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育要闻

儋州开展中小学安全应急综合演练督导评估员培训及安全应急综合演练

发布日期:2020-10-21 15:30

建立健全我市中小学安全应急演练教育的教学评价体系,规范安全演练管理,促进中小学安全应急演练教育活动效果不断提升。日前,儋州市中小学安全应急综合演练督导评估员培训会在市教育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召开。培训会邀请省职业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安全教育研究所所长徐树岗、海南大学安全教育教研室主任黄海宁到会指导。

黄海宁副教授中小学安全应急综合演练教学大纲的编制背景、课程目标、不同学段的项目、课程活动方式、课时安排、课程管理与保障,以及课程考核的机制等内容做了具体的解读。黄海宁说,儋州市中小学生安全应急综合演练基地办学的定位是“立足儋州,面向海南、辐射全国,走向世界”,教学质量是关键,规范的教学大纲可以指导正确开展教学,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他强调通过中小学安全应急演练的督导评估员参与基地教育活动的管理,促进基地教育教学手段、方式不断提升通过演练过程中增强学生在危险情况中的互动感、体验感,达到培养学生安全教育意识的目的。让学生确实增强“我要安全、我会安全、从我做起、保证安全”的意识。

集中学习结束后,与会人员分别参加了高空缓降、地震体验、模拟灭火、烟道逃生、心肺复苏等项目的现场观摩学习体验,到场的老师兴趣勃勃,积极参与。基地管理中心负责人符博明主持会议,全市各中小学校推荐的督导评估员、运营公司的教员共141人参加培训。

据悉,儋州市中小学生安全应急综合演练基地(下称基地),内设有防溺水、交通安全教育、消防教育、医疗救护、校园安全等共70个安全应急演练项目。经过前期的积极筹备,已经具备组织学生开展综合演练条件。为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减少意外伤害。近日,全市中小学安全应急演练拉开序幕。此次演练计划在本学期内完成我市四、五、八年级在校学生的演练任务。

市教育局局长杨剑要求,市教育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管理中心要立足实际,遵循教育规律,对接学生需求,精心打造师资团队科学安排实践活动,规范运行管理,精心组织实践教育,切实做好学生安全应急综合演练工作,力争把基地办成“全省一流,全国领先”,打造儋州教育新品牌,为海南和全国的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提供教学示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

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网站地图]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