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育要闻

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 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  儋州各中小学幼儿园顺利开学

发布日期:2021-02-26 16:57

222日是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师生有序返校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确保师生健康安全沉寂的校园恢复了的生机与活力

“请同学们保持1米的距离,排好队,依次测量体温。”上午650分,记者在市第三中学校门看到,学生们在值班老师的引导下,按照要求间隔1米以上距离依次排队检测体温,体温正常后进入校园。该校还通过国旗下讲话等方式,向全体学生开展防范学生溺水、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安全教育工作。解放派出所副所长、市第三中学法制副校长吴凌鹏到场向学生们讲解法治教育的重要性,呼吁每一位学生要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学生。

“接下来,我们还将利用主题班会、宣传栏、家长微信群等多种渠道与方式,积极宣传安全教育知识,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全力保障广大学生平安健康成长。”副校长王君东说。

开学当天,市第三中学启用快速测温通道,邀请派出所民警到校上法治教育课,为全校师生营造健康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如何安全过马路?”“要勤洗手,戴口罩。”当天上午,那大一小升完国旗后,各班班主任带领学生们回到教室上安全教育课,从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安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专题教育,并为学生讲述如何预防新冠肺炎病毒等知识。

那大一小德育主任林树贤告诉记者,下一步,学校将通过开展系列主题班会,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增强学生安全意识与防疫意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平时出门要佩戴口罩,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注意做好个人卫生。

开学当天,那大实验小学茶山校区举行2021年春季新学期开学典礼,鼓励全体师生以新形象、新面貌、新状态迎接新学期,开启新征程。

考虑到幼儿园孩子年纪比较小,开学第一天个别小朋友可能会产生分离焦虑症。市第七幼儿园举办了开学仪式,记者看到,许多小朋友们经过体温测量入园后,高兴地投入到幼儿园组织的敲鼓、画画、摸橘子等开学环节当中。

“开学第一天开展这些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孩子们尽快认识、相互熟悉。待他们熟悉校园生活后,再开展安全教育课程,进一步增强孩子们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让他们快乐成长。”市第七幼儿园保教主任秦文告诉记者,为了能够让幼儿们有一个健康舒适的学习环境,幼儿园积极开展开学前期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做好园区消毒工作,组织全体职工开展疫情防控演习,进一步提高职工的疫情防控意识,确保开学后幼儿健康、快乐成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

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网站地图]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