学生不涉毒”的目标。

儋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正强表示,启动仪式后,该活动还将走进兰洋中学、思源高中等学校,进一步扩大毒品预防教育的覆盖面,提升毒品危害的知晓率。同时该局将继续把毒品预防教育作为常态化教育,通过建设无毒校园示范校、班级主题教育活动等多形式推进毒品预防教育,确保校园的安全、和谐、稳定、绿色、健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

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网站地图]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